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国美苏宁等四大家电连锁巨头停售索尼问题电视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2-15 08:32

  工商局称消费者如不认同索尼解决方案可投诉,工商局将进行行政调解

  在索尼曝出5款特定范围内的液晶背投电视及液晶电视的软件中存在一个计时错误后,昨天,记者从国美、苏宁、大中和永乐了解到,四大连锁巨头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停售索尼问题电视,并且都还在和索尼沟通进一步的解决办法。

  四大家电卖场停售索尼5款电视

  国美总部市场部负责人安谧和大中广宣部经理张勇都表示,是在上周接到索尼的通知后就陆续在全国停止销售索尼问题电视。苏宁北京市场经理徐正飞和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则透露,苏宁和永乐分别在12日和13日向各自全国连锁店下发通知,要求停止销售索尼出现问题的5款电视,而苏宁北京在北京的店连样机都清掉了。此外,这四家卖场还对索尼这5款电视的库存进行检查,有问题的产品由索尼方面进行软件升级。

  苏宁总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索尼这些产品要等到今后完全没有问题后才重新销售,具体时间要看消费者的反应。

  但是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的康健否认了卖场停售的说法,认为这些型号电视的销售并不会停止,只不过是暂时把有问题的货换下来,换成其他同样型号的产品。索尼将对这些型号现有库存进行软件升级后再由卖场销售。

  工商局:消费者不认同可投诉

  索尼目前给出的解决方式是在全球均采取了免费上门服务升级软件,但并不提供任何赔偿。

  包括大中在内的几家卖场的负责人透露,卖场目前都在和索尼沟通解决办法。

  一负责人表示,“有关维修方面的事情还没有定论,还需要质检部门等有关方面的同意,不是索尼一个方案就能解决的。”而永乐新闻发言人黄建平则表示,双方的沟通要点在于看索尼是否尊重消费者。

  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属的数字电视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主任李剑表示,目前还没有液晶电视的行业标准及售后服务标准,各个厂家都是采取自己的企业标准。对此,北京市工商局新闻处负责人表示,如果有消费者不认同厂商的解决方式,可以投诉到工商部门,工商部门根据立案查处的条件,转到当地的工商局或工商所处理。“但是工商局只是行政调解,如果消费者不接受的话,还可以打官司。”

  康健称,目前没有接到消费者的投诉,至于如果有消费者提出赔偿,“索尼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家电业内专家沈闻涧表示,这是索尼自身的技术问题,却只提供免费升级,而不采取相应的赔偿,令人费解。

  而就在记者截稿以后,收到其中两家家电卖场负责人的电话,说索尼公关负责人刚跟四家卖场沟通后,目前四家家电卖场有关索尼问题电视事件统一的说法是:“我们相信索尼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现在他们将为相关型号产品的用户提供免费升级服务,针对索尼通知的电视已停止销售,工厂也安排技术人员进行软件升级。目前我们卖场索尼电视销售一切正常。“

  -相关新闻

  索尼1.8万台液晶电视出问题

  根据索尼最近发出的通知显示,索尼5款液晶电视由于软件问题可能会出现无法正常关机或无法正常开机的故障。据悉,上述可能出现错误的电视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约1.8万台。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