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奥克斯说:无论手机多高档 成本都不会超2000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28 14:25

  面对销售压力奥克斯又炒《成本白皮书》

  昨日,奥克斯(所有奥克斯手机)在南京对外公布了《中国手机成本白皮书》,奥克斯全国市场总监李晓龙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力抨击手机市场中某些洋品牌存在着不合理的暴利,奥克斯以一款高档手机为例解剖其成本。“这仅是洋品牌同类机型价格的三分之一。”李晓龙如是强调。

  在国产手机普遍感觉前路艰难的大环境下,后来者奥克斯此举被视为急切心情的外露。联系奥克斯在2002年公布《空调成本白皮书》如出一辙的炒作方式,业内对国产手机业即将步空调业后尘、面临更大范围洗牌的结局不言自明。

  成本解剖

  在奥克斯公布的成本白皮书中可以看到,一款拥有百万像素、MP3、滑盖等一系列装备的奥克斯手机,售价是1480元,工厂利润只有50元。李晓龙告诉记者:“毛利率并不止这么多,但是肯定低于20%。”

  诺基亚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中,手机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为16.9%;在国产品牌中兴手机的最新三季度财报中,手机毛利率则是13.5%。尽管如此,李晓龙仍然强调,他认为整个国内手机行业实际毛利率仍然是高于20%的。

  当然,决定手机成本的很重要的因素之一还有生产规模,奥克斯通讯负责研发的副总经理侯忠阳告诉记者,上述成本是按照一款机型50万部的生产规划来计算的。

  一家国内手机企业内部人士看到这张清单后告诉记者,这些成本价格基本上是有道理的。还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实际上,在奥克斯的这张清单中,零部件价格如果批量采购量比较大,市场价格比这个还要低一些,所以奥克斯仍然有正常的利润空间。

  炒作之嫌

  作为手机行业的新军,今年3月底,在国内开始实行手机核准制之后,奥克斯成为首批获得手机牌照的企业之一。

  长于炒作的奥克斯,这次是否又是一次炒作?李晓龙并不讳言“炒作”二字,他认为,奥克斯是不是炒作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让市场的手机价格回归价值。

  记者从其他国产手机企业的市场人员处了解到,实际上,国产手机相同配置的机型市场价格目前也就在1500元左右,奥克斯此款手机价格代表了国产手机的普遍价格定位。

  “奥克斯说只有洋品牌同类机型价格的三分之一,其中的品牌实际上就是三星,因为市场上滑盖手机品牌主要是三星,三星同样配置的机型市场售价是4000元左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国产手机普遍亏损

  最新数据显示,国产手机国内市场份额已经跌到了33%。国产手机今年普遍亏损。

  一位接近奥克斯手机的人士告诉记者,奥克斯手机目前的销售状况并不乐观,公司销售面临很大的压力,奥克斯正在重新制定市场策略。

  然而,花大力气打击洋品牌可以使国产手机杀出一条血路来吗?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国产手机受冲击主要原因就是洋品牌在中国推出了很多100美元的手机,国产手机正在这场战役中寻求对策。

  李晓龙也强调,洋品牌推出的低价手机大多是以黑白机、处理机等形式出现,而奥克斯代表的国产品牌此次希望挑起的则是“中高端产品的价格战”。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