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手机相关 > 使用维护 正文
关键词:

手机出境漫游省钱窍门 拨打电话比接听稍贵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25 08:16

  春节假期,到阳光充沛的东南亚海滨度度假,到冰封的北方国度看看雪,或者出国探亲过一个异域春节,都是令人向往的不错选择。可是,到了境外,我们的手机如何漫游呢?国际漫游的资费不菲,我们又该如何节省话费呢?这里头真的有不少窍门。

  如何开通及使用国际漫游?

  出行前,移动用户带上本人身份证去营业厅预存一定话费,就能开通国际漫游和国际长途功能,并领取《国际漫游服务手册》。广州移动全球通VIP俱乐部会员还可以拨打1860电话,免保证金直接开通国际漫游及长途服务,并获取一张SIM卡备卡。

  如果是移动用户,前往韩国、日本等地就要注意了。由于当地网络制式不同,用户需要在服务厅办理租机手续,领取一部当地手机,在出境前把你自己的手机呼转到这个当地号码上;或者办理预约租机手续,到当地后,凭护照在指定的业务受理点领取一部手机。

  通常情况下,你在境外无须对手机做任何设置,GSM手机中的SIM卡会自动搜索并选择可用网络。不过,建议你出行前了解清楚各个运营商的资费标准,出境后采用手动的方式自己选择资费较低的网络。方法是在手机菜单进行相应的设置,具体为:设置-手机设置-网络选择-手动。

  在境外拨打当地电话,一般直接拨号即可。如果拨打中国内地电话,则要在号码前加拨“+86”。其中,拨打固定电话时,长途区号前不加“0”。

  重点提示:最好手动选择网络

  如何节省漫游通话费?

  出境漫游时,不同地区、不同运营商以及不同时段的收费标准都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在境外接听国内来电,收费为“当地通话费×115%+0.8元/6秒×115%”。在国外接听一个电话的费用,一般在每分钟十多二十元左右,比如在泰国大概为每分钟13元人民币左右。

  在境外拨打国内电话的话费比接听稍贵,一般为“当地通话费×115%+IDD×115%/分钟”。同样以泰国为例,拨打国内电话的费用大概在每分钟12元-15元人民币。

  重点提示:拨打电话比接听稍贵

  如何节省漫游短信费?

  在有些国家或地区,发短信甚至比打电话还贵,发送短信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移动在国外(或境外)发送短信的收费原则为:当地短信费×115%+0.1元/条。

  接收短信也要注意。虽然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接收短信跟在中国一样是免费的,但在部分国家则是收费的。也就是说,哪怕是你接收到一些国内定制的天气预报等短信或者是垃圾短信,都有可能要付费,所以出境前一定要向运营商咨询清楚。

  重点提示:接收短信并不都是免费的

  如何节省其他费用?

  有的用户想当然地以为,只要手机响了不接听,把电话呼转到语音信箱或人工秘书台,就不会产生费用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呼叫转移功能在境外使用实际上费用不菲,如果用户采用的是有条件来电转移,还会引发双向国际长途收费。因此,建议你慎重选择此项业务。

  主叫号码显示功能多为免费,但也有收费的。其中,移动用户漫游至新加坡、泰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等24个国家和地区,主叫号码显示是免费的。

  重点提示:呼叫转移未必省钱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