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多来搜书—更便捷的搜书专家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25 10:48

  专业化是搜索引擎的发展方向

  搜索引擎的出现使一度庞然的网络资源变得有序而易于查找,象百度、Google、新浪等都堪称是现今网络搜索引擎市场上的热门。但是,搜索结果的雷同让这些网站基本没有什么竞争优势,而且过于宽泛的信息来源绝对不是搜索引擎的未来发展方向,分类搜索的专业特质已经注定了目前国内搜索引擎在未来的发展趋势,毕竟只有更强、更快、更精准的搜索定位,才能真正吸引网民来使用。

  电子书籍发展迅猛

  近几年,在我国众多的出版社网站中,有不少都开展了自己的在线出版业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现有专业出版网站500家以上,他们都以不同的形式支持着网络出版物的在线下载功能。另外,政府也制定了相应的管理条例以规范网络出版市场,并使其作到有序发展,而所有这些都为网络图书的顺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软硬件基础。

  但是我们也能够看到,各电子图书馆、网上出版社和广大文学类网站,都在不同程度地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广博的书籍信息资源无法与网民读者的需求直接挂钩,这也成为了一个相对比较突出的矛盾。

  在这种数字环境下建立的图书数据库、对电子书籍的信息整理以及有效分类以满足网民的检索需要,这些都离不开一个系统完善、技术全面,并且服务周到的专业网络搜索引擎。而有了它,网民们就如同找到了具有专业技能,并且业务熟练的图书管理员一般。

  专业搜书引擎的崛起------多来搜书

  2005年9月15日,中国第一个专门用于电子书籍搜索的搜索引擎:“多来搜书”正式上线。此项举动意在为广大网友提供更为精准的电子书籍专业搜索引擎,而对于搜索市场来讲,“多来搜书”的上线是对“中国搜索市场专用化是方向”的最好印证。

  “多来搜书”作为第一个电子书籍专用搜索引擎,是多来米面对中国网友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设计的搜索引擎。“多来搜书”的专用搜索引擎将确保网友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自己心爱的书籍,不再被泛滥的无关信息淹没。

  为保证搜索能够在足够大的范围内进行,多来米借用其自身优良资源-----“黄金书屋”的丰富资源,以“黄金书屋”为核心初步建立起一个集纳了各种网络图书、电子出版物以及相关数字资料的庞大信息库。“多来搜书”引擎采用了新浪爱问的分类搜索技术,可以快速、准确地定位用户所需要的书名或是作者,其专业度显然无法小觑。同时,为了确保搜索的广泛性,以“黄金书屋”作为核心而成立的搜索联盟也成为了多来搜书的巨大后备仓库。“多来搜书”搜索联盟是一个将相同内容的网站通过搜索引擎集合在一起的搜索联盟,以黄金书屋为核心,通过强大的用户基础将更多书籍网站加入到多来搜书的搜索范围内,形成书籍,电子书及相关资料的庞大信息库,以专业信息吸引用户,使用户达到搜索即能阅读的完美体验。所有加入联盟的网站都可以通过多来米网站上的“多来搜书”以及联盟中的其他网站的“多来搜书”搜索到所有联盟网站的相关内容。多来米中文网目前已邀请了潇湘书院、红袖添香等超过40家颇有名气的文学网站加盟,真正达到了资源共享,造福于广大文学作品爱好者。

  打开“多来搜书”的页面(http://soshu.myrice.com/),可以在网页中输入希望查询的图书关键词,关键词可以是书名、作者、出版时间等。比如,输入自己所喜欢的作者名字,有关这个作者所有的图书都会展现在面前,同时相关的图书信息包括图书封面、书名、作者、出版社、价格、简介、书评等一同列在旁边。除此之外,还可以方便读者了解目前国内重要的图书排行榜上榜图书情况以及出版社的特色图书。

  多来搜书的明天

  “多来搜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明确了市场定位,如果要以如此产品与各大搜索引擎竞争同一目标市场,将很难取得突破性的成果。而对于网站整体战略来说,现在投入大量精力开发和推广搜索引擎并不是一个恰当的时机。多来米搜索在现有情况下,避开了各大搜索引擎网站的目标市场。在借新浪“爱问”提供的搜索技术提供用户网页搜索服务的同时,另辟蹊径,提供专业化的信息搜索,并迅速扩张,成立的以“多来搜书”为中心的联盟,多来米的这一举动将推进搜索市场的细分,对于促进搜索市场的多元化和深入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多来米中文网拥有每日固定百万网络用户访问量,形成不断攀升的点击率。这里有最佳的互联网体验、丰富的网站内容、为更多的中国用户朋友们提供极具吸引力的网络生活新体验。多来米此次进入搜索市场,对于搜索市场的专业化起到了推进作用。日益深入的互联网革命,驱动着用户对相关的搜索服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就是在这一过程中,旧的标准逐渐淡出,而新的标准开始大行其道。而无论如何,只有顺应发展大势,顺应消费者需求者,才能笑在最后。而与此同时,作为分类搜索中的“多来搜书”也必定会因为其切合了目前的广泛需求与众多联盟网站的加入,而备受人们的瞩目。作为国内首创的电子书籍搜索引擎,“多来搜书”的出现标志着搜索市场的细分又发展到一个新阶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各式各样的专业搜索引擎都将陆续上市,网民的上网需求将陆续满足,对于信息量巨大的网络,他们将会拥有越来越专业的工具,一个真正丰富、有序的互联网时代终将到来。而作为分类搜索中的“多来搜书”也必定会因为其切合了目前的广泛需求与众多联盟网站的加入,而备受人们的瞩目。相信,随着“多来搜书”的逐渐壮大,人们必将迎来“搜出书香片片,搜得金玉满堂”的一天。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