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数码  >  DC/DV
关键词:

拒绝平庸 国外摄影师数码作品欣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23 14:39
  数码摄影的出现是现代摄影的一大进步,也是摄影的一大发展趋势。DC抛弃了传统的感光材料,为使用者节省了胶卷和冲印材料上的一大笔开销;即拍即看的功能从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拍摄时不必要的失误;可以直接输入电脑也大大加快了图片处理的效率。因此DC能成为家庭用户和很多新闻记者的首选也就不足为奇了。但不可否认,目前在商品摄影和风光摄影等高端领域仍然被传统胶片相机所占据,胶片在放大制作大画幅图片时的优势仍然难以撼动。

 

    数码相机,尤其是数码单反近年逐渐成为国内很多摄影爱好者甚至摄影师的首选。不少摄友觉得有了数码单反就能拍出好照片,其实不然。不断汲取优秀作品的长处,适当模仿,并且融入自己的特色和独立的想法,再加上丰富的表现手法,才能创作出不同于他人的好作品;单凭器材是远远不够的。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定期推出“拒绝平庸-国外摄影师数码作品欣赏”系列专题。专题将每期介绍一位国外知名摄影师,展示摄影师在工作和业余时间创作的数码摄影作品以及拍摄时所使用的器材,希望能给摄影爱好者们一些启发和借鉴。

 

(特别说明:我们选出的所有照片都是摄影师使用入门级数码单反或者普通家用DC拍摄出来的,相信这更加接近绝大多数消费者们的相机配置,也更方便大家在比较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拒绝平庸 国外摄影师数码作品欣赏(第1辑)

 

家用DC一样精彩---Wilson Tsoi

 

    摄影师Wilson Tsoi出生在韩国,从事体育摄影多年,主要为一些杂志拍摄韩国国内的足球K联赛以及美国华盛顿和西雅图当地的体育运动。

 

    “我是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经常在华盛顿和西雅图进行拍摄工作。经常使用各种相机完成我的图片。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在工作中一般使用尼康的D2X,平时外出时习惯携带相对较轻便的尼康D70S单反、佳能A80和G3来进行一些抓拍和光影创作。业余时间创作的作品主要提供给夏威夷一家当地杂志和一本名为《巴黎,这就是生活》(Paris, C'est la vie)的旅游刊物。”

 

摄影师器材介绍:

尼康D70机身,尼克尔AF 20-35/2.8D IF,尼克尔AF 80-200mm f/2.8D ED

 

佳能PowerShot G3

 

佳能PowerShot A80

 

  

作品欣赏:

 

 

拍摄地点:巴黎

 

相机:佳能PowerShot A80

 

    一天早晨,原本想拍摄照片远处的巴黎圣母院,一阵小雨打破了拍摄计划,但无意间得到了这组图片。将相机放在一处水塘边,用一个欧元硬币作为支撑;为了防止震动,采用两秒自拍模式,手动曝光0.5秒。

 


拍摄地点:埃德蒙(美国)

 

相机:佳能PowerShot A80

 

    使用光圈优先曝光,光圈f8,vivid色彩模式,阴天白平衡,手持拍摄,后期将照片剪裁为2:3比例,没有做其他处理。

 

  

 

 

拍摄地点:巴黎

 

相机:佳能PowerShot A80

 

    在一个晴朗的午后拍摄,当时有不小的阵风,采用平行或者较低的角度拍摄,后期制作时增加了对比度。

 

 

拍摄地点:荷兰

 

相机:佳能PowerShot A80

 

    两张照片都是在旅游时的即兴抓拍,左图在后期增加了饱和度和对比度,右图则在后期处理时将路灯杆后远处的一辆货车的车身颜色从红色变为了灰色,避免了和画面的冲突。

 

拍摄地点:西雅图

相机:佳能PowerShot G3

    西雅图,一个周五的夜晚,我尝试将三次曝光的三张图片合成在一起,分别使用了8秒、3秒和2秒的曝光时间,手动白平衡,2秒自拍模式。后期制作时进一步调整了白平衡。

 

 

 

拍摄地点:荷兰

 

相机:尼康D70机身+尼克尔AF 20-35/2.8D IF

 

    在荷兰小镇旅游时拍摄的作品。当时有不少游人都尝试拍下这一景色,但墙上很多的现代标牌在构图时让我感到不快,索性利用水面反射来拍

摄,效果出乎我的意外。

 

 

拍摄地点:巴黎

 

相机:尼康D70机身,尼克尔AF 20-35/2.8D IF

 

    使用了三脚架,远处的云彩被月光照亮,丰富了背景的层次。画面右下的那盏灯并不是星光镜的效果。

 

 

拍摄地点:埃德蒙体育场(美国)

 

相机:尼康D70机身,尼克尔AF 80-200mm f/2.8D ED

 

    当地大学生橄榄球比赛;这类题材最接近我平时工作的内容,不过工作时使用的D2X更容易抓拍到精彩的瞬间;采用了ISO400的感光度,1/500,f2.8,手持拍摄。

 

简评:

 

  看了Wilson Tsoi的器材,也许很多人会问:专业摄影师也用这个?是的!他用这些。和许多国外摄影师一样,Wilson Tsoi并不拘泥于对器材的高要求,最适合拍摄任务的相机才是最好的相机。手里有握着天价器材固然会招来崇拜的目光,但归根到底人们崇拜的也仅仅是器材,而不是人。

 

    看了Wilson Tsoi的作品,也许很多人会问:我也用这相机,怎么就没有那么好的效果?你当然也可以!耐心选择一个或一组主题,接近它,了解它特质,选择最佳的拍摄时间,在构图上用点心思,多尝试几种拍摄方法和掌握一些后期处理方法,坚持做到这些对提高摄影水平是很重要的,摄影中会有很多运气,但没那么多捷径。

 

    善于利用水面反射拍摄照片成为Wilson Tsoi最大的特色,利用这一点他在荷兰小镇避开了不利于构图的现代招牌,在巴黎阴雨绵绵的早晨依然得到了富于戏剧性的照片。我们不妨也在平时的拍摄当中有意尝试一下这种手法,时刻留意身边那些反射物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和灵感。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