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善用“伪装术”掩人耳目 最不像MP3的MP3[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05 11:00
  前言:随着mp3产品在生活中的频繁曝光,用户对mp3产品的要求也在相应的逐渐提高,而且这种提高还是多方面的,无论在性能、功能、做工、造型等等方面,用户的需求都对厂商的设计和制造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那么在外观造型上,哪些产品达到了“掩人耳目”的水平呢? 

  朝华 QQ-51

  容量:128M

  参考价格:499元

  伪装对象:玩具熊

  还记得第一次在mp3卖场看到朝华QQ51的时候,我心里就在纳闷:这是什么?这里为什么还卖玩具?……当然,事后我知道是我孤陋寡闻了,一只“会唱歌”的玩具小熊难道不是倍加可爱吗?QQ51造型为一只惟妙惟肖的玩具熊,给人感觉憨态可掬,耳机插空就设计在小熊的头顶,操作键则安放在了它的“左膀右臂”,至于USB接口则被安排在小熊的PP上(为什么不找个雅观点的地方…?呵呵)。



  因为设计比较新颖令类,所以QQ51并没有配备屏幕,可以让小熊的形象更加逼真,音乐方面,QQ51支持主流的mp3和wma格式音频文件,信噪比达到90dB,这对于一款主打外观牌的产品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音质水准了。当然,有得比有失,同样是由于设计的原因,QQ51没有提供录音、复读、EQ均衡器等功能,内置锂电池的续航能力也趋于平庸。

  格式:MP3,WMA

  显示:无屏幕

  频率响应:20Hz-20KHz

  输出功率:10+10mW(16Ω)

  信噪比:90dB

  接口:USB 1.1

  

索尼 E300

  容量:512M

  参考价格:1000元

  伪装对象:蚕豆

  索尼E300的设计思路可以说是“昭然若揭”,不用多费脑筋,大家就不难看出它像什么,对了,像一个大蚕豆。不要小看这个“蚕豆”呀,它可是mp3世界里最优秀的续航专家,内置锂电池的续航能力达到50小时,即便您用它一刻不停的听音乐,它也能坚持两天有余,真实够厉害的“蚕豆”呀。



  E300不光是外观独具特色,同样,质量和性能也不是样子货,机身侧面小巧的导航键和操作键虽然面积有些局促,但使用起来手感不打丝毫折扣,操作顺畅而自然,旁边的单色OLED屏幕也是小巧而清晰。音乐方面,E300只支持两种音乐格式,当然不出意外的,除了mp3,其中还包括ATRAC。其它方面E300显得有些吝啬,FM调频收音以及复读等功能的不全面甚至是缺失可谓遗憾。

  格式:MP3,ATRAC

  显示:单色OLED

  频率响应:20Hz-20KHz

  FM:支持

  复读:不支持

  时间功能:时钟、日历

  接口:USB 2.0

  电池:内置锂电池(标称播放时间50小时)

  电池:内置锂电池(标称播放时间6小时)

  重量:60克

  

纽曼 MDV

  容量:128M

  参考价格:1800元

  伪装对象:直板摄像手机


  从纽曼MDV的名称就不难猜出个眉目,它像什么?像miniDV机,更像直板摄像手机。单从正面观察,MDV就已经是以假乱真了:导航键、两个圆形操作键,还有一个小型扬声器,不但是摄像手机,还很有可能是高端呢!但是如果你看侧面就不难发现它还是一部mp3,因为侧键对应的大部分是音乐播放操作,不过也有目前正火暴的音乐手机的影子呦。

(纽曼Newman 影音王MP3播放器MDV:网上购买产品详细参数)



  但从前面看还不过瘾?那好,从后面看。



  领教了吧,如果从后面看就更加逼真了,一个精致的摄像头躺在机身中上方,和手机摄像头的主流设计别无二致,令人惊讶的是,纽曼MDV的CMOS摄像头拥有300万有效像素!这可是大多数摄像手机也难以企及的配置。它的摄像功能也是全面而强大:F2.8光圈,四倍数码变焦,配备闪光灯,另外,用户还可以选择微距、肖像和风景这三种焦距来拍摄不同距离的景物,怎么样,够有专业味道吧。

  其它方面,MDV采用市场上非常少见的LTPS(低温多晶硅)屏幕,分辨率达到640x240,接近了VGA水平,支持MPEG4视频播放。当然,和300万像素的摄像单元配合,这样的配置也不为过。机身提供了MMC/SD存储卡接口,可以自由扩充容量。可以说MDV的功能水准基本上代表了目前数字音乐设备的最高整合水准,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优秀产品。

  格式:MP3,WMA,WAV

  扩充卡:支持(MMC,SD)

  显示:LTPS LCD 640×240像素

  频率响应:20Hz-20KHz

  视频格式:MPEG4

  摄像功能DV,数码相机DC[300万像素]

  FM:支持(预置电台:20个)

  复读:支持

  接口:USB 1.1

  电池:内置锂电池(标称播放时间8/2小时)

  重量:110克

  体积:110×48(最窄处)/55(最宽处)×22cm(mm)

