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新品show
关键词:

揭秘微软Win Vista 5219新界面及功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20 10:16
  微软本周在专业开发者大会(PDC)上发布了Windows Vista build 5219,而PC Mag网站也在第一时间进行深入测试,发现了一系列新功能及界面上的一些改进。Build 5219充分利用了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ramework,也就是之前我们所说的Avalon)的优点来创造可视化界面,令用户在多个应用程序间切换更为方便,也更有趣。另外还在开始菜单中嵌入一个搜索框供用户搜索整台PC或者Internet的内容。Vista还增强了安全和管理功能,比如默认打开用户帐号保护等。

  微软确认Windows Media Player的一个新的Beta版本将出现在Vista beta 2中,也有可能提前到下一个CTP(社区技术预览版)发布时出现。WMP 11拥有全新的用户界面但仍沿用目前的WMP codec。

  如果你不想做微软小白鼠亲身试用Vista beta,就看看下面的图片了解一下Vista的新功能吧。

  Alt+Tab缩略图

  Alt+Tab现在将显示Windows程序的缩略图,并且是完全动态的,甚至可以看到缩略图中播放的动态视频。


  Alt Tab平滑滚动

  当按下Alt+Tab时每个程序的缩略图将向侧面平滑滚动。

 
  Win Space

  按下win+空格键可激活窗口3D显示,所有窗口将以3D方式堆叠并倾斜,窗口中的视频还符合透视原理。


  任务栏缩略图

  将鼠标悬停在任务栏的最小化窗口上将会显示出该程序窗口的缩略图以及有关该程序信息的提示气泡。


  

  任务栏缩略图

  半透明任务栏

  Vista中的任务栏将是半透明的

 
  开始菜单中的搜索框

  Beta 1中开始菜单里出现了一个搜索框,但只能搜索出安装的程序名,功能非常有限。而在build 5219中可以搜索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甚至整个电脑或者Internet(使用默认的Internet搜索引擎,不一定是微软的MSN搜索)。搜索整个电脑应该还处于测试阶段,只能搜索文档内容,不过PC Mag发现搜索结果的准确度参差不齐。

  用户帐号保护

  系统默认激活用户帐号保护模式,即用户平时使用的是低权限模式,而当需要进行管理员权限操作时将出现如下提示,供用户选择是否继续,如果选是应该就要输入管理员密码了。好像又是一项多余的功能?

  

  安全启动

  安全启动加强了具备TPM(信任平台模块)1.2芯片的电脑的安全性。该功能将加密整个磁盘使数据更难被窃取,还能检测重要的Windows启动文件是否被修改。

  新版时钟

  Windows Vista自带新版时钟,管理员可以允许或禁止用户修改时区。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嘛?

 
  IE 7

  build 5219中的Internet Explorer 7已经具备多页面浏览及新的漂亮界面,但是还不具备IE7 beta 1独立版所包含的一些安全性功能及反钓鱼功能。

  

  拖拽

  拖动项目时将显示出缩略图及文本提示,描述拖拽功能。

  新的目录规划

  标准文件夹规划改变了。用户数据现在存储在例如c:\users\john\之类的目录而不是c:\documents and settings\john\。

  MCE和Tablet PC

  Build 5219包含Windows Media Center Edition和Windows Tablet Edition的功能。用户可以训练手写识别器识别你的个人手写风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眼花缭乱 Win Vista正式上市将有七个版本[图]
Windows Vista系统自带新版游戏详尽曝光[图]
即将公布 微软Windows Vista七个版本提前揭秘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