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输出设备  >  使用维护
关键词:

谨防假冒!实地探访空墨盒回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20 17:26

柜台回收墨盒镜头

    久闻假冒墨盒之猖獗,而且回收空墨盒的更猖獗,“回收墨盒-灌装-造假出售”几乎形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现在回收空墨盒的生意遍地开花,哪都能见到,网上也有许多相关的文章介绍“天桥底下墨盒硒鼓回收”的。但实际情况是不是如网上所说的,耗材回收“收一个挣一个”呢?最近笔者就特地准备了几个空墨盒,去中关村附近实践了一番。


空墨盒

出售镜头之一:

    首先笔者来到一家卖打印机传真机的店,这家店也兼售耗材,看来也应该回收墨盒。正当笔者在打印机货柜前假意端详的时候,老板热情的迎了上来,询问笔者想买什么。


    “随便看看打印机,大概五百块钱左右的。”
    “您看这款,620块!这是我这里卖的最好的一款机器!”
    “这个….有什么特点?”笔者故意问道。
    “这款机器体积小,而且你看,做工出色,打印效果很好…….”(以下省略数百字广告内容……)

    笔者边听边四处张望,盘算着怎么提卖墨盒的事,毕竟第一次卖空墨盒心理还没多少底…..笔者故意看着另一边的打印机,做出深思状。
    “怎么样?不喜欢这款?那你再看看这一款……”
    “这打印机….. “笔者打断道:“打印机空墨盒你们收不收?”
    这时候老板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看着我,脸也没有刚才那么热情了:“原装的?收。”
    “是的。100%原装的。”
    “拿来我看看。”

    笔者从包里取出四个墨盒,顺手递了过去。这次笔者携带的一共四个墨盒,分别是佳能的CL-41和PG-40,还有惠普的858、855。这四个均是新型号打印机的墨盒,都采用打印头和墨水盒一体的设计。

    趁老板在研究墨盒,笔者旁敲侧击道:“你们收这些墨盒有什么用啊?”
    老板头也不抬道:“还能有什么用,重新灌装然后再卖呗,或者改成连供来卖。”
    “打上自己的牌子还是原来的牌子啊?”
    “当然是自己的牌子,打别人的牌子在市场里卖会被抓的,违法的事情我们不做……”
    “惠普的给你10块一个,佳能的5块。”正当笔者在考虑如何找个理由拿回墨盒去天桥底下做个“深入研究”,老板刚好给了个十分充足的理由:价格太低。

    “你这个价格也太低了吧,外面都给好几十呢。”
    “就这个价,不能再加了,不然要收了还要贴钱。”老板表现出一副绝不再加价的样子。
    “那我还是去外面看看吧!”笔者拿回墨盒,赶紧留之大吉,直奔天桥下而去。

    原来如此,在市场柜台回收的空墨盒价格一般给的比较低,而回收后是重新灌装当自有品牌或者改成连续供墨系统来卖,并不敢光明正大的打上知名厂家的牌子造假出售。那么传说中的天桥下流动回收点的情况又如何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