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笔记本  >  新品
关键词:

超级创意 挑战你想象力的另类笔记本电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10 09:31
  无论笔记本的配置怎么发展,在大家印象中始终都没有摆脱那种一个屏幕一个机身两部分的概念。今天俺给您介绍几款笔记本发展史中的另类产品,或许会让您体验到一些不同的感觉。您的想象力丰富吗?下面这些产品或许是你做梦都想不到的。

摄像机还是笔记本?SONY的搞怪产品GT1

  如果我问您见过带有摄像机的笔记本吗?您一定会说笔记本电脑加入摄像头有什么新鲜的,早在几年前SONY就给MINI的C1系列加上了摄像头,现在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满大街都是。如果您这样么回答我要提醒您,看好了是摄像机而不是摄像头,您见过带有真正摄像机的笔记本吗?更可怕的是其采用了10倍变焦的蔡司镜头和68万像素,清晰度与功能绝对不比今天的主流摄像机差。SONY就出过这么一个奇怪的产品,号称世界上眼力最好的笔记本电脑GT1。



  提到GT1,你可以说它是带有摄像机的笔记本电脑,你也可以说它是带有笔记本电脑的摄像机。这款笔记本的体积为241mm×40mm×155.5mm,重量是1.1KG, SONY的GT1从外型上看除了厚一些以外有点像SONY的小巧花旦VIAO U1,只不过在右侧多出了一个摄像机镜头。这款机器的配置也基本和VAIO U1一样,采用了问题多多的Transmeta的Crusoe TM5600 600MHz处理器,内存为专用的128MB SDRAM,硬盘为20G。另外这款机器6.4寸显示屏幕分辨率竟然高达1024×768,我们只有瞪大眼睛认真看才能感受到细腻和艳丽。这款机器曾经差点因为Transmeta处理器的兼容性问题而被回收。摄像机部分采用了1/4寸的68万像素CCD光学器件,使用了SONY一向只有在高端摄像机才使用的蔡司镜头,带有10倍光学变焦。这些参数在今天看起来好象太普通了但是您要知道这款笔记本可是几年前的产品,当时数码相机也才不过120万像素而已。

  是摄像机还是笔记本?您根据感觉自己定位吧。因为这款机器当年只在日本发售,所以GT1在国内并不多见,有少量的二手机流入国内也应为缺乏驱动而没有在市场上流通。这款机器作为摄像机来用有点太大,作为笔记本电脑来用还有点太累赘,可以说是SONY笔记本历史上最特别的产品。

  

如果你不说,没人知道你是笔记本!最小巧的笔记本——VAIO U50

  笔记本小型化一直都是笔记本厂商不断追求的目标,SHARP、SONY和TOSHIBA三人之间的轻小之战一直都没有停过,笔记本到底能做到多小始终是个未知数。这个不断刷新的记录在SONY发布VAIO U50,似乎大家都沉默了,因为VAIO U50颠覆了笔记本电脑的概念,可以说每一个看到过VAIO的人都不相信这是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让俺想起了几年前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如果我不说,没有人知道我是一条狗!



  VAIO U50的个头到底有多小,它体积只有167× 108 × 26.4 mm,重量只有550克,说得形象点基本和一张6寸照片一样大,如果您还是想象不出来,那您想想装CD的盘盒,VIAO U50可以理解成一个长方形的光盘盒。因为VAIO U50体积过小,而且采用指触屏幕操作,所以如果没人告诉你这是笔记本电脑,您一定会以为这是一台掌上电脑PDA。虽然U50看起来像PDA,不过其内部却是不折不扣的PC系统, U50配备了超低电压版的Celeron M 900MHz、英特尔855GM芯片组、内存为256MB、20GB硬盘、提供一个USB2.0端口、IEEE802.11b/g无线网络、一个VGA插头、一个PC卡插槽和一个MS插槽,可以说和普通的笔记本电脑相比并没有任何区别,随机安装了WINXP系统。另外这款机器还有高配置的U70,采用了Pentium-M 1GHz处理器和512M内存的设计。

  VAIO U50可以说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笔记本概念,甚至大有取代PDA的势头。其实SONY在宣布放弃clie系列掌上电脑之后推出VAIO U50,或许也就是这个意识。因为这款机器太小了,所以并没有得到多少笔记本拥护的喜爱,到是在PDA用户中抢占了不少市场。除了VAIO U50以外,目前还有其OQO等类似产品,作为第一款真正上市的PDA级笔记本,VAIO U50或许会彻底改变掌上电脑的概念。

  

变形金刚还是半成品?没显示器的笔记本——A980

  “可选配件”这个词经常出现在各种笔记本资料上,大部分所谓的“可选配件”都是那些可有可无的东西,不过当您看到移动PC A980以后您就要从新理解“可选配件”的含义了,其实“可选配件”并不是可有可无,因为A980竟然连显示屏幕都成为了“可选配件”。任何第一次看到A980的人可能都会认为这是一个半成品或者正在维修的机器,因为连显示器都没有实在让人接受不了。

