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数码  >  行情
关键词:

下跌终探底 近期高性价比17寸液晶推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4 08:50

  五一长假期间电脑配件中价格战最强劲的莫过于液晶显示器了。继前一段时间19英寸宽屏显示器价格疯狂跳水后,17英寸显示器的价格也终于崩盘。五一长假期间不少品牌把价格拉至1600元附近,从而引起节后各品牌LCD的价格体系整体下滑,17英寸LCD价格跌进了新的底谷,从而引发了新一轮的17英寸LCD销售高潮。

  价格何时见底?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价格无疑是LCD最为关注的因素。事实上LCD在中国的普及过程中,价格也是起主导作用的最重要的武器。如果没有平民的价格,LCD相对CRT具备再多的优势也是没法立足市场的。但是两年来一降再降的LCD价格究竟何时才进入稳定时期呢?不少用户特别是升级用户比较担心如果现在购买LCD的话,不断贬值的消息会令其比较郁闷。

液晶价格一路下跌

  LCD的价格体系是由多方面决定的,不是我们想当然的完全由液晶面板的成本价格而定,其中全球市场的供需关系以及液晶面板商之间的市场策略同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以今年的液晶面板为例,按照目前LCD的成品价格,液晶面板(消费级19英寸尺寸及更小的面板)商其实已经是在亏钱。或者普通消费者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事实上确是这样。从去年开始,韩系与台系面板厂商就已经进入到恶性竞争的状态中了,双方都不惜血本地降价以抢占市场。谁能挺到最后,谁就能笑到最后的市场策略令到消费级LCD市场受益。LCD的价格能够如此喜人都是拜液晶面板商们所赐,供过于求的市场状态令到LCD厂商们进入到恶性循环的价格战中。



液晶面板厂商不断调整面板价格

  但是价格不可能一直下探,我们之前就已经分析过国内的LCD市场会随着暑假的到来,PC品牌商的大量假前订单而喊停。在假期后的学生装机高潮、国庆假期与圣诞档期中LCD的价格会随着需求的增加而减慢降价的速度。从我们得到的消息来看,台系面板厂商在向新一代切割生产线转换之前,15英寸与17英寸液晶面板的价格能够血拼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大。从另一个角度去看,电脑配件产品的价格体系规律也告诉我们,新技术、新生产线上的产品取代旧产品,从而引起旧产品降价的规律是周而复始的。更新换代速度极快的电脑产品也没有所谓长时期稳定的价格。如果用户害怕投资会贬值的话,那么不管你何时出手购买也都逃脱不了这个命运。

  各尺寸LCD各有各的市场

  目前市面上主要的LCD尺寸包括15英寸、17英寸和19英寸三种规格。其中19英寸宽屏作为本年的黑马也有着一定的市场表现力,而其它小于15英寸或者20英寸及其以上的产品目前在国内的销量还是很小。从即将结束的本年第二季度去看的话,17英寸LCD还是LCD中的主流产品,与明年的主力19英寸LCD比较起来的话,400元以上的差价令到17英寸LCD一直有着自己的合适的市场定位。对价格非常敏感的国内市场也让17英寸LCD的生命力更显旺盛。

各尺寸LCD各有各的市场

  其实从使用的角度去看,点距相对较小的17英寸(0.264mm)并不符合人体工学的最佳设计,不少用户抱怨长时间用17英寸游览网页会容易疲劳。而我们熟知的15英寸、19英寸以及19英寸宽屏LCD的点距分别是0.297、0.294和0.285,点距最大的其实还是老一代的15英寸LCD。所以从15英寸LCD换至17英寸LCD的用户就是从点距最大的产品换到点距最小的产品。尽管肉眼并不觉得字体会有相应的缩小,但是长时间观看的话疲劳感的增加却是不知不觉的。国外的人体工学设计师就多次指出17英寸以及大多数笔记本用户不要长时间以默认的字体去游览网页以减轻眼睛疲劳感。

  但是价格占主导因素的国内市场并没有多少用户会注意到这一点,特别对于不长时间使用电脑的用户来说这些差距不足话下。人们更多的是注意力反而是集中在分辨率上,17英寸与19英寸相同的分辨率使得不少用户对19英寸的大面积优势嗤之以鼻。认为19英寸只是在观看电影、电视时才能发挥大面积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国内17英寸LCD市场可以持续旺盛的一个小原因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