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金银岛网交所推出匿名交易 网上交易时代来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7 15:10

  2006年5月17日,“2006中国石油化工行业商贸论坛暨行业市场解析与网上交易应用”在京隆重召开。在会议上,金银岛网交所CEO黄海新宣布了金银岛网交所的最新动作,即匿名交易系统的推出。

  在中国的网上交易市场中,诚信问题严重阻碍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在通常的理解中,往往会把公司对待交易的态度归结为交易诚信问题,传统电子商务服务商如阿里巴巴等通过企业资格认证来防范这个问题。而金银岛网交所则通过与国家金融机构、国家仲裁机构联手打造的硬信用平台来解决,对于安全交易的保障性上更高一筹。金银岛网交所的硬信用被誉为中国式信用证。

  但是,诚信问题的另一个方面也不容忽视,因为这一方面将决定真正意义上的网上交易能否实现。传统的B2B电子商务网站,都提供买卖信息服务用户会在网上公布所出卖的产品价格信息,然后等待买家比较价格后进入下一步交易环节。但是由于价格敏感的原因,卖家在自身公司信息公开的情况下,往往不愿意公布产品的真实价格,这就造成了另外一个层面上的商业诚信问题,因为连价格都不真实,导致整个交易环节都将不真实,那么在这样的价格基础上,网上交易就更本不可能实现。

  针对以上问题,金银岛网交所推出了匿名竞价交易系统。匿名竞价交易系统是标准化交易产品,匿名卖家报价,安全放心,可以另其发现真实成交价格,为商家提供现货交易平台。卖家在此系统下,公布产品价格信息的同时,并不用公布自身的公司身份,在石油化工等价格敏感的行业,这样的体系,将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公司公布真实的价格信息。同时,金银岛网交所代理交易员可提供一对一指导与撮合服务,提高成功交易机率。而标准化产品的实时报盘,公闰竞价,可以让买家更快下单。金银岛网交所调查显示,匿名模式下产品价格可信度比非匿名情况下提高了数倍。而当买家决定购买,进入下一个交易环节的时候,在签定电子合同的情况下可以查看卖家信息,这样也防止了卖家不可信的情况。目前该匿名竞价交易系统已经应用于苯乙烯、甲苯、聚乙烯、聚丙烯、液化气、沥青等25类标准产品。

  金银岛网交所CEO黄海新表示,信用瓶颈制约着中国B2B电子商务的发展,人民银行研究局引用的调查资料中:因信用缺失造成企业直接和间接损失每年高达5855亿,相当全国财政收入36.8%,受此影响GDP减少约2个百分点。而金银岛网交所在硬信用基础上,推出了匿名交易模式,在资金保障、交易仲裁、价格信息可信度、公司商誉保障等诚信体系的多方面都提供了确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在金银岛网交所上,真正敢和陌生人做生意,敢做大生意”,黄海新骄傲的宣布。

  业内专家分析称,金银岛网交所结合中国电子商务的特点,吸收了传统贸易中的有利因素,推出了匿名竞价交易系统,最大程度上的解决了价格可信度问题。可以说,中国网上交易时代真正来临了。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