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新品SHOW  >  硬件
关键词:

荒诞搞笑不可思议!看十大硬件之“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10 08:58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

    偶然在一个论坛中看到以下一段关于“世界之最”的文字,虽然这些文字带有搞笑的成分,但却富含哲理。所以,编者把它作为,这篇有关“IT之最”文字的起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份愉悦的心情。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死离别,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看不到。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嘴里叼着烟却找不着打火机,而是打火机就在你手里,你却点不燃。

    世界上最愤怒的事不是电话里惊天动地的争吵,而是当你想狠狠的把电话挂上时,你却发现拿在你手里的是手机。

 这位应该称得上世界之最了吧

    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不是你十万尿急地在高速公路上飚车,而是最后终于看到加油站的出口时,你却被警察烂下来了。

    世界上最倒霉的事不是你忘了带准考证,而是当你满怀信心昂首阔步抵达考场,你却发现你迟到了三天。

    世界上最难吃的菜肴不是不会煮菜的人不小心做出来的,而是会煮菜的人故意弄煮出来的。

 有个性

    世界上最常叫嚷自己好肥好肥的不是胖子,而是已经瘦的皮包骨的马子。

    世界上最丑的女人不是东施,而是卸妆之后的东施。

    编者决定写这样一篇关于“IT之最”的文章,是觉得最近发生很多值得我们记住的事情或者产品,虽然这些事情我们不能用最高、最小、最大等等客观标尺来称其为“之最”,但我们却可以用诸如上面那段文字中的“最难”、“最愤怒”、“最糟糕”等等主观标尺来称呼,并且这些事情都有它独特的意义。

  

第一最:最荒诞的CPU

    也许很多朋友会奇怪,CPU会有什么荒诞的,难道是不使电的CPU?呵呵,请大家不要着急,继续往下看,看完了您就知道它为什么会是最荒诞的CPU了。

这颗CPU是一位网友前几天购买的,一块AMD Althon 64 3700+处理器,看似很普通。    但开机之后自检却显示出型号为AMD Althon 64 8500+,让人大吃一惊!他使用的主板为ASUS A8N5X。

    8500+的PR值太过夸张,怀疑可能是主板的问题,但是更换为DFI NF4 Ultra-D之后,自检结果没有变化,依然是8500+!默认工作频率为200*11,标准的3700+。

    管不了那么多了,PR值如此之高,那么超频能力如何呢?

    核心电压1.48V下主频超到3G工作稳定,SuperPi 3M顺利通过,普通散热条件、电压也不高,频率能达到3G实属不易!

    看看,1.30版的CPU-Z也将这块CPU认作是8500+。看来这块CPU内部的编号的确是有问题,不管用什么主板、什么软件检测他都是8500+,虽然是块BUG CPU,不过不但不是废品,而且超频能力不凡,但愿它能够在极端条件下超频到8500+。怎样,是很荒诞很离奇吧,^o^。

    意义:对于我们,纯粹看热闹,没有啥意义可言。但对于这款CPU的制造者AMD而言,能够提醒他们对产品严格把关,杜绝类似错误。

  

第二最:最违背传统的显卡

    大家在看到图之后,也许还不明白笔者为什么将它称之为“最违背传统的显卡”,因为从图中看,它与我们平日里见到的显卡并无二致。但事实上它确确实实与一般的显卡不同,至于为什么,大家看完下面的文字应该就会明白。

 显卡正面

 显卡的反面赫然“镶嵌”着核心

    这是一款核心被设计在PCB背面的华硕X700显卡,被华硕称之为“神奇X700”。请大家看下图,是这款显卡核心的散热器,显卡将图形芯片设计在PCB背面,通过特制的可开启散热显卡同样是借助CPU风扇余风为显卡散热。

