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电盈董事会未有结果 李泽楷希望月内解决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7-03 17:28

  据香港媒体报道,电盈(0008)今日(3日)召开董事会,就是否出售资产进行商讨,会后,电盈主席李泽楷表示,董事会气氛良好,财务顾问雷曼兄弟已向董事会给予意见,董事会就继续商讨有关问题取得一致意向,只是目前未有具体定案,亦未决定是否出售资产,日后会再召开会议,期望有关问题可于本月内解决。

  网通三董事到会

  另外,对于有市场消息指出,网通并未知悉今日举行董事会,李泽楷回应指出,中国网通三位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据香港媒体3日早上报道,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副董事长田溯宁及原首席财务官范星槎将出席今日在香港召开的电盈董事会,商讨麦格理和新桥资本收购电盈核心资产的提案,这也是传出电盈出售资产后网通第一次走上前台,此前网通已发布声明反对电盈出售。

  至于市场传言李泽楷有意待落实出售电盈资产后,将套现所得资金进行收购,发展其传媒王国,他否认了目前有收购计划。

  电盈称仅两个买家 李泽楷拒评其它传言

  目前,电盈只证实有两个买家,包括新桥投资及麦格理财团向集团提出收购,而早前传出有第三个由三间私人投资公司组成的买家亦提出收购建议,李泽楷称今日不作任何评论。

  有消息指出,新桥及麦格理财团提出收购电盈资产作价逾500亿港元,惟电盈第二大股东网通并不赞成有关交易,双方处于拉锯局面;现时网通持有电盈约20%股权。

  决议需9名执行董事通过

  上周五,电盈向16名董事会成员发布紧急通知,将会在7月3日召开董事会,讨论是否接受麦格理和新桥资本的收购提案。在电盈的16人董事会成员中,网通共占有三个席位,其中张春江及田溯宁为非执行董事,田同时任董事会副主席,范星槎于今年5月转任电盈执行董事。

  按照程序,电盈独立财务顾问雷曼兄弟会向董事会推荐意见,而收购建议须得到董事会16名董事过半数,即9名董事支持,才能召开股东特别大会表决。其后,如果交易获得过半股东通过,才能正式落实。

  非执行董事未透露董事会情况

  部分出席会议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李国宝、罗保及张信刚等人,均未向媒体透露董事会是否达成有关建议,或就资产出售是否已有决定。

  目前已确实有意洽购大部分电盈资产买家包括麦格理财团及新桥投资,市场亦传出中信国安旗下的独立投资公司亦有意加入收购战。

  电讯盈科董事局成员一览

  执行董事

  李泽楷:主席

  苏泽光:副主席兼集团董事总经理

  艾维朗:财务总裁

  彭德雅:人力资源总处主席

  锺楚义:收购及合并事务部主管

  李智康:盈大地产行政总裁

  范星槎:财务及管理委员会会员(网通代表)

  非执行董事

  霍德:曾任港英政府布政司

  张春江:网通集团总经理及中国网通主席

  田溯宁:网通非执董及盈科副主席

  独立非执行董事

  张信刚:城市大学校长

  冯国经:利丰主席

  李国宝:东亚银行主席

  罗保:公益金名誉副会长

  麦雅文:曾任丰银行行政总裁,已退休

  薛利民:曾任英国雷曼兄弟副主席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