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EVD反要向英国公司缴专利费 张宝全周日公布真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2-06 08:23

  12月5日,EVD最大的投资人张宝全再次指称阜国与英国公司NME的交易中有“黑白颠倒”的现象,EVD竟然要向NME交专利费,他同时表示,周日将公布所有真相。

  EVD向NME缴专利费?

  几天来,阜国这个EVD自卖事件的主角一直处于争议的漩涡中。12月5日下午,记者得到阜国通知,阜国要在稍晚时候举行新闻发布会,但16时,又接通知,称取消发布会,阜国不知为何又选择沉默,整个事件再次成为张宝全出动出击的场面。

  张宝全称,根据NME在交易中发布的公告,NME获得了一种新的DVD版式的知识产权,也称为VMD(万用多层光盘),“NME授予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范围内在EVD的品牌下生产VMD光具盘。对于这种权利,NME公司是要求收费的。北京阜国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同意从NME公司订购10万张VMD碟片”。

  VMD这种叫做“多层面类反射媒介及其制造方法”的产品迄今还未获批专利,因为根据公告,“VMD一开始就已经提出了作为美国的临时专利申请。同时还在2003年提交了想成为常规的专利合作协定和美国方面专利的申请”。

  张宝全称,已经在中国成为国家标准的EVD要向这样一个“一直没有收益记录”的公司缴专利费荒唐。

  NME的真实身份

  张宝全提供的资料称,尽管阜国称NME为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但实际上NME是一家OTCBB上市公司。

  他说,很多人把OTCBB错误地等同于纳斯达克市场。事实上,两者有着本质上的差别。OTCBB是一个完全不同于纳斯达克的独立市场。

  据悉,与纳斯达克相比,OTCBB以门槛低而取胜,它对企业基本没有规模或盈利上的要求,只要有三名以上的造市商愿为该证券做市,企业股票就可以到OTCBB市场上流通了。那些既达不到在纳斯达克全国市场或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证券交易所等主板市场挂牌交易的条件,也达不到在纳斯达克小资本市场(Small 0.Cap)上挂牌上市要求的公司的股票,往往在OTCBB市场上交易。事实上,主流的国际投行从来不会推荐中国公司去OTCBB买壳,只是一些中介机构利用中国企业缺乏经验,从中渔利,把到OTCBB买壳上市描述得天花乱坠,说成是到纳斯达克上市,而事实远非如此。

  尤其重要的是,张宝全称,NME虽然名为上市公司,但实际上是场外交易股票,连美国征监会都不管的,今年9月只有40万美元现金,现在只有19万美元,怎么掏850万美元实现该交易?

  周日公布真相

  张宝全透露,他将在周日(12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揭示他所了解的全部真相。

  他说,不知道阜国的这些高管想干什么,他们做事不够厚道,想怎么干就怎么干。

  据悉,导致张宝全如此在意此事,是因为他目前已在EVD项目上投入了2.03亿现金,在碟片上投入了5300万美元现金,毫无争议地可谓是EVD最大的投资人。由于EVD将出售给一家这样的英国公司,导致张宝全感觉到其投资于EVD的资金面临巨大风险。为此,张宝全称,“卖EVD标准还不是他们干的最坏的事”。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EVD借力英国存储巨头 抗击日本两大蓝光阵营
EVD行业标准难被认可 数字院线前景受到质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