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关键词:

网络存储也轻松 1G免费网盘G宝盘试用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6 10:28
   自从去看Google公司推出了Gmail邮箱后,各个公司都推出了G级邮箱,为了能够充分利用这些邮箱,网友们经常使用这些邮箱来存储自己的文件,但这些邮箱上传附件却有大小的限制,所以使用起来也不是非常文件。虽然有人推出了Gmail上传文件工具,可以把大文件传送到Gmail邮箱中保存,但邮箱中的文件只能登录后方可下载,这与其它朋友共享带来了麻烦。难道网上就没有不受附件大小限制,与好友共享文件方便的空间吗?经笔者长期搜索,终于发现了一个存储、共享文件的好地方。G宝盘提供1G的免费网络空间,同时上传文件没有大小限制,还可以方便的与好友共享,另外提供了群的功能,建立自己社交圈的同时,可以与其它网友共享文件。

   一、上传存储文件

   注册并登录G宝盘,然后点击"文件浏览"标签,在一行的工具栏上点击"上传"按钮,在弹出的上传窗口中添加本地硬盘上的文件,同时选择该文件所属的类别,然后在下面的文本框中可以输入对该文件的简短介绍,以备日后方便管理。如果想同时上传多个文件,只需点击下面的"增加文件"按钮,然后再选择本地硬盘上的另一个文件,重复上面的操作,最后点击"开始上传"按钮(如图1所示),一会就会把所有的文件上传到G宝盘中了。


图1


   除了能够WEB方式上传文件外,G宝盘还支持客户端方式上传,下载并安装G宝盘客户端(注意:G宝盘客户端要求有微软.Net Framework1.1的支持),登录后就可以支持使用客户端上传文件了,只要点击左上角的"上传"按钮,然后在弹出的"上传文件"窗口中选择要上传的文件(如图2所示),当然了也可以同时选择几个文件上传,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就可以把所有选择的文件上传到G宝盘中了。使用客户端上传文件还可以支持断点续传功能,这样在传送大文件时,就不必担心文件传送失败了。


图2

   二、与朋友共享文件

   文件上传成功后,我们自己就可以随时登录下载自己需要的文件了。当然了,我们也可以与朋友共享自己G宝盘中的任何文件。如果朋友有G宝盘的话,可以直接把文件与其共享,这样对方登录G宝盘后,在"伙伴共享"文件夹里就可以看到你的用户名(如图3所示),点击该用户名后,就可以在右侧窗口中看到你共享给他的文件列表。如果好友没有注册G宝盘或是临时只需要一个文件,那样我们也可以直接提供文件的下载地址,只要点击上传文件对应的"Blog代码"按扭,在弹出的博客代码窗口中就要可以看到该文件的链接地址(发图4所示),使用该地址就可以轻松的下载了。


图3


图4

  另外G宝盘还提供给每个用户一个G邮箱,邮箱地址为"你的用户名@Gbaopan.com",我们可以使用该邮箱接收朋友发送的邮件,同时也可以方便的使用邮箱与好友共享文件,只要选中要发送的文件,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Email"按钮,在弹出的"邮件发送"窗口中输入好友的邮箱地址,然后根据需要附上简短的文件说明,(如图5所示)点击发送后好友很快就可以收到发送给他的文件了。


图5

   三、精美网页、图片永久保留

   在网上冲浪时,会看到许多别人设计的精美的网页或是图片,我们想把他保留下来,如果保存在本地磁盘,会担心时间一长会丢失。G宝盘为我们提供了网页、图片保存的永久仓库,G宝盘可以把想要保留的网页或是图片进行快照,然后上传到服务器上,这样就起到了永久保留的目的。只要点击"网页快照"菜单,然后输入要保留的图片或是网页地址,同时为快照命名以及加入简短的说明,以备日后方便管理,最后点击"生成快照"按钮,很快就可以把该页面保留下来(如图6所示),只要点击"网页快照"标签,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快照页面了。收藏的网页快照多了,就不方便进行查找,G宝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了对网页内容进行搜索功能,只要输入网页上的任意关键字,都可以快速的找到收藏的网页快照页面,这样即使网页服务器出错,也可以轻松的浏览其内容了。


图6

  

   四、提前体验WEB2.0

   WEB2.0的呼声越来越高,网上冲浪不再是单一的被动接收,而应该是一个参与的过程。G宝盘提供了群组功能,这个群组可不只是简单的把一些好友加进来了事,而是群组中的所有人都可以共享文件给群组,同时还要以在这里进行留言交流。当然了,群组中的所有朋友都可以下载群组共享文件。

   点击"我的群组"菜单,然后点击"创建群组"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分别输入群组名称、描述以及浏览权限(如图7所示),最后点击确定后就可以创建自己的群组了。我们也可以加入别人的群组,只要在所有群组列表中点击"申请加入",待群主人通过后,我们就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图7

   群的根本用意就是共享,所以除了下载群中朋友提供的资源外,一定要记得共享自己的资源,切换到个人文件夹,然后选中要共享的文件,点击工具栏上的"发布到群"按钮,在弹出窗口中选择一个要共享的群组,在这里可以进行多选,同时共享文件给几个群组(如图8所示),最后点击确定,这样其它好友也可以看到你共享的文件了。


图8


   五、强大的文件管理
   随着使用G宝盘时间的增加,我们G宝盘中的文件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最重要的就是文件管理了。G宝盘提供了类似Windows一样方便简单的网络管理系统,上传的文件都以详细列表的方式排列,同时G宝盘提供了强大的搜索功能,点击"文件搜索"菜单,就可以看到G宝盘功能强大的文件搜索页面了(发图9所示),在这里可以输入关键字后,可以对Word、PDF、HTML、PPT等多种文件格式进行搜索,这样查找起文件来就方便快速的多。


图9


   六、总结

   G宝盘为我们提供了1G的免费网络存储空间,同时不仅仅是存放,还可以方便的与好友共享,在好友没有登录的时候,也可以轻松的下载G宝盘中的文件。另外G宝盘提供的群组功能,可以方便的与更多的好友一起共享资源,增加了与更多好友交流的机会。不过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群组没有提供退出功能,只能够申请加入,同时加入群组的人增加后,其空间并没有相应的增加,这样人一多后,大家上传的文件就又受到了限制,好友笔者看到现在只是G宝盘的一个测试版,相信随着G宝盘正式版的推出,其功能越来越完善,大家使用起来越来越方便。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