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6 12:17

2006年对网络营销人员来说将是充满无数机会的一年。网络营销预算都有增加趋势,新的信息发布技术和信息监测技术为网络营销人员提供了新的接触消费者和潜在客户的机会,海外新市场的拓展也被很多企业纳入2006年市场计划。

本文内容为美国营销杂志 BtoBonline根据对网络营销人员、网络媒体及网络营销专家和代理机构的访谈基础上研究得出的“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选择其中部分重要内容并根据自己的观点做出注释,供网络营销专业人员参考。

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之一:RSS聚合平台

RSS技术以一种互动的形式让营销人员与消费者、合作伙伴和潜在客户分享企业网站的最新信息及内容。2006年最热门的网络营销应用趋势将是RSS聚合技术应用于商业领域,RSS广告将成为令人关注的网络营销方式之一。一些网络营销人员如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惠普Hewlett,甲骨文Oracle和IBM等都开始使用博客、网络广播podcasts和RSS技术,并计划在2006年扩展对这些平台的利用。以甲骨文为例,目前已有60多篇由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布的博客,谈论他们如何使用甲骨文技术。

新竞争力注:新竞争力网络营销专家团队成员从2003年中期开始对RSS营销关注和研究,尤其在2005年发表了多篇RSS营销相关的调查报告和研究文章(部分文章列表见www.jingzhengli.cn/baogao/f20051212.htm),不过直到目前为止,根据新竞争力的调查,“什么是RSS”仍然是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检索最多的关键词之一,在这种环境下,RSS平台成为主流的网络营销方式是不太现实的,不过这同时也表明,B2B营销领先者将多获得更多的网络营销竞争优势。

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之二:垂直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仍然是最重要的网络营销工具,2006年的搜索引擎进一步细分,垂直搜索引擎营销平台向网络营销人员提供更多接触目标受众的机会。目前已经有一些B2B平台发布垂直搜索引擎,如Advanstar Communications (www.dentalproducts.net), MediaTec Publishing (certmag.com) 和 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 (www.reedlink.com)。专家认为,以这样的趋势,每个细分行业都应该出现各自领域的“Google”搜索引擎。

新竞争力注:与国际电子商务发展同步,自从阿里巴巴与雅虎中国合并之后,国内B2B电子商务平台竞相提出B2B电子商务与搜索引擎相结合的经营战略,一些B2B网站高调提出要做电子商务领域的google。无论在2006年是不是真的出现众多B2B搜索引擎,不过可以肯定的是,B2B电子商务以前相对封闭的只有付费用户才能浏览用户商业信息的经营策略到了该调整的时候了。新竞争力对B2B搜索引擎的核心思想的理解是:电子商务信息的公众化是B2B垂直搜索的基础(新竞争力将在即将发布的“中国B2B电子商务的战略升级”文中对“电子商务信息的公众化”做出进一步解释)。

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之三:在线视频广告

随着在线视频技术升级和形式标准的统一,B2B网络营销人员将大量采用视频广告来进行宣传。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com预计美国的在线视频广告将从2005年的2.25亿美元增加到2006年的3.85亿美元。美国交互广告署IAB也已经在2005年11月份发布了在线视频广告的新标准。

目前使用过视频网络广告的美国B2B企业包括AT&T, IBM, Intel和Vonage。如Intel将其电视广告以视频广告的形式投放于ESPN和YAHOO网站,并为此专门设计了网上播放内容。

新竞争力注:与其他刚出现的网络广告形式一样,网上视频广告作为新型的网络广告模式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关注,但与电视广告一样,由于需成本高昂的在线视频广告制作和投放成本,对中小企业而言,视频广告远不如搜索引擎关键词广告来简单快捷,因此可以推测,在线视频广告仍将是适合大型企业需要的网络广告模式。

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之四:网站访问统计测试新兴网络营销媒体

随着不断出现新的网络媒体和网上渠道推广机会,网络营销人员需要不断跟进测量这些新兴起网络营销渠道的推广效果,计算投资收益率。这就需要采用流量统计分析工具进行监测。如Oracle就自己开发了访问跟踪系统对他们的博客、网络广播podcasts和RSS进行效果监测,所采用的统计指标包括页面浏览page views,访问频率和用户的互动情况。Google也推出他的免费访问量统计工具Google Analytics,并立即获得众多网站的热情响应,google不得不暂时停止新的用户申请。其它第三方提供的网站访问量统计工具如Omniture, WebSideStory和WebTrends也提供访问量统计产品。

新竞争力注:网站访问统计分析本来并不是新的概念和技术,应该说是每个网站都有必要配置的基本功能,但此前大多数网站对此几乎处于没有任何认识,随着网络营销应用的新一步深化,对网站流量统计的需求发展到达了一个新的转折点。网站流量统计分析只是网络营销管理的基础工作,还有更多深入的网络营销管理工具将获得广阔的市场机会。网上营销新观察在发表于2005年1月初的“2005年中国网络营销服务市场八大预测”(www.marketingman.net/wmtheo/zh255.htm)中已经将网络营销管理工具和网络营销管理服务作为网络营销市场值得关注的领域之一,与BtoBonline2005年12月底的预测是一致的。这同时也表明中国的网络营销市场与美国相比在某些方面甚至更为超前。

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之五:细分的网络媒体与渠道

随着更多新的网络媒体及渠道的涌现,网络营销人员需要仔细选择营销平台,对发布信息的专业度和营销预算进行仔细权衡。虽然主流媒体及渠道依然保持强势,但与此同时一些新的网络媒体将吸引营销人员将营销预算进行合理分配。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调查发现,49%的企业B2B营销人员在2005年已经开始实施网络营销。另外,在一项叫做"2006 Marketing Priorities and Plans"的调查中发现,72%的营销人计划2006年增加网络营销预算。

新竞争力注:无论是针对企业用户的B2B营销还是针对消费者的B2C营销,网络营销的作用都是非常显著的,对于企业营销人员来说,现在已经无需考虑要不要投入网络营销预算,更重要的是如何选择最有效的网络营销媒体以及采用哪些更有效的网络营销方法的问题。

2006年BtoB网络营销六大趋势之六:美国B2B企业的海外市场扩张

为了获得更多销售收入,2006年大量美国B2B企业将目光投向国际市场。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速的市场,吸引了美国跨国公司如Emerson, Novell, Oracle及United Parcel Service of America等大批国际巨头前来积极拓展营销市场。如Emerson,在其年收入156亿美元中,中国已经占10亿美元。其它地区如拉美和欧洲也是美国营销人拓展的主要目标市场。

新竞争力注:互联网给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带来了极大便利,正因为如此,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推出的专题研究报告《外贸企业的海外推广策略》 获得了很多外贸出口企业营销人员的关注,不过,网络营销的便利性并不仅仅向中国企业企业开放,在中国企业扩展国际市场的同时,外国企业同样也在盘算着如何在中国市场占据有利的市场地位。国际竞争不只是中国企业到其他国家争夺市场,在自家门口的国际竞争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更大的压力。作为外向型的国际性企业,如果现在还不能充分发挥网络营销的作用,那么很可能连自己的根据地都要拱手让给网络营销策略更高一筹的外国竞争者了。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