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高考生互发连环诅咒短信 称不转发必将落榜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6 10:04

 

  “高考在即,送你咒语:弥弥特乐,请转发给五个人,定有考试运,没办法我也是被逼发的。”昨天,西城区某中学的高三女生菁菁(化名)收到7条类似的诅咒短信,她对此非常反感并一一删除。对于高考前悄然兴起的学生之间互发诅咒短信的现象,心理专家呼吁考生要对自己的复习成果有信心,不要因为一条短信而扰乱考前的心态。

  高三女生一天收到7条诅咒短信

  昨天,高三女生菁菁告诉记者,正在调整考前状态的她收到7条来自同学的诅咒短信,内容类似于:“这是一个高考前的咒语,请转发××条便可升入理想大学,如不转发或删除将高考落榜。”菁菁说,收到第一条诅咒短信时,她没在意,觉得是同学恶搞的玩笑而已,后来接二连三地收到这种短信,她开始烦躁。菁菁说,总复习期间,老师都是通过手机短信和同学交流的。没想到,诅咒短信也利用了这个平台。“这种短信都是同学们相互转发的,有的后面还加上一句自己是被逼的、很无奈之类的话,希望收到短信的同学能够谅解。”

  发短信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菁菁的同学则表示,自己之所以将诅咒短信发给同学,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本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而且也担心不发送的话,会影响考前心态。据记者了解,菁菁所在班级的多半同学都收到了类似的诅咒短信。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几位高三学生,他们表示自己也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大部分都表示比较反感,收到后便直接将其删除,并没有转发。“考试是要靠实力说话的,我是不会受这种短信的影响,希望同学也不要受到影响。”

  专家提醒

  别让短信扰乱考前心态

  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春山得知此现象推测,这种短信的产生可能是部分考生恶作剧的产物,以排遣自身的紧张和焦虑,可他们的这种行为却对其他考生产生心理暗示的效果,一旦考生对自己不够自信便按照短信所说转发给其他同学,这样诅咒短信便可快速地在学生中蔓延开来,产生不良后果。宗春山呼吁考生应该客观面对高考的成败,考前对自己的复习成果要自信,保持良好的考前心态,考试期间全力以赴,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充分地发挥出来,“一条短信是不应该影响学生的考前心态的。”

  记者调查

  “考生中流传这是第一次”

  此类连环诅咒短信是从哪传出来的呢?谁又是始作俑者呢?记者为此采访了一些短信写手和网站。一位知名短信写手表示,此类连环信息并不新鲜,从手写信时代的连环信到网络时代的连环邮件,这种要求转发多人的消息一直存在。“但流传在考生中间还是第一次。”

  “这样的短信网上不发布”

  TOM网站短信运营人员和搜狐网的短信业务代表均表示网页公开发布的短信中没有此类连环诅咒短信,也没有关于高考祝福或搞笑的短信业务,“都是经过短信编辑部审核后发布,绝对不会有这样的短信公开发布。”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