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MOTO超低价手机上海开卖 单款手机低至342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1-23 08:43

  由外资巨头发动的第二波手机价格战又起

  11月19日,上海协亨手机连锁来福士店把原价980元的摩托罗拉C115手机单价降为342元,MOTO超低价手机上海开卖拉开帷幕,这同时意味着第二波手机价格战开始。

  摩托罗拉(中国)有关方面负责人昨天说,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超低价手机从本月开始推出,其中包括C115和C117,市场销售价格都不足600元。而未来肯定会有多种低价手机在中国市场推出,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此前,摩托罗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埃德·桑德尔曾公开表示,将通过在中国推行超低价手机(成本在40美元以下)等方法,夺回被诺基亚在2004年抢走的中国区手机销量老大地位。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 Inc.提供的一份权威数据显示,摩托罗拉在2004年中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下降到了12.1%,它2003年的市场占有率是17%。诺基亚取代摩托罗拉成为2004年中国手机市场的老大,其市场占有率从2003年的15%升至19.7%。

  业内认为,MOTO的超低价手机策略会迎来第二波手机价格战。去年,由诺基亚发动的价格战为诺基亚坐稳“老大”交椅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去年的第一波价格战中,诺基亚率先在上海国美大规模降价销售,最低价一部手机卖388元。紧接着,摩托罗拉、三星、TCL等产品全打出了前所未有的低价,不少手机还有一摞礼品赠送。而波导、TCL、夏新、联想等国产手机价格更是下跌50%。

  9月1日,世界投行瑞银集团公布数据显示,全球手机市场中前三位仍是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

  诺基亚大中国区多媒体业务部销售和渠道发展副总裁黄伽卫昨日在电话里称对此事不予评论。而此前,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何庆源说:“今年公司的一大重点依然是主攻CDMA低端手机。”

  “手机不是靠费用来赢得市场的,现在的手机营销都是靠量来取胜。”LG移动电话事业部总经理全昌秀在接受专访时称,资费策略也是竞争的一种方式。

  在手机的价格构成方面,易观国际认为,手机市场有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方面是高价位手机份额稳中有升,另一方面是低价位手机销量持续增长。

  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赵月旺说,低价将引发价格战对MOTO并无好处,率先启动价格战的企业最容易受到其他企业群起攻击,而且推广低价手机会造成MOTO的“零利润”销售。他说,中国本土制造企业甚至可能以跌破200元的底线来出货。

  飞利浦公司给出的最新答案是:一部GSM手机将低于20美元,其总体成本将降至15美元以下。

  德州仪器大中国区总经理上海分公司郭江龙称,德州仪器已推出了超低价的手机芯片,可以将手机的生产成本从当前的近35美元降到20美元以下。

  截至发稿前,得到的最新消息是,一向低调的国美电器总裁黄光裕与摩托罗拉公司执行副总裁、移动终端事业部总裁罗纳德·嘉里克斯等人秘密会面。国美将成为摩托罗拉新策略的首选渠道,超低价手机极有可能于近期现身国美。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摩托罗拉拟在发展中国家推出40美元超低价手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