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前妻晃洪杀入“馒头”战团 写博客讽陈凯歌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17 08:34

  陈凯歌与胡戈正因“馒头”案闹得不可开交之时,陈大导演前妻洪晃也赶来杀入战团,洪晃不仅在博客上写了一篇名为“前夫和馒头”的文章讽刺陈凯歌“小肚鸡肠”,更有人指出她参演的新片《无穷动》里面的冷嘲热讽都是针对陈凯歌而发。

    16日记者就此事采访洪晃,接到电话后,洪晃哈哈一笑,爽朗地说:“在电影《无穷动》里面我可没有讽刺他啊!我想说,我要是不跟陈凯歌离婚,八成就成《无穷动》里面的怨妇了。”


  洪晃奚落陈凯歌


  即将在三月上映的电影《无穷动》由宁瀛导演,洪晃、刘索拉、李勤勤、平燕妮、章含之主演。该片演绎的是北京城里出身不凡的一群女人,影片以女主人公妞妞(洪晃饰)发现花心老公有外遇而展开,其中有一大段洪晃关于老公的火爆独白,言语犀利搞笑,老公这一角色自始至终并未出场,而洪晃夹枪带棒的冷嘲热讽很容易使人对号儿入座,“刚开始认识他那会儿,丫还算一前卫艺术家,现在,早就成了主流啦!”这样的品评让人直接联想到她现实生活中的前夫大导演陈凯歌。


  不过洪晃接到电话以后,立刻猜到了记者的意图,她立刻爽朗地“接招”说自己一直都在关注“馒头”事件,洪晃说:“我劝观众千万别‘对号入座’,起码那个前卫艺术家不是陈凯歌。其实所有的表演都在告诉大家,我是最怕成为里面那个怨妇的。”末了,洪晃加了一句:“简单地讲吧,我要是不跟陈凯歌离婚,八成就成《无穷动》里面的怨妇了。”


  博客上发表“前夫和馒头”


  洪晃首先在博客上表示,“由于前夫和一个馒头过意不去,这一周以来,我的所有朋友都毫无遮拦地拿我开涮,点拨我对男人的判断能力和品位。”然后她奚落道:“咱中国人有句俗话:‘宰相肚子里能撑船’,连个馒头都装不下,不就明显变成小肚鸡肠了嘛。”


  当然洪晃也没有忘记劝慰一下前夫:“自嘲是每个聪明人必备的武器,特别是遇到困境的时候,能够自己点拨自己一下,就可以解围了。被别人嘲笑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但是像鲁迅那样要‘痛打落水狗’的人还是少数,大部分人都会网开一面,一笑了之。”


  陈导怒了


  本月12日陈凯歌在参加柏林电影节期间,提出要起诉恶搞《无极》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作者胡戈,而且声称“胡戈无耻”。之后陈凯歌和陈红一直在国外无法取得联系,在胡戈向其道歉以后,陈凯歌妻子陈红的经纪人高先生高调发表声明说:“胡戈的道歉不够深刻!这事情不能就这么算了。”看来大导演陈凯歌是真的生气了,他要把“馒头”事件追究到底!


  支持方:被扇耳光笑不出来


  资深影评人段伟坚决支持陈凯歌告胡戈,他认为是否起诉,是每个公民的权利,也是陈凯歌的权利。对“馒头血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解释,不尽相同,但绝大多数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很少有人去体会陈凯歌的心情。不能用一个所谓的旁观者的“普遍的”看法去衡量作为个体的陈凯歌先生的做法,就像有的人被打了一个耳光还可以笑出来,而有的人就会奋起还击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馒头血案论坛成毒霸 相关网络论坛六成带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140234] 重庆市 网友:323 于2006-03-01 13:34 发表评论:

  我算看懂无极说什么啦,谢谢胡戈

[140233] 重庆市 网友:12345 于2006-03-01 13:29 发表评论:

  我支持胡戈,陈大导也太小器了

[139613]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kevnlsx 于2006-02-23 08:51 发表评论:

  不错!现在网站有支持胡戈的人相当的多,是吧?现在他把陈导的片子拿来搞,广大网友就支持,那么你们扪心而问如果他拿《开国大典》或关于其他的关于我国声誉的片子也拿来乱搞,你们还会支持吗?就以上所说,我个人代表我们全院校以及六大社区的一万多名支持陈凯歌的,在这里表示我们支持的意愿。我们坚持有理、有力、有据、有节的还击。

   深蓝

[139078] 浙江省 网友:chenhong1 于2006-02-18 12:26 发表评论:

  我先看了无极,觉得影片不知所云,就如以前二陈拍的电视剧蝶舞天涯,说不出什么味道。接下去,看了大导演告状的报道,又上网看了馒头,感觉特棒。回过头,又去看了无极,嘿!真觉得有意思了!其实,现在是娱乐时代,大家都看开一点。就是中国的四大名著都不让人戏说了吗?而且还在全国各大书店正儿八经的出售!有一点,人应该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高高在上,蔑视大众,又想获得大众的喝彩!真正受欢迎的是那些心平气和、融入大众的艺术工作者。无论官司的输嬴,大导演都是输。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