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2005通信展:一场两极分化的饕餮盛宴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24 13:31

  风光热闹的2005中国国际通信展已落下帷幕,细细盘点,这场豪华的盛宴却明显呈现出两极分化态势。具体来说,大多数的技术、设备、服务与解决方案展示,要么针对运营商,要么针对终端用户,对于产业链中间地位的企业级用户而言,偌大的一个通信展,似乎只剩下热闹可以瞧。

  这种不平衡,让通信展更像是一个大哑铃,“两头重、中间轻”。

  运营商饱餐满汉全席

  今年的通信展,六大运营商齐集正对展会大门的一号馆内,因而甫进国际展览中心,一眼便可望见的是运营商们高悬在一号展馆上的各自的巨大形象广告调幅——而在前两年的通信展中,这一位置可是“巨大中华” (巨龙、大唐、中兴、华为)这四家设备制造商的专署广告位。

  从早年的低调到如今的张扬,我国的电信运营商们,已经开始由内而外地参与到整个通信市场的竞争中来。

  炙手可热的3G、IPTV和NGN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通信展的主角,而网络设备制造商、芯片商、接入方案提供商们用这些“材料”炮制的各色“菜肴”,自然都是呈给电信运营商们来“鉴赏品尝”。

  TD-SCDMA、HSDPA 、IMS、基站测试系统……大屏幕的现场展示和模拟环境下的试运行,运营商们饱餐着这场通信业的满汉全席。

  终端用户大快朵颐

  同往年一样,各式各样的新款手机终端是通信展上一大亮点。因此,本届展会上各大手机厂商均带来了多款技术新、功能全、款式炫的手机终端进行展示,而包括华为、中兴等设备商们也不甘落后,借3G之机推出包括终端在内的全线产品。再加上企业为手机所贴上的智能、娱乐的标签,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此外,运营商们也都使出浑身解数推出各色增值服务,以吸引终端用户体验与使用。娱乐也成为终端用户解决方案的一大主题:电视直播、视频电话、无线网络订票、游戏门户以及打着“提供全系列家庭娱乐”旗帜的盛大携其“盒子”的亮相,都让本次通信展成为终端用户们大快朵颐的场所。

  企业级用户无奈饿肚子

  相比运营商们和终端用户市场的被追捧,通信展上,企业级用户的需求似乎再一次被忽略。纵观此次展会开放的全部9个展馆11个展厅以及部分室外场地,随处可见针对广域网、城域网的解决方案及设备展示,而针对企业级用户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少之又少。

  在思科的展台上,记者倒是找到了Linksys无线宽带路由器的身影,但比起IP NGN系列的展示宣传,无疑冷清不少,而华为3COM、D-Link、NetGear等企业级网络设备商们更是集体缺席。

  也许厂商们认为,能提供广域网的解决方案,区区一个企业级局域网简直不在话下,没必要拿到显示高技术高水平的通信展上浪费精力,但两者毕竟是不同的,而让我们数量庞大的企业级用户在这样一场盛宴中“饿肚子”,多少还是有点说不过去吧。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