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名剑风流 摩托罗拉RAZR系列全搜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9 09:08
  中华民族有泱泱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四大发明为世界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万里长城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而中国的瓷器和丝绸,更是在古代直至今天都为世人所瞩目,在我们的祖先创造的诸多文明中,铸造业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发明。中国的金属铸造技术在古代也世界领先的,由此也诞生了许许多多神兵利器,干将莫邪舍身铸名剑,专诸刺鱼肠王僚,所谓宝剑配英雄,古代中国诞生了多少英雄豪杰,而陪伴这些英雄们征战沙场的正是这些吹毛断发的利刃。今天我们借这些古代传说中的名器,来对创下销量神话的摩托罗拉RAZR系列做一个巡礼,看看这些手机中的名剑风采如何。

  干将摩托罗拉V3

  干将莫邪这四个字在中国古代兵器铸造史上几乎是神一样的名字,传说中但凡说到神兵利器的无不以干将莫邪作为参考和对比,其实干将莫邪是铸剑师干将和他的妻子莫邪的合称,干将奉命为楚王铸剑,历时三年,铸造出一对天下无双的宝剑,一把取名干将,一把取名莫邪。尽管2005年的摩托罗拉在市场上动作不大,推出的机型也没有引起太多的反响,但摩托罗拉榜眼的位置却也依旧高枕无忧,市场份额还略有上升,凭借的就是一款在全球创下销售神话的V3,并由此在市场上引爆了超薄流行风潮。

 
摩托罗拉V3


  航空级全金属材质机身,双屏折叠设计却拥有14MM的极限厚度,激光蚀刻镍镀铜键盘,都是V3散发无穷魅力的热点所在。从配置上看V3只能算是中规中矩,26万色176×220像索TFT内屏,24和弦MP3铃声,30万像索摄像头,支持动态视频播放但不支持拍摄,支持JAVA和蓝牙。V3的成功标识着人们对于极限、美丽、个性的追求甚至远甚于性能,于是摩托罗拉继银色版和黑色版V3后又推出了彩色系列冰蓝和粉红系列,而且如今的价格也已经回落在2K左右,性价比相当出众。

摩托罗拉V3相关参数
体积:98×53×13.9mm 重量:95 克
系统:无 网络:GSM900/1800/1900MHz
屏幕:内屏26万色TFT彩色屏幕 铃声:24和弦
照相:30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优点 14MM超薄折叠设计,全金属材质机身和键盘设计独具魅力。

  缺点 性能一般。

  编辑点评 从V3开始,市场上刮起了一阵超薄旋风,如NEC 的NQ就创下了11.9MM的折叠记录,但极限可以突破,V3身上所散发的独特的文化韵味却是诸如NQ、G912一类机型所无法比拟和超越的。

  

莫邪摩托罗拉V3C

  在干将铸造出两把绝世宝剑后,他一把献给了楚王,楚王怕干将铸出更好的剑,便杀了干将,后来干将之子就用莫邪杀了楚王为父报仇,其实干将和莫邪两把宝剑是孪生兄弟。V3除了推出多款彩色版本外,在CDMA网络,同样也有刀锋战士的身影,这就是V3的孪生兄弟V3C,作为7月初摩托罗拉专为中国联通量身打造的CDMA高端机型,V3C采用了同V3一模一样的造型,同样的航空级铝合金打造的超薄精锐机身,同样的激光蚀刻金属键盘,仅从外观上很难分辨两者的区别。

 
摩托罗拉V3c

  不过V3C的硬件配置却比V3要出色不少,V3C采用了双26万色TFT屏幕,内屏为26万色176×220像索TFT材质,铃声提升为64和弦铃声,同样支持MP3,采用130万像索摄像头,支持5倍数码变焦,支持视频播放,更重要的是V3C内存提升到了80MB之巨,使得V3C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得以体现。扩展上V3C支持USB数据传输,并且支持联通无限业务,遗憾的是,V3C取消了蓝牙功能,扩展性能上有些偏弱。

摩托罗拉V3c相关参数
体积:98×53×14.5mm 重量:98克
系统:无 网络:CDMA1X;800MHz
屏幕:26万色TFT彩色屏幕 铃声:64和弦
照相:130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优点 继承V3的全金属气质,拍摄和内存有大幅度提升。

  缺点 外观有些审美疲劳,不支持蓝牙。

  编辑点评 作为基于C网的V3C,凭借V3的超级外观和较为强大的功能,摩托罗拉一定能在日益萎靡的C网刮一起股锐丽旋风。

  

纯钧剑V3I

  除了干将和莫邪,古代铸剑的大师还有欧冶子,他铸造的多款宝剑也是天下闻名,纯钧剑是其打造的青铜五剑之一,稍逊于胜邪,但利于鱼肠。摩托罗拉在推出多款彩色V3后,发现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性能要求,于是又推出了号称完美升级版的RAZR V3I。