 能够自由开启散热片

    华硕表示,之所以将显示核心做在PCB反面,是因为显卡插槽往往与CPU距离最近,可以很好的让CPU散热器的余风来兼顾显卡的散热,但传统的显卡,核心都被安放在正面,而显卡的正面恰恰与CPU“背对而立”,CPU的余风不能吹在显卡核心的散热其上,浪费了CPU散热器的“免费资源”。华硕为了让其显卡在甩掉制造噪音的风扇之后,能得到较好的散热,因此,将显示核心安放在PCB反面,让CPU散热器能够顾及显卡的散热,在节约能源的同时也让电脑去掉一个噪音源,可谓一石二鸟。

    意义:让更多显卡生产商从中得到启发,使产品的设计更具人性化,科学化。

  

第三最:最有趣的事情

    IT圈内有趣的事情可谓不少,但今天要跟大家说得是,笔者觉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它是什么呢?请大家先看图。

 一把剑

 喷火的怪兽

 好凶的表情

 一个辣椒

    也许大家从图中还不能看出这是多有趣的事情,其实有趣的不是图中寥寥几笔的卡通图案,而是因为这些图案是刻在小小的CPU上。这样一来它就变得有趣了。

    这是国外几个发烧友在闲来无事之时,用显微镜观察CPU时发现的。那么这些图案是怎么来的呢?我们先了解一点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制作过程吧。其实芯片中的电路是通过光学原理翻刻到硅晶片上,而原始的电路绘制在一片透射母片上,这些图片自然是事先绘制在母片上面才会被做到了芯片上的,而绘制这些图画的人正是芯片公司负责绘制母片的技术人员,他们在绘制枯燥无味的电路时,又在电路的空白处画上了自己喜爱的图画,于是电脑芯片的微观世界中就出现了一个可能连芯片制造商都不知道的秘密世界,一个卡通的世界,这和软件中的复活节彩蛋十分详相似。

    意义:呵呵,这个纯粹好玩,没什么特别的意义。

  

第四最:最让人期待的主板

    是什么主板值得我们期待呢?C51?还是Corssfire?现实点说,C51和Corssfire的确是我们值得期待的主板。那么,不切实际的说,又是什么主板值得我们期待呢?他就是下面这款主板——东芝将从2006年4月起开始发售装载Cell处理器的主板。

    Cell处理器为东芝,SONY,和IBM共同开发的下一代CPU,已经在SONY游戏主机PLAYSTATION 3装载。这次被公布的参考套件,为装载了Cell处理器的数字媒体机,主要针对开发人员,在主机板上装载了Cell处理器,视频/音频芯片“Super Companion Chip”,图形处理器等。

    Super Companion Chip,整合了视频/音频输入输出,数字AV接口,IEEE 1394,网络接口,存储接口等。操作系统可支持Linux和TRON,可作为Eclipse基础开发环境。另外,还加入了HDD和DVD驱动器的支持。

    该参考套件,10月4日起在CEATEC JAPAN 2005展会上进行展示。

对于这款板载了Cell处理器、图形处理器等等诸多功能芯片的主板来说,我们只能是无止境的期待,因为它似乎不大可能出现在大众市场,但世事难料,也许真的有一天,我们会在鼎好或者海龙的柜台看到Cell处理器及其主板。

    意义:让Cell处理器进入大众市场成为可能。

  

第五最:最令人期待的显示器

    我们在很多科幻的影视作品中经常可以见到立体显示器,就是能够在一定的空间中还原立体图像的一种东西。虽然电影中,这种显示器已经“泛滥成灾”,但在现实中,要想实现全息3D显示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

    几个月前,本站就曾经给大家报道过一家名为Perspecta的公司就推出了一款实用的立体显示器,它可以全息的方式显示3D画面,就跟电影中的3D显示一样,很是神奇,给人带来更真实的感觉。所以,这个显示器也是我们现在最值得期待的产品之一了(小贴士:用它最好少看恐怖片)。

 显示3D模拟的DNA结构图

 不知道是什么

 3D模拟图

    这款立体显示器看起来像是一个鱼缸,人们可以从各个角度看这个显示器中的物体,里面显示的图像是立体的。这款显示器的售价为40000美元,还是有点吓人的。

    意义:它的问世,让显示技术实现了新的飞跃,虽然这可能不是第一个,但它首次进入民用市场,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花很小的代价就拥有一个科幻般的“真3D显示器”。

