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我不想说我是鸡》蹿红网络 数万人被感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15 09:13

  迅速蹿红网络

  点击下载《我不想说我是鸡》FLASH动画

  去年底,一首《我不想说我是鸡》的网络歌曲迅速在网上蔓延,并在短时间内红遍大江南北。歌曲使用拟人手法,由小鸡演唱,用甜美稚嫩的声音唱出鸡族在过去一年“禽流感”劫难中的种种遭遇。

  这首网络歌曲通过纯粹歌词、mp3和flash三种形式,以惊人的速度在网络中传播。最早在网上出现的时间大约在2005年12月下旬,到目前,随便在一家大型中文搜索引擎里输入“我不想说我是鸡”,就会搜到数千条链接。另一方面,数以万计的BBS、BLOG也都转载、链接这首歌曲。被歌词感动的网友纷纷发帖,表达对这首歌曲的喜爱之情。

我不想说我很清洁

  触动人心底最柔软之处

  这首网络歌曲完全取电视剧《外来妹》主题歌《我不想说》为曲,自填歌词,描述了鸡在去年“禽流感”中的悲惨境地和鸡对人类不平等对待它的控诉。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这首网络歌曲的原创作者之一张炜,他毕业于北京某音乐学院,参加工作大约5年时间。他表示,这首歌曲是他和几个朋友组成的一个团队共同创作完成的。

  谈到创作初衷,张炜这样讲:“作为地球上的生物,我们共享着所有资源,尽管有等级的差异,但本质上,都是自然母亲的孩子,这无论是高级动物,还是普通的家禽。”他希望通过这首网络歌曲触动人们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一位教育工作者说:“与其说这是一首网络歌曲,不如说这是一则老少皆宜的童话,它深刻地感动着、教育着人们如何对待禽类。这种活泼的形式比课堂上干巴巴的说教,效果要好得多,更能触动人的心灵深处。”

禽流感,很危险

  

  “甜声小美女”到底是谁

  与目前网上流行的众多网络歌曲不一样,歌者声音超级稚嫩甜美,许多网友痴迷于这种声音,并纷纷猜想唱歌者的形象,甚至有成都报纸刊登出一张网上下载的年约5岁的小女孩照片,推测她就是歌曲原唱“甜声小美女”。

  对此,张炜表示,这首网络歌曲确有真人原唱,然后对声音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技术加工。至于这个原唱的真实身份,他仅透露说是一位女性。

孩子他哥抓去做实验

  小鸡好可怜哦

  浏览网络发现,这首歌曲几乎吸引了各个年龄阶段的网民,他们除了痴迷于甜美的歌声,更被歌词中小鸡的倾诉深深感动。

  西安一位网友在网上写下如此评论:“那唱歌的哪里是小鸡,分明是我的邻家小妹,听着她甜美的声音,我发誓今生再也不吃鸡了。” 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发帖说:“原来小鸡好可怜哦。” 一位中年网友说:“去年的禽流感对政府、对百姓是一场战争,对小鸡则是一场劫难。”

祝天下所有的小鸡、小鸭、小朋友们健康

  

《我不想说我是鸡》歌词:

  我不想说我很清洁,
  我不想说我很安全,
  可是我不能拒绝人们的误解,
  看看紧闭的圈数数刚下的蛋,
  等待被扑杀的危险。

  吃我的肉我没意见,
  拿我的蛋我也情愿,
  可是我不能容忍被当作污染,
  想想命运的苦擦擦含泪的眼,
  人的心情我能理解。

  一样的鸡肉,一样的鸡蛋,
  一样的我们咋就成了传染源,
  禽流感,很危险,
  谁让咱有个鸟类祖先。
  孩子他爹已经被处决,
  孩子他哥抓去做实验,
  这年头做只鸡比做人还艰难,
  就算熬过今天就算过了明天,
  后天估计也得玩儿完。

  一样的鸡肉,一样的鸡蛋,
  一样的我们却已不值一钱,

  一样得吃肉,一样得吃饭,
  人不能没有鸡的世界。

  一样的鸡肉,一样的鸡蛋,
  一样的我们却过不了本命年,
  一样得吃肉,一样得吃饭,
  人不能没有鸡的世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