 
摩托罗拉V3i


  从外观上看V3I同V3几乎一模一样,都采用了航空级金属材质,但V3I对金属外壳材质回纹处理,光照下散发出的螺旋形回纹相比V3更富金属质感,尺寸上两者就同出一辙,98×53×13.9毫米的三围,超薄双屏折叠设计,但V3I的外屏提升为96×80像索的65K色STN屏幕,并支持来电大头贴和自拍取景等,而内屏则同V3一样采用了26万色176×220像索的TFT屏幕,另外V3I外屏下的MOTO LOGO在使用蓝牙功能时会发出眩目的蓝色光芒,充满十足科技梦幻感。

摩托罗拉V3i相关参数
体积:98×53×13.9mm 重量:100 克
系统:无 网络:GSM900/1800/1900MHz
屏幕:内屏26万色TFT彩色屏幕 铃声:72和弦
照相:123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V3I改进最大的一处就是将30万像索镜头提升到123万像索,支持8倍数码变焦和视频录制。24和弦铃声并没有提升参数,但支持MP3播放的同时,V3I终于加入了对存贮卡的支持,最大支持512MB的TF卡扩展,而且内存也提高到了30MB,使得V3I的娱乐功能不再显得鸡肋。另外V3I的蓝牙功能除了以往的免提语音通话模式和数据连接传输等功能外还增加了对“蓝牙游戏”对战以及“蓝牙打印”功能支持。

  优点 全面继承V3的金属质感,在摄像头、存贮上全面升级。

  缺点 软件配置同V3一模一样,功能变化不大。

  编辑点评 RAZR V3i在保持V3经典外观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了手机的功能,123万像索CMOS摄像头的加入和对存储卡扩展的支持让“锋丽”V3i的媚力更添几分,RAZR系列的魅力依旧无法阻挡。

  

鱼肠剑L6

  除了干将和莫邪,古代铸剑的大师还有欧冶子,他铸造的多款宝剑也是天下闻名,如专诸刺王僚图穷匕见所用的就是欧冶子所铸造的鱼肠剑,鱼肠剑有小巧玲珑的优点,但锋利程度一点不逊色于其他兵器。当摩托罗拉V3创造了折叠神话的同时,并没有忘记在直板市场也烧一把火,于是L6就横空出世了。

 
摩托罗拉L6


  作为一款直板手机,L6拥有113×49×10.9mm的三维和86克体重,10.9MM的厚度在传统手机中几乎是绝无仅有(N900等BT产品除外),同V3一样,L6蓝色机身同样采用了金属采制打造,磨砂处理的机身能够有效杜绝指纹和油污,不过L6的键盘没有像V3那样采用金属蚀刻,塑料材质的手感虽然不错,质感上却逊色不少。

摩托罗拉L6相关参数
体积:113×49×10.9mm 重量:100 克
系统:无 网络:GSM/GPRS/EDGE;850/900/1800/1900MHz
屏幕:65536色CSTN彩色屏幕 铃声:24和弦
照相:30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而且L6的硬件配置比起V3同样大为缩水,仅仅采用了1.8英寸6万色128×160像索CSTN屏幕,显示效果一般,所幸色彩还算艳丽。24和弦铃声支持MP3、MPEG 4及3GP文件的播放,内存扩大为10MB,虽比V3略有增加但却依旧不支持存贮卡,内置30万像索摄像头,最大支持拍摄分辨率为640×480像索照片,并支持176×144像索的视频拍摄,扩展上L6采用了标准的USB数据线接口,支持JAVA MIDP 2.0,支持蓝牙,支持GPRS Class 10高速上网。

  优点 超薄机身继承了V3的锐丽风格。

  缺点 配置大为缩水,缺少了V3的金属魅力,略显平淡。

  编辑点评 作为RAZR系列的第一款直板机型,虽然在外观和造型上都继承了V3的特点,但V3独特的金属魅力在L6身上却体现不多,而且L6的性能大为缩水,所幸1.5K左右的价格还算实惠。

  

湛泸剑SLVR L7

  在公元前一千多年的中国春秋战国时期,群雄纷争,豪强横行。在如此乱世之中,诞生了一柄惊世名器——湛卢剑。同鱼肠一样,湛卢剑也是名师欧冶子所铸,传说造这柄剑时,赤堇山裂开,现出锡矿;若耶溪也乾涸,露出铜矿;雨神降下大雨洒扫、雷神拉动鼓风炉、蛟龙捧着熔炉、天帝装炭。欧冶子铸成此剑时,不禁抚剑泪落,因为他终于圆了自己毕生的梦想:铸出一把无坚不摧而又不带丝毫杀气的兵器。

