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为啥MSN被骚扰 解密中国缘骗取MSN密码过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28 11:18

  近日,如果有人请求加您为MSN好友,您可一定要警惕,特别是显示的名字为“幸福总是相似的,最近还好吗,我换新MSN了”的网友,这些都是来自某网站的“机器人宣传员”,传输给您的都是广告。

  MSN用户频收到网络广告

  近期,每天都使用MSN的用户们普遍遇到一个奇怪现象,MSN上有六七个陌生人加自己为好友。上线后,这些陌生人只推荐一个白领交友网,然后就一言不发了。他们的状态永远显示为忙碌。如果与他们交谈,得到的回音是“我在忙,请稍候联系我”的自动回复。而大家当初使用MSN的原因就是它的私密性较强,若不知道对方MSN账号就无法添加。过去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根据网友提供的多个此类陌生用户ID号,记者发现陌生用户的MSN号码多为hotmail的邮箱,显示名称多为英文名开头,如jane、vincent、david、fenny,英文名后的中文信息多用温情的词语,比如幸福总是相似的、我是小静、我要继续努力等。这些陌生的ID号每天都会主动向用户发送添加信息,添加后就向用户推荐“中国缘诚信白领圈”网站,发送后就不再说话,不和用户形成任何互动。如果用户拒绝添加该号码,该号码就会变换用户名,再次要求添加,直到得到添加为止。

  MSN被广告机器人骚扰

  在某IT公司工作的马杰先生说,MSN出现这种现象是一种病毒式营销,传输给用户的广告全部是由广告机器人发出的。以往还发生过广告机器人在线通过发送网址兜售衣物和交友的情况。这类由广告机器人发送的广告即使被使用者拒绝,也会不停地骚扰使用者。如何避免机器人骚扰?马先生说,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等方式屏蔽机器人,但操作比较复杂,一般人很难进行。

  介绍他人在网站注册可获奖励

  根据王小姐的介绍,记者登录“中国缘诚信白领圈”网站,发现这是一个以交友、扩大交际圈为目的的网站。网友上传自己的照片和个人简历后就成为了该网站的会员,可等待其他网友加自己为好友,也可加入经理人俱乐部、销售精英、外企白领俱乐部等“圈子”,参加网站组织的活动。

  该网站介绍,加站内会员为好友或发邮件需要消费C币,C币可用手机、网上、银行转账、邮局汇款等方式现金“充值”,如果邀请站外朋友“入圈”,可获得积分从而兑换C币作为奖励。

  MSN称被陌生人打扰与我们无关

  微软MSN事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因为某种原因,用户的账号被恶意用户知晓并利用,就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在第三方网站上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或者安装第三方插件,都可能将自己的所有联系人信息暴露给恶意用户。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没有通过任何第三方机构收集用户的信息。任何新产品、新服务或针对用户的奖励活动,MSN都会通过其官方的渠道发布。请每一位用户建立自我保护的意识,不要轻易向第三方透露自己的用户名及密码。大家一定要在MSN Passport认证站点登录及使用MSN服务。不要在第三方网页输入MSN Passport用户名和密码。尽量不要安装第三方程序和插件。用户在注册MSN服务的时候,请填写备选电子邮件地址和机密问题答案,这样就可以在任何时间重新获得和修改自己的密码,有效地保护用户个人信息的安全。

  一个人的MSN号码被盗

  其他联系人的号码全知道

  据微软的说法,“中国缘”和MSN没有任何关系,与通常的任何网站注册信息添加不同的是,当记者试图注册“中国缘”网站时,却发现该网站需要使用MSN邮件进行注册,并且声称“MSN密码就是您在中国缘的登录密码,你将享受MSN即时交谈和MSN即时消息通知等服务”。

  马先生说,要求用MSN密码作为登录密码就骗取了用户的MSN账户和密码,好像只有添加MSN账号,才能成功注册。真实的情况是无论是否添加MSN账号,并不对网站注册流程构成影响。“用户的隐私被窃取,如果被他人任意登录,后果可想而知。只要有一位朋友的MSN号码被盗取,其他联系人的MSN号码立即就可获得。”

  “中国缘”网站:我们只能向上反映

  “中国缘”网站客服人员说,该网站是一个高层次高品位高素质的诚信白领圈,主要为会员提供交友服务。对于MSN用户出现的情况,客服人员说这不是公司的问题,因此也无法解决。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可否取消这个功能,不要再发MSN信息和邮件了。对方表示,发邮件只是会员的行为,因此也只能找会员去解决。至于究竟如何解决,对方表示只能向公司上面有关部门反映。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