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索尼六款数码相机质量不合格 遭工商局封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13 10:22

  自动白平衡失效、成像均匀度不好、自动曝光不准确……6款索尼数码相机竟被检出不合格。昨日,由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的全省数码相机市场专项抽查结果着实令人吃惊。

  数码相机是当前普及率很高、贴近百姓生活的高档消费品,特别是几大跨国公司品牌的数码相机,其市场占有率一直较高,但近年投诉也越来越多。昨天,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该省市场上数码相机产品质量抽检报告,其中索尼相机赫然被列入不合格产品名单。对该品牌6个型号的不合格产品,浙江工商部门已作出责令其停止销售的决定。

  数码相机抽检:合格率仅六成

  据悉,该省工商局近期组织力量对省内主要商场、市场上销售的6大品牌34台数码照相机进行了专项抽检。结果发现,34台相机中共有13台被认定不合格,合格率仅62%。此后,根据国家对数码相机检测的有关规定,该省工商局又进行了扩大抽检,结果发现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以及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6个型号30个批次数码相机,在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白平衡等多个项目上存在问题,经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后,被判定为不合格。

  索尼这6个型号不合格产品包括: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索尼H1、索尼L1相机,以及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索尼P200、索尼W7、索尼W5、索尼S90相机。

  四项指标出现问题

  这6款索尼数码相机主要检出这四个问题:自动白平衡失效,成像均匀度不好,液晶屏亮度不够,自动曝光不准确。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色温较低条件下,消费者使用自动白平衡失效的相机,会发生色彩偏色;而使用成像均匀度不好的相机,表现在拍摄的照片上会出现中心比四周亮,也就是常说的暗角现象,另外就是画面的颗粒明显;相机的液晶屏亮度不够,在外界环境比较亮时,用液晶屏取景容易看不清楚拍摄的对象或预览的照片;相机曝光不足,会因太暗而色彩不能真实还原,曝光过度相片会太亮。

  对此次检出的索尼6个型号的数码相机产品,该省工商局已在浙江市场上作出责令停止销售的决定,同时予以立案调查,对其他涉嫌质量问题的相机也将展开进一步调查。该省工商部门还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相机品牌时应尽量向销售商索取国家授权的权威检测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购买通过检验的产品可以避免设计以及功能上的缺陷,比较放心。

  不合格数码相机:

  品牌型号 生产厂家 不合格项目

  索尼H1 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 成像均匀度、白平衡、自动曝光、液晶屏亮度

  索尼L1 上海索广电子有限公司 成像均匀度、白平衡、自动曝光、液晶屏亮度

  索尼P200 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 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

  索尼W7 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 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

  索尼W5 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 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

  索尼S90 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 成像均匀度、自动曝光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