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陈天桥回应资金短缺:盛大手握四亿美元现金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20 08:46

  2月15日,思科在一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称,该公司收购了1390万股盛大股票,占后者总股份的9.7%。

  著名电信设备供应商思科的突然“现身”,令敏感的华尔街立刻做出反应。一直持续低靡的盛大股价在第二天的交易中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高开,收盘时上涨了56美分,涨幅为3.7%。

  “思科近期并没有收购盛大股票。”2月15日下午,盛大网络(NASDAQ:SNDA)董事长陈天桥在电话中对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去年1月13日,盛大就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一份F1文件中提到,其第二大股东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SAIF)将1150万股ADS(美国存托凭证,每股ADS相当于两股普通股)中的1030万股分配给它的关联方思科和软银亚太投资基金。

  陈天桥解释说,“思科和软银亚洲本来就是SAIF的大股东,而SAIF一直持有盛大的股票。也就是说,思科一直是盛大的战略投资者,而SAIF是金融投资者,现在只是将这部分股份划拨给思科而已。”

  陈天桥表示,这只能说明思科对盛大的前景有信心。但是,消息传到国内,还是出现了业界又一次对盛大资金链紧张的猜想。这些猜想的基础包括盛大的免费游戏策略、不断推进的收购、新业务的全线铺开以及最近其北京分公司裁员的消息。

  “免费运营后的成效,马上就能从第四季度财报中看出来了。但我的推测是不乐观的,至少营收不可能超过第三季,下滑不大就万幸了。”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11月24日起,盛大在一周之内接连宣布了《热血传奇》、《传奇世界》、《梦幻国度》三款网络游戏的免费运营。

  与此同时,由于盛大不断在推进收购战略,为了推广新业务已与50多家内容提供商合作,其渠道推广也在全国范围铺开。

  此外,收购新浪也占据了相当多的资金。与高位时相比,目前盛大的股价已经下跌了60%。

  “我们在过去很长时间给予盛大的评级都是买入级,但在2004年底盛大股价冲高到41美元之后,评级改为‘持有’。”英国益华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研究员孙佳明告诉记者。

  “现在最关键的是,盛大主推的易宝的盈利前景还不明朗。易宝去年12月份才开始铺货,随后广告投入跟上,如果销售顺利,预计2月份就应该到用户手上。由于易宝有2个月的免费试用期,所以到4月份就应该开始收费了。到时候易宝的盈利能力就能从财报上体现出来了。”孙佳明指出。

  但孙佳明认为,从目前看来,盛大易宝的内容仍然不够,不足以唤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盛大应该不缺钱,截至2005年第三季度,盛大手上还有约1.73亿美元现金。而盛大持有的19.5%的新浪股票,市值约有2.7亿美元。就算为了应付2007年回购的约2.75亿美元可转债,最多出售新浪股票也够了。”孙佳明分析。

  “我们最近在上海购买了一块地,希望建立一个内容集散地。因而我们收回了北京分公司的内容团队,但这件事又被外界传为盛大裁员,说我们养不起八十几个人。这怎么可能?”陈天桥对记者表示。

  “具体盛大现在有多少现金,我确实不清楚。但如果我现在抛售新浪股票,在这样一个低价位,绝对不愁买主。所以等于说盛大有超过4亿美金现金可以调动,绝对不缺钱。”陈天桥补充说。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