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全新代码!Vista正式版新特性预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08:47

    随着微软Windows Vista的再次跳票和系统需求的发布,一些分析家又开始预测又回炉进行修改的Vista在07年正式发售时会有什么样的新特性。现在将一些预测汇总起来,供大家了解。

全新的代码

    “微软希望Vista的市场寿命能达到十年,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微软清除了所有的旧代码,也就是说Vista的源代码不是基于Windows XP的。但是这种做法很可能是一把双刃剑,老的代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证明是相当稳定的,但是所有人都会希望新的代码更好,更稳定,性能更好。”

Aero主题和显卡

    “我们听到最多的关于Vista的词就是Aero主题了。这是一个超级3D界面接口。我发现这个界面接口实际上使用的是显卡来对每个窗口进行数据补偿,这样,用户在扩大或缩小窗口尺寸时仍可获得超高分辨率,尽管在超高分辨率下字体会变得非常小,以至于人们无法看清,但是你依然可以使用这种分辨率。事实上你可以单独调整每一个常驻桌面的在窗口。大家都已经习惯于用ALT加TAB来切换窗口,在Vista中同样可以用ATL加TAB键切换这些打开的窗口在桌面上轮转。如果想要使用Aero主题,你的显卡必须支持Shader Model 2.0。这也就是说你必须要有Radeon 9500或者Geforce 6000级别以上的显卡。”

    “微软同时在Vista中推出了新版本的图形驱动程序标准WDDM(Windows Desktop Driver Model),基于DirectX9的显示驱动会做某些优化以适应多窗口应用。与Windows XP不同,Vistas的显示驱动程序现在允许操作系统去分配GPU的空闲环路,尽管你可能会觉得当窗口运行一个纯3D实例,或者从3D实例向2D实例转换的时候会稍微有些慢。”

    “WDDM同样有能力在系统崩溃以后初始化显卡,Windows XP 在某些原因导致的系统崩溃后可能会损坏显卡驱动,从这个特性我们可以看出Vista对于系统崩溃后的恢复有了长足的进步。”

DirectX 10

    ”Vista同样会支持DirectX 10。DX10当中GPU将和现在的CPU一样,让多个3D应用程序同时共享GPU的3D渲染资源,这是Windows XP无法办到的。Vista将集成Direct3D 9的扩展,名称是D3D9Ex。D3D9Ex集成fps统计功能,可以多次渲染相同帧,不必在进入流水线渲染。D3D9Ex/D3D10可以共享资源,因此安装驱动程序之后不必重起系统,D3D9Ex/D3D10会让显示卡重起,将驱动程序和系统其它部分隔离,另外Vista显示驱动程序模式(VDDM)也把驱动程序的稳定性提升。DX10添加了Geometry shader(几何着色),可以让开发者针对全部的多边形进行操作,加速诸如凹凸映射等3D功能的性能。几何着色还可以让GPU在没有CPU的帮助下,独立循环图形数据,让粒子系统完全脱离CPU处理。”

系统安全

    “Vista中增加了一种全新的备份方式:“System Image(系统映像)”。通过该功能,我们可以像使用Ghost那样把系统分区的完整状态备份出来,并在需要的时候恢复,也就是说这等于系统永不崩溃。”

    “Vista会尽量避免操作系统核心被病毒感染,为此Vista设立了严格的安装限制,几乎没有任何软件或者插件可以在没有用户允许的情况下被安装到系统中。而且每个用户所安装的软件都被单独放置,当其中一个用户中毒之后,只要将其账号删除,该账号下所有内容都将被删除。”

    “Vista数字家庭里很重要的一个概念就是对孩子上网的监控,用户可以完全掌握自己的孩子在计算机上浏览过什么,用户可以防止孩子玩有年龄限制的游戏,看有年龄限制的影片,防止孩子注册有限制的站点等等。 ”

声音系统

    “Vista的声音引擎将会为每一个音频设备准备一个滑动条,这样用户可以准确的调节每一个音频设备尽管这样使用起来会很麻烦,但是能针对每一个设备进行调教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所有的声音滑动条都会被集成在一个面板上,Vista不再把声音控制系统集成于系统核心而是将其交到用户的手中,这意味着Vista把声卡和电脑上的其他一些设备同样看待,这样当声音系统崩溃时不会影响到整个系统的稳定性。 Vista将默认支持32位浮点运算,支持更高质量数字信号处理,支持特定软件/硬件媒体内容传输。”

网络特性

    “Vista使网络的连接变得更加容易,通过新的网络特性,网络连接变得更稳定和可靠,无论是无线连接到你的公司网络,共享因特网上的连接或打印机,还是在不同计算机之间互相拷贝文件,或在家利用pc进行的娱乐活动,vista都会让你不用为网络设置去过分操心,使你更集中于你的网上学习、娱乐和生活。vista从几方面提高了无线网络的使用体验,比如网络感知功能,使应用程序可以了解网络的连接参数并根据网络的改变情况来合理地优化应用。保证你的数据在无线环境中可以享受到先进的安全协议WPA2的保护。vista还可以有效地防止你连上错误的无线网络。vista提供了简单的方法来创建特别的无线网,使无线文件传输和应用协作等点对点应用变得更加简单。vista为应用程序提供及时的网络变化情况,使应用程序可以在网络连接发生改变时,及时调整自己并作出合适的反应,使得应用程序的使用者不必去关心网络的通断情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