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新手上路 WinZip 10.0使用全新功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3-24 11:06

    一. WinZip10.0基本情况 

    软件名称 WinZip
  版 本 号: 10.0
  文件大小: 5.6 MB
  软件主页:
  运行环境: Windows 3.x/95/98/NT/2000
  主要功能: 压缩文件,并且还能解开微软独有的.cab文件,但不支持把压缩包当成一个文件夹使用的功能。

    [下载地址]

    二. WinZip10.0较以前版本新增功能

  1.图标和界面

  WinZip10.0的桌面图标还是老样子,不过开始菜单中的图标变了,好像是变成了立体增强色图标,但看起来总觉得不如以前的图标漂亮(如图1)。


图1 不如以前的图标漂亮

  从界面上看,WinZip10.0的下拉菜单中出现了立体增强色的图标,感觉上不错,比以前漂亮了许多(如图2)。WinZip10.0在压缩或者解压缩文件的时候会出现一个动画标识,就像Windows中拷贝或移动文件时一样。

图2 比以前漂亮了许多

  2.增强的向导

  安装WinZip10.0时,你会发现最初的设置界面看起来更简洁方便,进入最初的欢迎界面后,你就可以看到发电子邮件的附件,这个功能使你在添加电子邮件附件时更加容易。另外,向导还支持自动安装从因特网下载的那些非常流行的桌面主题和屏幕保护程序。

  3.操作更方便

  当你在压缩文件中的一个文件上单击右键时,弹出的菜单将显示有关该类型文件相关操作,如在一个txt文件上单击鼠标右键,该文件将显示“打开”、“打印”等选项,如果你安装了ebook软件的话,菜单中还会显示“使用电子小说阅读器阅读”的选项(如图3),呵呵,简直太方便了。

图3 “使用电子小说阅读器阅读”的选项

  在浏览器中,按下Shift键同时单击鼠标右键将增加一个“Open With…”菜单,该菜单项可以让您选择想打开文件的应用程序,还包括子文件夹的添加、更新等。它可以自动地镜像子文件夹的目录,您不必选择“包括子文件夹”复选框。更特别的是,当个别文件加入时,WinZip不需要查看是否有相同的文件即可操作。当一个文件夹加入时,WinZip将添加其所有子文件夹的内容,就像在浏览器文件夹中拷贝所有子文件夹一样方便。

  4.多文件同时操作

  以前版本的WinZip对于压缩包内的文件只能进行一个文件操作,例如,你选择了压缩包中的多个文件进行打开操作,系统将只对第一个文件产生作用。WinZip10.0添加了多文件同时操作功能,当你选择了多个文件并进行打开操作时,系统将打开所有你选择的文件。

  5.自动提示功能

  安装过WinZip10.0后,当你把鼠标放在一个ZIP压缩包上时,系统会自动出现一行提示文字,告诉你这个ZIP压缩包中包含有多少个文件。如果你使用了Windows XP的动态桌面,在资源管理器中也能看到左侧显示的文件详细内容中有文件数目的提示。

  6.新增加的命令

  “Print”命令(快速打印压缩包中的指定文件)、“Open with”命令(自己定义打开文件所需的应用程序)。

    WinZip 10.0的功能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更多的功能还要靠大家在实践中挖掘。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