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微软硬出击MSN靠什么称霸?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5-12 14:51
  MSN要与Google一决雌雄,这是微软图谋搜索霸主之位的重大战役。

  在全球搜索市场上,Google抢到了头牌,尽管盖茨承认:“我们被Google踢了屁股。”但是,盖茨一直耿耿于怀,而且绝不善罢甘休,他丝毫也不隐瞒自己的贪婪,“我们一定要让Google大吃一惊。”

  从2004年底开始,微软一直在穷追猛打Google,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搜索触角迅速扩张,市场运作高潮迭起。“五一”期间,微软在收购Massive和Vexcel两家公司的同时,再一次宣布了MSN的投资计划,继2005年投资5亿美元的基础上,2007年将对MSN网上业务投资11亿美元,下一财年还将投入62亿美元的研发资金。

  从持续收购到追加投资,微软强势对抗Google的决心进一步彰显。

  微软的搜索技术虽然比Google慢了几拍,但微软的战略可望获得事半功倍之效。微软最善于把他人的技术“发扬光大”,并且变成自己垄断市场的手段。

  比如,IBM与盖茨一起开发新操作系统,盖茨连人带马买下了西雅图电脑产品公司蒂姆·帕特森的一个叫做“快手和下流”(Quick and Dirty)的产品——这个“快手和下流”其实是CP/M8086操作系统的精简版。盖茨用他的“快手”对这个产品进行简单的改进和包装,并重新起了个名字——MS—DOS。就是这个DOS,使微软一炮走红,名震天下,统治全球PC操作系统领域长达10年之久,盖茨本人也由此登上了世界首富的宝座。

  再比如,Windows用的是Xerox和苹果的技术,Excel复制了Lotus1-2-3,IE借助了Netscape的创意,Word是对Wordstar和Wordperfect的模仿……等等,无一不是坐享其成。微软的成功在于:三分技术,七分运作。没有别出心裁的商业运作,就没有微软的今天,这是微软成为软件帝国的“绝技”。

  有人说,真正属于微软自己的产品,如Bob、MSN、Slate等等,无一成功!

  现在,对于MSN,微软已经孤注一掷,盖茨更是志在必得。微软再一次使用屡试不爽的看家本领,欲借收购之力,再圆霸主之梦。

  现在,我们来看看微软收购的两家公司,价值何在?

  Vexcel公司是一个远程传感器制造商,创建21年,虽然只有130名员工,但拥有UltraCam数字航空照相机、远程传感器和人造卫星等先进工具,可以利用航拍和卫星照片创建地图。航拍照片已成为地图搜索竞争的焦点,也是Google强力打造的创新服务之一。与Google争抢地图搜索的蛋糕,微软寸土必争,不仅提出了“MSN虚拟地球”,而且发布了名为“street view(街景)”的搜索技术。微软对自己的地图搜索产品寄予很高的希望,收购Vexcel的设想是:“将现实世界置于一个动态数字化环境中,以提供一个最好的本地地图搜索服务”。很显然,Vexcel将有助于提升微软地图搜索的竞争力。

  Massive是一家初创公司,只有两年历史、80名员工,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商业模式蕴藏着强大的赢利能力,在数百款游戏中投放了广告,并且获得了可口可乐和本田汽车等客户投,成长势头很好,前景更为可观。Massive在游戏中为客户留出了各种各样的广告位置,比如广告牌、海报、饮料罐,以及其它各种能在屏幕上显示的广告载体,允许客户在特定时间段插播广告,随着游戏场景的变化而变化,与游戏世界中的景物融为一体。视频游戏正在成为一个巨大的广告平台,2010年全球实时游戏广告规模将突破30亿美元。微软已经推出名为adCenter的新型广告系统,收购Massive之后,可以把广告经纪服务与Massive的网络连接起来,再通过视频搜索,辐射到Xbox游戏机和移动设备,为微软拓展出一个更广阔广告盈利空间。

  微软与Google的竞争已经决战阶段,MSN利用并购来的技术打一场反击战,不惜一切代价要抢战搜索市场的制高点。凭借这种“拿来主义”的战略,微软在过去的竞争中连连报捷,这一次也能把MSN推向霸主地位吗?(阿祥)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