  

第六最:最令人高兴的事

   一个人只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什么事都能让他高兴。中国首例64bit处理器诞生却是我们无论心情好坏都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了。

这颗处理器就是龙芯2号,在历经近2年的刻苦攻关,我国首款64位高性能通用CPU(中央处理器)芯片——龙芯2号18日在此间正式问世。鉴定委员会认为,这款芯片的总体性能已经达到2000年左右的国际先进水平,相当于中档的“奔腾三”处理器。

 龙芯2号处理器

    比拇指盖略大的龙芯2号方形芯片上,集成了1350万个晶体管,其单精度峰值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20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10亿次。专家介绍,这款芯片的成本大大低于国外性能相当的CPU。

  

 龙芯2号DX100正反面

    龙芯2号是在863计划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共同支持下完成的,其最高频率为500MHz,功耗为3瓦至5瓦,远远低于国外同类芯片,其标准测试程序的实测性能是1.3GHz的威盛处理器的2倍至3倍。在短短的22个月时间里,龙芯2号CPU性能比龙芯1号提高了10倍。

    龙芯2号是国内首款64位的高性能通用CPU芯片,能够流畅地支持视窗系统、桌面办公、网络浏览、DVD播放等应用,这款芯片在低成本信息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的性能优势。

    意义:我想它的意义是深远的,我国的自有通用CPU技术在经历了短短几年的发展,已经有了长足进步,虽然在性能上还落后Intel和AMD现今主流的CPU,但也应该看到,我们的进步速度是很快的,国产CPU进入千家万户应该为时不远了。它的意义就在于,将为我国计算机核心技术添上浓重的一笔,也将打破Intel和AMD在中国“横行于市”的格局。

  

第七最:最八卦的消息

    据绵阳市某科研机构泄露出来的消息,绵阳市的三个科研机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所,长虹集团研发中心和西南科技大学正在研制一种新型的CPU,该CPU将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性能直指IBM的Power系列处理器,预计将在2006年问世。

    该处理器采用多核心模块化设计,每个核心采用2发式RISC指令流水线(每周期取指令6条,执行2条),该CPU在设计上采用了“阶梯流水线”设计,针对取指,派分,执行,写回四个流水段中每一段配制了类似Intel Netburst的追踪Cache的寄存器,该设计方案源于西南科技大学一名在校本科生的灵感,可以有效缓解因分支预测实效导致流水线清空的性能损失。

 IBM PowerPC 970FX

    该处理器配有2个64bit的ALU单元,1个80bit的FPU单元,1个128bit的SIMD浮点单元和1个存储控制单元,流水线长度估计在15级-17级,据该研究透露的信息,该CPU将在初期采用130nm工艺,最高频率可以达到3GHz。至于RISC指令,该研究所没有透露采用哪种方案,可能是兼容国外MIPS(龙芯就是例子),也可能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指令集。

    另外该CPU将采用一种新型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总线,该总线为串行结构8+1bit(1bit为ECC),最高频率可运行在2GHz,加上类似DDR技术,相当于4GHz。由于CPU将采用多核心设计,研究所将为CPU成品配备2-4条甚至以上的总线(初期产品为双核心,配备2条总线)。产品将集成串行内存控制器(具体是自主知识产权还是兼容rambus或是FB-DIMM研究所并没有透露),另外,研究所透露了该CPU的SMP版本,初期的双核心拥有6条总线,4个CPU被封装在一个PCB上为一组处理器,每个处理器用4条该总线相互通讯,另外两条用于I/O通讯。同时该研究所展示了一幅由1024组(4096个处理器,8192个核心)的“超级服务器示意图”。