  

JNC SSF-8002

  容量:256M

  参考价格:699

  伪装对象:骰子

  JNC SSF-8002是一款体积超小的mp3产品,说它是一个大一些的骰子绝对不夸张,长宽高均为24mm的身材和18克的体重简直让人不敢相信它是一部mp3。由于身材小巧,机身表面并无太多可利用的空间,但是SSF-8002却把几乎所有可利用的地方都用上了,机身正面是一个OLED屏幕,占据了这个侧面的全部面积,左侧面是两个操作按键,右侧面则是设计成圆盘导航键形状的操控键,顶部是耳机插口和挂绳环。整部mp3几乎没有浪费空间,给人小而不简单的印象。



  别看SSF-8002身材小,功能上可是一点也不含糊,除了可以播放mp3,wma格式音乐以外,它还可以进行8种EQ均衡器调节,支持FM收音和复读,时间功能拥有自动关机和时钟显示,内置锂电池标称播放时间为15小时,续航能力比较令人满意。

  格式:MP3,WMA

  显示:单色OLED(ID3 V1.0,ID3 V2.0)

  频率响应:20Hz-20KHz

  输出功率:7+7mW(16Ω)

  音效:Rock、Classic、POP、Jazz、Normal、Jazz、X-Livel、User

  FM:支持

  复读:支持

  时间功能:自动关机,时钟

  接口:USB 1.1

  电池:内置锂电池(标称播放时间15小时)

  重量:18克

  体积:24×24×24(mm)

  

酷比魔方 cube-1000x

  容量:512M

  参考价格:999元

  伪装对象:翻盖手机

  熟悉手机的朋友应该对cube-1000x的这种造型非常敏感,因为它非常像市场上主流的翻盖手机,并且还是典型韩系风格的双扬声器那种,但是mp3终究还是mp3,它的伪装只能进行到浅尝辄止的程度,因为这部产品是不可以打电话的,况且造型也只模仿了“上翻盖”部分。不过让人心痒的是1000x配备的彩屏,非常诱人,如果手机的外屏也都是这种配置想来也不错哈!


  1000x的屏幕为65536色STN材质,分辨率达到128x128像素,在mp3产品中可以说是比较优秀的水平。音乐播放方面,1000x支持mp3,wma和ogg格式音频,信噪比达到95dB,音质清澈悦耳,对录音、FM收音和复读也都提供全面支持,此外机身自带小游戏,并设计有双耳机输出。

  格式:MP3,WMA,OGG

  显示:STN LCD [65536色] 128×128像素(ID3 V1.0,ID3 V2.0,开机动画)

  频率响应:20Hz-20KHz

  输出功率:20+20mW(16Ω)

  信噪比:95dB

  音效:3D/BASS/THEBLE

  录音:支持(语音录音,线路输入录音)

  FM:支持

  复读:支持

  接口:USB 1.1

  时间功能:自动关机,闹钟,秒表

  电池:内置锂电池(标称播放时间20小时)

  重量:51克

  体积:45.9×79×25.1(mm)

  其它:双耳机输出,自编开机画面,自编闹钟铃音,游戏,日历

  

德劲 DE-881

  容量:256M

  参考价格:899元

  伪装对象:数码相机

  最厉害的角色总要最后出场,那就是采用“终极伪装术”的德劲DE-881,我相信,即便是能够把它拿在手里,大多数人一开始也还是会认为这是一部数码相机,理由非常简单——因为它实在太像DC了!如果只从后面看你还觉得不够真切,那看看下面这张正面图吧,简直就是改版的柯-美DiMAGE X1或是Sony T3!


 



  怎么样,不愧是伪装术的大师吧?DE-881机身正面配备了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支持记录动态影象。背部面板的设计风格也和市场上主流的DC操作布局吻合,屏幕方面也采用了相当强悍的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达到QVGA级别。唯一让DE881露出破绽的是正面镜头旁边的自拍镜,仅此一点足以说明它并不是一台DC。既然主要功能是mp3播放器,那么就要在音乐方面有所表现,它支持MP3,WMA,ASF格式文件,可以浏览图片和视频文件,录音功能支持mp3编码,时间功能可以设定自动关机。

  格式:MP3,WMA,ASF

  显示:TFT LCD [26万色],320×240像素(同步歌词,歌词显示)

  频率响应:20Hz-20KHz

  图片格式:JPG,GIF,BMP(电子相册,自动预览,图片缩放)

  视频格式:MPEG4

  录音:支持(编码:MP3)

  时间功能:自动关机

  接口:USB 2.0

  电池:内置锂电池

  体积:91x60x18.5(mm)

  其它:130万像素拍照单元(支持摄像功能)  

  结语:看过了这些“伪装能手”你是不是觉得mp3产品变的越来越厉害了?随着产品功能的日益强大,外观的变化和推陈出新也是必然趋势,当然,最终受益的肯定是消费者,既可以饱眼福又可以买回家亲手把玩,体验科技创新为生活增添的情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卡五桶还是边九桶?Zino Z500麻将MP3[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