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微软Argo会成为iPod杀手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14 16:53

  消息称,微软正在推出一款款数字媒体播放器Argo以挑战苹果电脑公司广受欢迎的iPod设备。

  报道称,微软正在开发的iPod挑战者代号为“Argo”(Argo是希腊神话中詹森的巨型战舰的名字),而且微软将不仅满足于推出一款媒体播放器,它还打算推出一系列以Xbox为商标的数字媒体产品,其中包括这款播放器、和它配套的软件和一项在线内容下载服务。

  同时售价不足200美元的微软播放器基于彩色屏幕,拥有2G的存储空间。除了音频播放外,还支持视频播放和简单的游戏功能。电池续航时间长达25小时,比苹果的iPod nano续航时间长80%。

  此前在全球市场,微软的软件技术为大量的订购音乐服务提供版权架构。但是尽管得到了包括雅虎在内的巨头支持,但这些服务一直无法憾动苹果在音乐服务和音乐播放器市场的霸主地位。那么这次微软将推出自己品牌的音乐服务以及音乐和视频设备能否数字音乐市场霸主苹果发起冲击,能否取得胜利!

  微软在改善自己的数字音乐战略

  我们知道这已经不是微软第一次向数字音乐市场霸主苹果发起冲击,此前微软就通过为包括雅虎等在内的全球很多订阅音乐服务提供版权保护框架以及与其他硬件厂商合作开发的数字音乐播放器来向数字音乐市场霸主苹果发起冲击,但是由于大多数全球订阅音乐服务由于提供的订阅音乐服务并不被消费者所青睐,消费者更喜欢拥有自己的音乐而不是短期租用;另外其与其他硬件厂商合作开发的东芝、LG、Tatung等数字音乐播放器无法与苹果iPod相匹敌,苹果iPod拥有高达百分之70%的数字音乐市场份额。所以这次微软痛定思痛,准备效仿苹果的竞争策略---苹果iPod捆绑苹果iTunes下载服务,而推出自己的自己品牌的音乐服务以及音乐和视频设备来向数字音乐市场霸主苹果发起冲击,据透露,微软已经闭门和唱片音乐界代表洽谈版权问题。

  微软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将获得微音乐服务支持,微软和MTV共同提供微软音乐服务,这种服务强调付费下载,同时打包包月服务当然也同时提供。

  根据微软音乐服务的测试者表示,微软音乐服务性能优于Apple的iTunes,微软音乐服务有优秀的发现和社区能力,相比之下,Apple的iTunes更像7-11便利店。微软的WMP11将作为微软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发布平台,针对微软便携式音乐播放器,WMP11已经完善唱片管理和浏览功能。凭借其改善的服务以及微软MSN网站的巨大访问量,应该可以对其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地位有所改善。

  但是微软仍然任重道远

  但是微软要想通过推出自己品牌的音乐服务以及音乐和视频设备来超越数字音乐市场霸主苹果,仍然任重道远。

  首先,微软的音乐和视频设备要想战胜苹果的iPod,很难。

  美国NPD调研集团数据显示,在硬盘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上,苹果公司各种版本的iPod的市场份额由一年前的82.2%上升到了92.1%。创新和Rio分居第二、三位,但他们的市场份额分别只有3.7%和3.2%。

  同时苹果公司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在欧洲市场的情况也与之相似。苹果的iPod在数字音乐市场这样一个庞大的市场份额,让后来者如微软生畏,更为重要的是,苹果的iPod已经成为一个产生轰动效应的文化产品,拥有极高的忠诚度和光圈效应,微软的音乐和视频设备要想战胜苹果的iPod,很难!

  其次,苹果iTunes音乐服务实力也不可小窥。

  一方面iTunes音乐商店拥有全球最全的数字音乐产品,另一方面,苹果iTunes软件也更人性化和便于使用,所以苹果iTunes音乐服务实力不论在产品数量还是服务质量上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去年,苹果公司“iTunes音乐商店”的流量激增了241%, 2005年12月份iTunes的独立用户数量由上年同期的610万增长到了2070万,这一数字相当于近14%的美国活跃互联网用户。

  所以微软必须提供更人性化的音乐服务和庞大的数字音乐产品,这很难。同时如业界所认为,苹果对手所缺乏的仍然是在线服务和设备间的简单连接,使不同公司的服务和设备“匹配”所需要的额外工作会使消费者重新使用苹果的技术。

  市场上已经有颇有前途的替代性技术,但还需要综合的营销活动,而不是让客户自己对服务和设备进行整合。

  即使微软阵营的战士们全力以赴提高产品的设计水平以及质量,但是鉴于苹果长期以来奠定的客户基础,想要在短时间内赶超乔布斯的公司还不太现实。

  所以说,微软要想通过推出自己品牌的音乐服务以及音乐和视频设备来超越数字音乐市场霸主苹果,仍然任重道远!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