    一旦该CPU问世,我国的“银河”超级计算机将首次装上“中国芯”。

    评论:新闻来源于BBS,这是一条我们无法证实的消息,所以我将其称之为最八卦的消息。至于意义,如果消息属实,那么用于国防、通信等重要领域的CPU机能踏踏实实的用上“中国芯”,降低安全隐患。

  

第八最:最让人吃惊的事

    日本日立公司子公司日立GST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开发出1000G的超大容量硬盘,并将于年内把采用这种新技术生产的部分产品投放日本国内市场。

    据报道,这家公司利用“垂直磁气记录方式”开发出最大容量可达1000G的超大容量硬盘,实验阶段已经利用这项新技术在每平方英寸的盘面上储存了230G的信息容量,超过了美国公司在此之前创造出的170G的世界纪录。

 日立目前容量最大的也不过500GB

    日立GST公司计划年内在市场上推出利用这项新技术生产的超大容量硬盘笔记本电脑。

    意义:1000GB硬盘的出现,意味着硬盘容量又将成倍攀升,并且“GB”时代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过渡到“TB”时代,那时候,我们要考虑的不是容量够不够,而是网速够不够快(一部上10GB的HDTV得下载多久啊)。

  

第九最:最有意思的硬盘 

   在人们以往的概念中,硬盘除了存储数据之外,什么也干不了。但是,而朗科的一款型号C700的移动硬盘却告诉你,硬盘还能当MP3用。

    据了解,C700采用的是全球流行的1.8英寸硬盘,超小体积,尺寸宽度相当于人的手掌宽度,携带起来十分方便(体积大概与MP4相当)。不过这不是让消费者最眩目的亮点,5000首歌曲的超大容量才是音乐发烧友为之疯狂的理由。在外观设计上C700保持了朗科一贯的简约、时尚的风格。功能设计上则集音乐播放、10小时超长录音放音、移动硬盘、FM调频收音等功能于一身。

 朗科C700音乐硬盘

    作为一款特例独行的硬盘,C700具有立体声双通道音频输出,支持MP3、OGG、WMA等多种音乐格式。播放歌曲时可显示歌曲的ID3信息等。另外还具有现场、古典、摇滚、超重低音、爵士、用户自定义等多种背景音效,以及多种播放模式,同时支持Play List播放功能及自动播放功能。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700使用锂电池,连续播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并具有电池充电功能,这样就彻底地避免了传统MP3常常困扰消费者的“断电”问题了。

    意义:毫无疑问,硬盘式MP3的上市将会对数码娱乐产品带来一次强烈的冲击,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品质其优势都是显而易见的。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硬盘终究存在机械结构,容易受到损伤,所以要取代MP3并不太可能,更何况,现在还有采用微硬盘的MP3呢。

  

第十最:最令人沮丧的事情

    什么事能让人沮丧?一位资深网络工程师他能告诉你。他对外透露,据称英特尔超线程技术存在重大安全漏洞。该漏洞在Unix系统下将会使计算机被黑客轻易控制。目前英特尔方面还没有回应此安全漏洞。

    在装有Unix系统的计算机中,如果开启了英特尔超线程应用将使可能使计算机被黑客完全控制,黑客只需要获得计算机的本地最低用户权限即可完全控制计算机。目前这一漏 洞主要存在Unix系统中,Linux系统也不同程度存在,但在Windows系统中并没有发现这一安全漏洞。

 Intel P4处理器

    超线程技术是在一颗实体处理器中放入二个逻辑处理单元,让多线程软件可在系统平台上平行处理多项任务,并提升处理器执行资源的使用率。使用这项技术,处理器的资源利用率平均可提升40%,大大增加处理的传输量。

    Unix和Linux系统主要为大型企业级应用,一般个人用户较少。

    目前英特尔方面还没有回应此安全漏洞。唯一的解决方案只有关闭超线程应用。关闭意味着一些用户将可能损失40%的处理能力。

    评论:这则消息除了令人沮丧之外,还带有一定的八卦意味,因为这则消息并未得到多数人的证实,也未有相关的事实依据予以说明,不过,相信也不是孔穴来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