 
摩托罗拉L7

  摩托罗拉首款RAZR直板L6上市并没有给人们带来更多的震撼,但这种遗憾并没有持续太久,SLVR L7就横空出世了。L7的称谓是SLVR, SLVR在英文中意指“精美的银器”,相比早些推出的L6,L7全面继承了V3锐丽系列的精髓,黑金色金属机身隐隐透出一股摄人心魄的尊贵感气质,113.5×49×11.5mm 的三围和 95G的重量恰如其份,尤其是11.5MM的厚度,虽然比起L6有所不及,但在诸多直板中也堪称翘楚。L7没有采用V3身上的金属蚀刻技术,而是在金属板上铺上一层塑胶,营造出具有立体感的按键,每一个数字都采用了突起状的设计,暗金色键盘面板配合金属机身,当海蓝色灯光亮起之时,散发出深如大海的神秘气息,让人爱不释手。

摩托罗拉L7相关参数
体积:113.5×49×11.5mm 重量:100 克
系统:无 网络:GSM/GPRS/EDGE;900/1800MHz
屏幕:26万色TFT彩色屏幕 铃声:24和弦
照相:30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硬件配置上,L7采用了1.9英寸26万色176×220分辨率TFT屏幕,24和弦铃声支持MP3播放,机身背面的独立扬声器为外放提供了强大的硬件保证。L7的升级之处在于加入了TF卡的支持,最大容量可达512MB,为L7的出色的影音性能提供最大的后勤保证。遗憾的是L7仍然采用30万像索摄像头,效果上自然不能太过强求,不过支持视频拍摄倒也算是一种弥补。扩展上L7支持JAVA和10Class 10的GPRS高速上网,支持蓝牙。

  优点 超薄直板全金属机身魅力无穷,影音表现依然出色。

  缺点 30万像索摄像头,不支持TF卡MP3铃声。

  编辑点评 直板手机在年轻一族的心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相比略显稳重的V3,L7不仅继承了V3的尊贵感受,直板造型更增添了一份活力和时尚气息,我们相信L7将成为RAZR系列的新生力量。

  

巨阙剑V3X

  巨阙剑,昔名铸造师欧冶子打造的五剑之一,居第五,刃长三尺有三,柄长七寸,刃宽约五寸,重约五斤,挥动时剑气纵横,乃越国名匠欧冶子所铸,须非上好的宝剑,亦是旷世利器。 巨阙剑是重量级的宝剑,而摩托罗拉推出的3G网络的RAZR系列巨阙剑就非V3X莫属了,摩托罗拉V3X的机身尺寸为99×53×19.6mm,相对于经典的V3 的14MM机身厚度增加了不少,125G的重量也偏重,但对于这样一款功能强大的3G产品来说,却算得上小巧玲珑。

 
摩托罗拉V3x


  为了减轻重量,V3X把机身材料换成了塑料材质,虽然缺少了金属的冷酷感,但磨砂质感的外壳却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手感。摩托罗拉V3X采用了200万像索的摄像头,这使他成为RAZR系列的首款200万像索手机,而且加入了微距拍摄功能,使得我们对V3X有了不少遐想,另外V3X 在主屏幕的下方安装了一个30万像索的镜头,专门用于3G网络视频电话使用,而200万像索摄像头的微距开关就设在旁边。虽然V3X没有采用金属材质机身,却依旧采用了金属材质键盘,但没有采用金属蚀刻技术使感官上差了不少。

摩托罗拉V3x相关参数

体积:99×53×19.6mm 重量:125克
系统:无 网络:GSM/GPRS/WCDMA
屏幕:26万色TFT彩色屏幕 铃声:72和弦
照相:200万像素 机型:折叠机


  作为摩托罗拉 3G的旗舰产品,V3X采用了一块2.2英寸的超大26万色320×240像索QVGA分辨率屏幕,显示效果非常出色。V3X拥有双立体声喇叭,支持包括AAC+, MPEG4, WMV, WMA, MP3 以及 Real Video/Audio等多种格式的影音文件,影音播放效果相当出色。扩展上V3X 提供了标准的USB连接和蓝牙技术,并提供了立体声蓝牙音乐播放功能,机身内存提高到了62MB支持最大512MB T-flash存储卡扩展。

  优点 3G网络中的刀锋战士,拥有3G手机中出色的外观设计和超薄机声,功能强大。

  缺点 非金属质感机身缺少了几丝RAZR系列的独特魅力。

  编辑点评 摩托看到要大走超薄路线,从他发布和上市的诸多机型来看,无不以RAZR V3为蓝本,但在细节部分依旧有着出色的变化,由此也看出摩托罗拉深厚的设计功底,也许不久的未来,RAZR会像宝剑一样,成为一个不老的传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