  移动PC到底算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一直都存在争论,而A980的推出则让这个问题更复杂了。A980定位于拥有第二台电脑的用户,尤其是那些家里和单位都有电脑的白领。对于这些人来说,因为笔记本平时主要只是起一个传递数据的作用而且平时主要在家里和办公室两个地方使用,所以显示屏幕、电池等笔记本上的专用配件都可以省略掉。这个大胆的设计让A980在当时引起了不消的轰动,但是似乎只是叫坐不叫卖,实际销量并不大,俺始终弄不明白A980和移动硬盘相比有什么优势。A980可以说是低成本概念发挥到极端的产物,其内部所采用的配件也都是普通PC的标准配件。A980"变形金刚"支持533MHZ外频,可以使用市场上所有533外频的Intel处理器,内存最大支持到1GB DDR,硬盘为标准的3.5寸ATA100硬盘,芯片组内置SIS315显卡,也可以升级成GF4 420GO显卡。

  连显示屏幕都没有,A980可谓是历史上最简单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其实这款笔记本也只是看上去像笔记本机身,无论是从配置上看还是从应用上看,这款机器都已经属于台式电脑的概念。精英方面也宣称A980是世界上最小的PC产品,甚至推出了可以像普通PC那样DIY的概念。最后这款产品可以说是不了了之,没有什么后记型号也没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最像笔记本的笔记本电脑——IBM ThinkPad TransNote

  一提起IBM笔记本您可能马上就会想到那种砖头模样的小黑造型,仿佛就好象一个黑色的坦克一样。其实在IBM笔记本产品中也有很多异类产品,夸张的创意简直让人无法相信这是笔记本电脑,其中ThinkPad TransNote就是这样一款产品。TransNote到底是什么?是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TransNote原始设计者之一John Karidis说TransNote就好象是一张纸,你可以像使用记事本那样来使用它,只不过它和记事本相比有强大的处理能力。

  TransNote外形和一般的A4规格超轻超薄笔记本差不多,在外面有一层黑色皮套,合上盖子时就像一个黑色的皮革公文包,整机重量约2.5公斤。TransNote将整部电脑分成两大块,一块是电脑主机,另外一块是称为Digital NotePad的手写板,除了可以键盘输入外还可以用手写笔进行输入,最妙绝的是,笔记本的这两块既可以分开使用又可以一同使用。作为概念产品,这款机器的配置并不高,采用了PIII600处理器,128M的SD内存,10G硬盘,56K MODEM和10-100M的网卡以及10.4寸的指触显示屏,光驱软驱全部都需要外挂。另外您不要小巧了Digital NotePad这部分手写板,他不单单是输入设备,其内部带有存储器,可以单独使用而且记录下几百页的内容。

  TransNote在当年取得了很多国际上的设计大奖,可以说是ThinkPad历史上最有创意的产品,不过这款设计独特的机器如同其他异类笔记本一样市场业绩平平,当年这款机器的价格高达3000美圆,所以刚卖不久后就停产了。值得说明一下的是这款机器并不是作为平板电脑上市的,其实早在奔腾90的年代,IBM就有平板电脑产品,这款机器是一个真正的异类,直到现在很多人依然弄不清楚它到底怎么用。

  

只打2.5折的笔记本电脑——Xentex FLIP-PAD VOYAGER

  打2.5折?太便宜了吧?呵呵, 您别高兴我说的打25折并不是价格,而是指笔记本机身。Xentex Technologies公司生产的FLIP-PAD VOYAGER笔记本就是一款可以打25折的笔记本。什么叫机身可以打2.5折啊?FLIP-PAD VOYAGER笔记本可以像普通笔记本那样先来一个对折,然后还可以再来一个对折,把整个笔记本分成了4个部分。

  FLIP-PAD VOYAGER是一款大个头级别的笔记本,其屏幕由两片13.3寸屏幕组合在一起,合并后的尺寸达到了20英寸分辨率高达1536 x 1024,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屏幕最大的笔记本电脑。据说当年由于屏幕太大,所以根本无法携带,最后一位设计师随口说了一句:要是可以再折一下就好了!结果就诞生了这么一个怪东西,其20寸的屏幕尺寸到现在还是笔记本世界中的最高记录。FLIP-PAD VOYAGER是为专业用户设计的机器,所以其配置在当年已经是颠峰级别了,FLIP-PAD VOYAGER采用了AMD移动Athlon 1.2/1.6GHz处理器,标准配置512MB内存,硬盘为30GB,尺寸为315×256×38mm,重量达到了6kg。当然设计这么夸张的机器价格当然不会便宜,当时厂家公布的价格是5000美圆,国内要60000左右才能买到。

  因为FLIP-PAD VOYAGER的屏幕中间有边框,所以一个朋友曾经开玩笑的说这款笔记本最适合眼科医院用来矫正斗鸡眼。这种专业级别的笔记本在市场上很少能看到,不过其大胆的设计却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只可惜就是真的在价格上打25折俺也依然买不起。

  看了这么多设计另类的笔记本电脑,您现在可能已经是眼睛瞪得圆圆的,嘴张得大大的。其实不怕你做不到就怕你想不到,设计师的脑袋永远都有我们想象不到的奇怪想法,不知道明天市场上还会有什么另类的笔记本电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