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华硕服务器搭载新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8 10:55

  打造高可用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系统

  作为全球知名的IT厂商,华硕电脑在主板上的实力毋庸置疑,凭借主板上的优势以及既有的优秀研发团队,华硕服务器也秉承了华硕一贯的“坚若磐石”的优良血统。目前华硕主流的IA架构服务器包括塔式和机架式共有约30余款,从入门级的单路Pentium4,到双路AMD Opteron以及800FSB的XEON(NOCONA Core),还有最近比较热门的双核服务器(包括双核XEON)也在其中。紧随技术潮流,华硕的技术强势地位使其服务器的产品线不断的增加与完善,ASUS服务器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追捧和关注,与华硕强强联手合作的企业也越来越多。

  高可用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系统(ASAS),是高新技术公司苏州国华研发出来的。作为公司主打产品,其核心思想是分布式平行处理的、分散的、主动的负载调度策略,在技术上突破目前市场上流行的集群网络服务系统体系结构,改变传统集群服务器的工作机理,完成多网络任务的高可靠、不间断、用途广的理想服务,目前尚属国内外相关技术领域的空白。

  为推广这一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苏州国华决定联手华硕服务器,凭借其强大的研发技术背景、过硬的产品质量来共同推广这个集群服务系统解决方案,用以填补集群服务系统的国内技术空白。

  -----系统应用要求

  高可用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系统(Automatic Self-Allocating System),主要由前端集中器(硬件+软件)和后端执行服务器(软件+硬件)两部分组成,是新型的网络服务器系统。其核心思想是分布式并行处理的、分散的、主动的负载调度策略,是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该系统主要应用于各类网络系统,重点解决在大流量数据访问情况下,网络、网络系统出现的“阻塞”现象和执行服务器的“活锁”现象。对比原有的被动式集群服务系统(基于域名调度和基于分发器调度的),其主要关键技术有以下几点:主动自调度集群技术、双机热备份技术、高性能服务质量保障机制、基于内容的七层交换机制、用户IP穿透技术、多种服务调度统计机制、支持集群规模在线伸缩、针对网络安全定制的系统平台。

  体现在效果上表现为高可用、高性能、易扩展,其性价比高于国内外传统的集群系统,是大型门户网站、银行邮政等行业性网站、大型游戏网站、各类型中小企业网站的理想服务器。

  -----解决方案

  本方案由三部分组成,并由多款华硕服务器构成关键的结点。

  第一部分:集中器系统:集群系统前端入口,专用的高性能设备,可以双节点热备份的方式部署。集中器上提供集群系统的配置、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器集中器软件(包括性能监控模块、容错切换模块、集中器模块等)、可进行本地和远程管理。第二部分:执行服务器系统:用于处理请求的高性能服务器设备,由华硕的多款主流服务器加上主动自调度集群执行服务器软件构成:支持目前大多数操作系统(Linux、Windows、Unix)。第三部分:网络交换系统:提供网络数据交换的设备,由华硕千兆交换机构成。

  传统的集群网络服务器方案,均以统一的负载评估结点为基本特征,带来的问题主要是执行服务器负载评估不尽准确,在系统高负载下容易出现执行服务器“活锁”现象,降低了系统的使用效益。而本方案的“高可用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系统”——ASAS(Automatic Self-Allocating System),能够免除集群服务器中的集中负载调度,改为执行服务器自调度,从而提高系统资源利用率。在保证系统高性能、高可用性、高可伸缩性、高可维护性、高性价比等特性的同时完成QoS控制等更有意义的工作。

  -----方案测试

  为了给用户提供切实可行、并且安全有效的解决方案,华硕服务器和国华的技术人员共同进行了一次测试,测试内容包括了功能验证性测试以及加压测试,整个测试过程涉及到华硕的多款主流典型服务器和国华的ASAS系统,并承受住了严格测试考验。

  本方案中的高可用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系统提供了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集群监控、IP穿透等多种集群服务功能。本方案支持异构的后台执行服务器组合,不同架构以及不同OS的节点都能共存。

  加压测试采用的是Mercury公司的LoadRunner7.6,设定的测试场景主要包括静态HTTP服务操作,并以2000个并发为测试场景的上限。在每一个场景的测试中,忽略了脚本录制中所产生的“think-time”,即设置think-time is disabled。没有“think-time”的并发用户所产生的压力相当于真实环境中3~7倍的并发用户的压力,2000个并发即是相当于一般使用情况下6000人至一万多人的用户人数。由于客户端的限制,我们没有继续增加并发数,从测试数据分析来看,该系统在最高的2000个并发下性能并没有下降的迹象,还没有达到系统的极限。

  华硕和国华联手打造的高可用主动自调度集群服务系统,的确在效果上表现为高可用、高性能、易扩展,其性价比高于国内外传统的集群系统,是大型门户网站、银行邮政等行业性网站、大型游戏网站、各类型中小企业网站的理想服务器系统。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