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工商联作证 海信空调9亿收购科龙首付5亿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15 11:01

  海信收购科龙的方案,终于水落石出。今天,科龙电器(000921.SZ)发布公告称,海信集团旗下的海信空调将以9亿元接手顾雏军持有科龙的26.43%股权,首付款为5亿元。

  科龙(13日)从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下称“海信空调”)获悉,科龙目前单一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格林柯尔”)与海信空调已于9月9日签署了《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关于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之协议书》。

  根据该股权转让协议的规定,格林柯尔拟将其持有的境内法人股约2.62亿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6.43%)转让给海信空调。

  格林柯尔及海信空调双方同意,按照标的股份的审计净资产值确定转让价格。双方按照科龙2005年半年度报告为基本依据,拟定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人民币9亿元(即每股3.432元),首付款人民币5亿元。本协议生效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海信空调向格林柯尔支付首付款,具体付款方式另行约定。本协议签订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海信空调向格林柯尔支付2000万元定金,定金付至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海信空调共同开立的共管账户,定金冻结至协议生效后转为支付转让价款。

  格林柯尔及海信空调双方将共同聘请会计师,按基准日(即2005年8月31日)进行全面审计,双方根据审计结果确认的公司净资产与基准日的账面净资产差额的26.43%调整转让价款余款,海信空调在过户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格林柯尔支付调整后的转让价款的余款。

  若该协议在2005年9月10日之前签订,则以基准日审计结果作为确定转让价款依据;若在2005年9月10日后签订,则根据基准日至本协议签订日的实际天数计算公司的实际亏损额,以调减转让价款。

  上述股权转让协议,还需经青岛市国资委及商务部的批准,方能生效。

  受让方“青岛海信空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1月17日,法人代表为刘国栋,注册资本约为人民币6.75亿元,该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外资比例低于25%),主业是研制、生产空调,注塑模具及进行产品售后维修服务。

  海信空调是海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之一,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海信空调93%的股权。而海信电器(600060.SH)是海信集团控股的一家上市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海信电器58.72%的股份。也就是说,海信空调与海信电器为同受海信集团控制的两家关联企业。

  因有关方面正在研究股权转让过渡时期相关事宜的具体安排,科龙电器今天起继续停牌,待形成具体结果并公告后,才恢复股票交易。

  在这起交易中,怎么会忽然间冒出全国工商联这样一个“受托方”呢?科龙一位中高层昨晚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全国工商联是管理民营企业的一个协会,是民企的“婆家”。在科龙老板顾雏军出事之后,全国工商联还曾就此事去函证监会询问,而在此次海信与科龙的交易中,全国工商联也起一个公证人的角色。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