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卡  >  选购
关键词:

备战世界杯!桌面电脑及笔记本电视卡指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5 09:01
  如火如荼的德国世界杯即将开始,继2002年亚洲世界杯可以不用熬夜观战后,忠实球迷又将不得不再次体验“半夜看球”的滋味。但是无论是学生用户还是工作朋友,要每场都熬夜观战的话恐怕不容易做到,毕竟学业与饭碗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碰到不是自己特别关心的球队,就没有必要一定要看直播,如果大家能够为电脑配备一块电视卡并通过各种软件的配合工作,完全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的电视录像,甚至还能将经典的赛事保存为视频光碟以便日后再次欣赏。当然,电视卡也允许用户在电脑上观看球赛,对于加班的朋友,还可以一边看球一边与“战友”们实时聊天交流,或者同时加班准备明天的事情,还是挺不错的。

一、不再犹豫:PCI电视卡是首选

  目前可供我们选择的产品种类非常多:PCI电视卡、PCI Express电视卡、USB外置电视盒、外接电视盒等。但是并非每一类产品都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需要根据这些产品各自的特点进行有对性的选取。

  首先我们要区分一下外接电视盒与PCI电视卡,因为它们在功能上有着很大的差别。目前市场上有不少中小厂商生产的150元左右的外置电视盒,这类设备是通过电缆直接与显示器的信号输入接口相连,在运行时无需打开主机。除了可以在不打开主机的情况下观看电视,连接方便外,这类产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PCI或者USB视频设备都可以在Windows系统下实现多任务,此时你可以开一个小小的电视窗口观看足球,再同时打开Word继续工作。但是这类外置电视盒一般都是在全屏状态下运行,而且由于缺乏软件的支持,功能相当单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PCI或者USB视频设备可以配合显卡使屏幕达到100Hz甚至更高的刷新频率,而外置电视盒一般仅仅是50Hz,这对于眼睛不好的朋友来说是残酷的。


性价比不俗的PCI内置电视卡

  相对而言,PCI电视卡与USB外置视频盒就没有这些弊端,更适合喜欢录制电视的朋友。不过USB外置视频盒与PCI电视卡也有一定的区别,在视频捕捉方面,PCI电视卡享有133MB/s的带宽,所以数据传输没有任何问题,USB 1.1接口1.5MB/s的实际数据传输率会对USB外置视频盒的视频捕捉效果产生较为严重的影响。当然,USB 2.0接口的外置视频盒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采用这一高带宽接口的产品目前还是不太多,最关键的一点是其价格高昂。一般而言,我们更为倾向于高性价比的PCI电视卡,这也是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USB 2.0接口的外置电视盒

  至于当前少数采用PCI Express x1接口的高端电视卡,其接口带宽的优势则更加明显,只不过太高的价格显得性价比偏低,毕竟电视卡的关键不在于接口,PCI总线已经绰绰有余了。


PCI Express x1接口的高端电视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