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CPU|内存|硬盘  >  新品
关键词:

双倍性能提升 英特尔发布全新安腾2处理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6 10:57

     2006年7月25日,英特尔公司今天在北京发布了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9000系列(开发代码:Montecito)五款新产品,专为世界上最复杂的高端计算平台而设计。此次发布的安腾新品,实现了双倍性能飞跃,而能耗要求更低,相对于当前市场上的单核安腾产品实现了2.5倍的每瓦性能提升。安腾解决方案联盟(ItaniumSolutions Alliance,ISA)的所有成员服务器厂商均将推出基于全新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9000系列的服务器新产品。

杨旭发布安腾2处理器

全新安腾2处理器

    其中,9050型号的旗舰产品与英特尔上一代产品相比较,装有两个完整的处理内核,具有将近三倍的高速缓存容量。因英特尔超线程技术带来的提升,每个处理器可以执行四个指令或线程。

    全新安腾2处理器集成了超过17亿个晶体管,代表了当今世界上最复杂的产品设计水平。这使得英特尔的设计者为安腾处理器家族赋予了全新的产品特性,包括开发了强劲的虚拟化能力,提升了高速缓存可靠性和其它的主机相关能力。

    与现有RISC厂商的产品不同的是,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9000系列有广泛的软件方面的选择,可用的软件应用程序超过8000多种。基于安腾处理器的服务器和高性能计算系统在业界是独一无二的。它们可以为Windows、Linux、UNIX和其它操作系统提供关键业务计算的支持,同时也支持针对专用服务器和主机的计算工具的全新移植,从而带来无与伦比的灵活性,使IT经理们移植到基于开放标准的架构时充满信心。

    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9000系列和与之竞争的RISC架构相比,提供无可比拟的系统级性能优势。它在多个关键的服务器基准测试中破世界纪录,包括SPEC_int_rate_base_2000测试得分为4230分,几乎是此前纪录的3倍。

    “英特尔一直致力于改变存在于高端服务器市场的封闭性束缚,我们通过双核安腾2处理器这样具有卓越性能、高可靠性和更高能效的产品,给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IT自由,”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数字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帕特·基辛格(PatGelsinger)说:“安腾2处理器具有广泛的系统和软件支持的优势,终将使CIO们放弃老化的、昂贵的遗留系统,从而将他们的资金投向标准化的计算设备和业务创新。”

    “事实上在几乎所有领域,基于安腾的系统一直保持着增长的动力。今年上半年新增的应用比2003年全年可用的数量还要多,且全球100强企业中有超过70%正在选择使用安腾技术。除此以外,安腾解决方案联盟在2010年之前将共同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安腾硬件支持的开发。”

    基于双核安腾2的系统瞄准计算需求最集中的领域,例如商业分析、大型数据仓库以及高性能计算。当企业面对日益增长的大量数据时,他们将持续追求实时的决策能力;而对于科学家、工程师以及研究人员来说,他们寻求利用计算能力来应对医药、气候和其它方面的挑战,因此,采用安腾2处理器就显得非常重要。安腾2处理器的EPIC架构设计,提供高水平的并行计算能力,从而可以更高效地运行分析性应用软件和商业智能软件。

    “MicrosoftWindowsServer2003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在全新双核、多线程的安腾2处理器上运行,将会给具有大量数据库负载和业务应用的企业级客户带来卓越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微软公司分管服务器和工具部门的高级副总裁鲍勃·穆格里亚(Bob Muglia)先生说:“微软公司决心全力支持安腾架构,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

    英特尔安腾2虚拟化技术

    安腾2处理器内置了英特尔虚拟化技术(VT),从而加强了对OEM厂商和业内虚拟机管理器(VMM)的支持。基于安腾2的服务器,具有内置设计的可扩展性、高性能和业内领先可靠性能力,对于将专用服务器的解决方案整合到基于产业标准的服务器上来,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选择。虚拟化有助于将专用平台上的不同软件解决方案,移植和整合到产业标准的硬件和操作系统上来,从而降低了总体拥有成本(TCO)。

    支持双核英特尔安腾2处理器9000系列的包括两组架优化(rack-optimized)英特尔服务器系统——SR870BH2和SR870BN4。这些服务器系统提供弹性业务方案和关键业务应用所需的最优的性能、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并从今天起对OEM厂商、以及面向企业和高性能计算的系统集成商开始供货。

    当前价格表:

    英特尔双核和单核安腾2处理器已经正式出货。相应的系统将在8月后期上市,今年还会持续增长。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