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国内传真市场渐变 电子传真带来新选择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23 08:18

  在国内传真机品牌与国外传真机品牌激烈竞争的中国市场上,网络电子传真的出现,似乎让这些厂商的厮杀趋于平静。2005年8月,国内第一家电子传真业务——FAX99电子传真在北京推出,而就在运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FAX99电子传真已经开始向全国范围50个城市推广开。很明显,FAX99的成功个案预示国内传真市场所正酝酿的一场格局变化,它将改变这一传统市场的竞争模式。

  那么,是什么力量促使电子传真在国内呈现如此的发展之势呢?这一切都缘自于——

  巨大市场份额,促使电子传真涌入

  作为一种新兴传真方式,电子传真在国内的迅速崛起,得益于传真市场巨大的消费前景。权威调研数表明,世界传真机销量估计每年达2000万部,这个数字并没有随着电子邮件的普遍使用而大幅递减。在中国,传真机销量去年为35亿人民币,而传真耗材就高达30亿人民币,中国电信的数据表明其去年用户传真消费的金额达到200亿人民币。如此不可忽视的消费市场,除吸引传统的国内外传真机厂商以外,网络电子传真商们更是不会忽视该市场机会。国内第一家电子传真的FAX99,就是北京远特通信公司引进美国多家传真技术和高密度传真硬件自主开发而成,并联合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全国推广,为中国用户推出的电子传真产品。

  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中电子传真的市场份额也在逐年上升。美国就有四家以上专门从事电子传真相关服务的公司在NASDAQ上市,如,美国最大的电子传真提供商J2Gglobal去年的销量达到1.5亿美元,并还在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在增长.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催化了国内电子传真的增长,近一年多以来,电子传真的市场在国内也快速增长起来。

  电子传真改变传统办公模式

  探求电子传真迅猛发展的背后,它最大的优势就是在于改变了传统的办公模式,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目前,国内使用电子传真业务了绝大多数都是企业用户。无论是何种企业,管理成本和办公效率是其最为关注的,在购置办公用品时,多、快、好、省一直成为他们遵循的原则。而使用电子传真后,则不用再申请传统的传真线路,不用花一千几百甚至几千块钱买传真机,不用花钱买打印墨,买传真纸,成本大为降低。电脑文件只须轻轻一拖,无需打印即自动发送,完全不用纸张耗材,再多的业务传真和垃圾传真都不用怕了,实现了无纸办公,大大改善了办公环境。

  在使用传统传真机时,总会遇到占线,卡纸等系列问题。而电子传真系列业务通过互连网与任何传真机收发相匹配,能够实现畅通不占线。对于一些业务繁忙的行业来说,传统的传真模式肯定无法满足需求,使用电子传真之后,大量的收、发传真能有序的进行。比如,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客户要传真他们的证件和各种证明到信用卡中心,如申请信用卡,要求增加信用度,等等,传统的传真机很容易产生传真占线,卡纸,传真丢失,等情况,即使增加再多的传真机,还是不方便。现在,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使用了FAX99的电子传真服务,所有用户发的传真都可以被及时收到,而且方便,利于保存等,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

  自去年8月份FAX99电子传真上市以来,国内的电子传真业务开始发展起来。据FAX99渠道总监王卫介绍,当时其网站http://www.fax99.com公布之后,很短时间内聚集了超过10000人登记注册用户名申请免费试用。而且,一些企业也纷纷表示对FAX99电子传真的青睐。北京广域时代负责人冯经理深有感触,“一年以前,我公司每天都要收很多的传真,不仅花费很大而且还担心纸张堵塞或占线等情况,更头疼的是,历史传真文件经常没法搜索。我们开始寻求能够满足我们需求的传真服务,后来,我们在百度上找到FAX99服务。自从使用FAX99服务后,我的传真号码再也不会繁忙而处于占线状态。现在我可以有选择打印我所需要的页面,通过电子邮件收发传真,方便多了。”

  在电子邮件以及各种网络通信方式蓬勃发展的今天,传真市场依然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而且,传真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依然有着它相当大的消费市场;电子传真进入中国的时间不长,但它所呈现出来的发展势头是惊人的,FAX99电子传真蔓延式的发展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相信在这种突飞猛进的势头下,国内的电子传真的发展将得以成熟和完善,为广大企业、个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