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笔记本  >  新品
关键词:

ATi、华硕发布全球首款HDMI笔记本[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6 13:57

  ATi和华硕昨日宣布了全球首款支持HDMI的笔记本电脑华硕W1J。这款笔记本完全支持Windows Vista,基于Intel Core Duo处理器,主要配置如下:

- Intel Core Duo Processor T2300/T2400/T2500/T2600
- Mobile Intel 945PM Express芯片组
- Intel PRO/Wireless 3945ABG无线网卡
- DDRII 533/667 MHz,最高2GB
- 15.4" WXGA/WXGA+,零亮点保证,镜面面板(Color Shine)、 超亮亮度(Crystal Shine)液晶屏幕,华硕Video Intelligent引擎
- ATI Mobility Radeon X1600 GDDR3
- SATA 80/100/120GB
- 模拟TV (W1Jb)/ 混合式TV (模拟+DVB-T) (W1Jc),支持TV录制

  ATi对于这款笔记本这样说道:

  W1J是业界首款支持HDMI的笔记本。HDMI是目前市场上得到业界支持的,未经压缩的,数字音频/视频界面通用界面。HDMI是任意两个视音频源(如DVD播放器,机顶盒,A/V接收器)以及视音频监视器(如数字电视DTV,PC显示器)之间的单线缆理想界面。

  HDMI本身就是一个热门话题,特别是在近几年电脑领域。在家庭影院市场,HDMI设备已经上市数年,而直到最近才开始有厂商推出支持HD视频标准的设备。宏基上周宣布了支持HDCP-HDMI输出的Aspire iDea 500媒体中心电脑。Universal Abit同样也宣布了首款HDMI主板。

  新的环球升技公司正准备发布自己的第一款产品,一块面向Yonah和Merom处理器的HDMI认证主板,型号IL-80MV。

  IL-80MV主板基于Intel 945GT芯片组,前端总线667MHz,南桥芯片为ICH7m-DH,可支持未来的Merom(Core 2 Duo)处理器,同时支持DDR2-533内存,FireWire、SATA 3.0Gbps×2、HD Audio也都一应俱全。IL-80MV的最大亮点是除了D-Sub模拟接口还配备了HDMI接口,配合AACS解码器即可输出HDCP信号,是Windows Vista和HDTV的良好搭档。

  IL-80MV去掉了很多非HTPC功能,PCI-E插槽也只有一条PCI-E x1,可用于连接HDTV Wonder电视卡或Wi-Fi适配器。

  此外,最终发布的IL-80MV主板还会配备特殊的OTES散热系统(附图中没有)。

  据环球升技的员工称,IL-80MV主板目前正在进行Silicon Image的AACS认证,预计今年6月份投入批量生产,同月开始零售。该主板的价格尚未确定,但鉴于缺少了PCI-E x16插槽等诸多功能,可能会与低端945GT主板相当。

  环球升技持股公司由原升技与换隆电气合并组建,计划6月份开始正式运营。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