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Web2.0:走进新“挣钱”时代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6-01 09:45

  4月8日,伴随着磊客网的改版,一个隐藏着巨大商机的举措同时出现在网站首页上。这是一项通过网民自身的参与程度获得积分,并兑换相应数量现金的奖励制度。凡是注册磊客网的网民可以凭借发帖、点击、回复或者评论等多种手段,获取不同分值的积分回报,累计1000分就可兑换人民币1元。同时,为了加大了奖励力度,近日,磊客网还推出了“红五月”积分翻倍和“爆料磊吧”每天都送888元的活动,以此来大幅度提高积分标准和累积数量,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参与。

  在问及积分奖励机制的设想初衷时,磊客网的相关负责人曾经有过一番耐人寻味的讲话。“与其把一些钱拱手献给广告商,倒不如用它们来买用户。”的确,广告的接收者同样也是网站针对的用户,而省去了广告商的环节,将钱直接作用于用户,这样的广而告之也就变得更加直接、有效了。

  网络行为随势而变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研究网民们的上网心理。如果说,前几年网民上网还只是收收邮件、看看网页的话,那么现如今,评论、发言的话语者则充斥在整个网络比比皆是。而与过去一味“填鸭式”地信息灌输有所区别,现在的网民将更加倾向于亲自参与到内容的编纂与制作中来,表达观点,张扬个性,这也正是Web2.0到来的最明显标志。

  在这个时代,任何人都不能低估网民们的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同样也是在这个时代,网民们也从一个单纯的信息接收群体跃升为产、销两旺的内容提供者和消化者,而其中网络服务商(ISP)的主要职能也从信息传播转变为平台的搭建与维护。

  财、势双赢才有发展

  维护是一种财、势双赢的行为。它既要考虑到网站自身的盈利以维持持续的发展态势,同时它又要聚集人气达到信息量的旺盛和繁荣的点击率。而保证这两点,磊客网的作法就是搞积分增值,但是这样的积分奖励机制仅仅是省却了广告费这么简单吗?

  首先,上传作品可以得到积分,即省去了网站在内容原创者上的投资费用,而由广大网民提供的信息资料,也将较之为数有限的主创人员更加广博、及时,且贴近用户需求;其次,点击与回帖的积分回报将直接促进网络人气,据近日国家语言资源检测与研究中心对7所高校2005年的网站BBS用字统计显示,“顶”字的出现频率为23.02%,位居第一,也就是说网民每说5个字,就有一个是“顶”,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网上的回帖行为有多普遍;最后,网民点击广告的积分回报将是网站获得额外收入的必然保证,从广告费的支出中解脱出来,再到变身广告平台赚取别人的广告收入,这样的赢利手段也确实新颖、实惠了很多。

  给2.0一个挣钱的思路

  近段时间,人们常常围绕着“如何在Web2.0时代赢利”展开讨论,但是在网民们“自产自销”的行为面前,网络服务商却大都是束手无策,而面对长期处于免费的信息平台,进行收费管理显然不是一个上佳选择,另外,即便是维持过去的页面广告,也并非增值之选。现在,磊客网另辟蹊径,采用积分兑现的方式为Web2.0的赢利开辟了新思路,而由此,在新网络时代到来之际,无论是网络服务提供商还是亿万网民,他们的网络挣钱模式也必将被再次改写。

  “网上自有颜如玉,网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被广大网民们恶搞的古语,却在今天变成了现实。Web2.0时代的广大网民正在欣喜地意识到“挣钱这件事儿原来已经如此简单”,而人们也更加期待着互联网上那些层出不穷的应用,能为每个人带来更多的快慰与商机。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