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风雨光辉20年!苹果Mac OS发展全记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14 11:10
初始:简陋的System

    似乎人们愿意永远相信Mac的界面都是最棒的,图标,窗口,widget......,别人(其实也就是Microsoft)永远只有跟在屁股后面的份儿。一位苹果爱好者写了这篇Mac OS Through the Years ,用真实图片展示了20年来Mac变脸的历程。

    Mac OS 实际上已经...21岁了,看看Jobs满脸的皱纹和开始花白的头发就知道——虽然,虽然他还是很酷。

 System 0.0~1.1
 
System 0.0~1.1 1984年发布
 
  这是最早的一款Mac OS了,她的功能在现在看来简直不值得一提,不过对于但是都是黑面孔的DOS来说,可算是“华丽”了。
 
 System  2.0~5.x
 
System  2.0~5.x 1985年~1987年发布

  Mac OS 2.0~5.x与Mac OS 1.0的界面相比实在是找不出有什么变化,GUI毫无新意,只是在MultiFinder(多功能搜索)方面做了一些改变,支持多进程操作。(但是十分先进的功能,不过现在看来.....)
 
 System 6
 
System 6  1988年发布

  System 6可以说是一次没有新意的升级了,几乎让人看不到变化。
 

  

发展:彩色的System 7
 
    事物总是不断发展的,操作系统也是如此,就在Microsoft还沉浸在冰冷的DOS中的时候,Mac OS已经迈向彩色的世界了。
 
 System 7
 
System 7  1991年发布
 
  “彩色的Mac OS!”虽然与现在的系统无法相比,不过仅仅标题栏与滚动条变成彩色的以后,用户还是发出了这样的惊呼。MultiFinder正式进入Mac OS系统中,成为了缺省的设置,同时256色、多媒体、QuickTime与Internet也开始慢慢进入Mac OS。
 
 System 7.5
 
System 7.5   1994年发布
 
  单从升级的角度来说,7.5与7相比差别很小,不过在稳定性与Internet支持方面提高了不少,同时,在7.5中出现了AppleTalk,用来替代以前的LocalTalk。自此,Mac OS的字样出现在了系统启动过程中(我们常说的启动画面)。
 
编者注:AppleTalk 是由 Apple 公司推出的一种多层协议,支持网络路由选择、事务服务、数据流服务以及域名服务,并且通过 Apple 硬件中的 LocalTalk 接口全面实现 Apple 系统间的文件和打印共享服务。通过以太网网桥使用 LocalTalk 或者 Apple 机制提供以太网扩展板(add-in boards)等途径能够实现其它网络媒体(如以太网)与 AppleTalk 之间的连接。另外 AppleTalk 协议中包含很多第三方(third-party)应用程序。  一个 AppleTalk 网络能够支持多达32台计算机设备,并且数据转换速率可以达到 230.4 Kbps。各设备之间可以相距1000英尺。在物理层,AppleTalk 是一种具有总线拓朴结构的网络,各连接模块之间通过中继电缆相互连接。
 
 System 7.6
 
System 7.6  1997年发布
 
  7.6的升级内容与7.5大致相仿,最大的改变是Mac OS的名称在启动画面中正式出现了。
 
 Mac OS 8
 
Mac OS 8  1997年发布
 
  Mac OS这一次的升级非常快,从这个版本开始,Mac OS成为了苹果操作系统的正式名称,同时还改进了多媒体以及Internet的支持。全新的Platinum图标也出现在这个版本当中。在下一次升级后,Mac OS 8.1引入了改进的HFS+文件系统,同时Microsoft的IE集成定在了系统中,直到Mac OS X 10.3。
 

  

辉煌:华丽的Mac OS
 
    彩色的Mac并没有放慢苹果发展的脚步,更强大的性能、更丰富的功能是Mac OS的发展方向。
 
 Mac OS 8.5
 
Mac OS 8.5  1998年发布
 
  8.5版的Mac Mini几乎在所有的方面都有所进步,32位的platinum图标、全新的主题系统可以使得用户自己定义界面,当然也少不了Sherlock(歇洛克·福尔摩斯 Sherlock Holmes),这个传统的英国佬开始在全球最酷的软件中扮演搜索的角色--无论Internet还是本地。这也是第一款不支持68k的Mac OS。
 
 Mac OS 9
 
Mac OS 9 1999年
 
  Mac OS 9在Mac OS 8.6的基础上修整了一些bug,同时加入了对Sherlock 2的支持,虽然仍然支持主题功能,但是除了Platinum外的所有主题都被删除了。同时,这也是第一个公开发行的支持多用户的Mac OS。
 
 Mac OS X Public Beta 
 
Mac OS X Public Beta  2000年发布
 
  于2000年发布的Mac OS X Public Beta试一个全新的苹果操作系统,一个崭新的GUI展现在我们面前,废除了很多以前版本中的功能。从这个版本开始,Mac OS X开始使用名为Darwin的BSD UNIX变量代码,屏弃了以往陈旧的代码。而这个版本中的很多功能在接下来的Mac OS X 10.0中被去掉了。另外,这是beta版本充满了bug,运行很不稳定。
 

  

颠峰:无所不能的Mac OS X
 
    真正让我们体会到Mac OS的魅力是从Mac OS X 10.0开始的,Mac OS X揭开了Mac OS崭新的一页,也将Microsoft的Windows 2000那种呆板的界面远远抛在了后面。
 
 Mac OS X 10.0 “Cheetah”
 
Mac OS X 10.0 “Cheetah” 2001年发布
 
  随着“我”的毕业,Mac OS X也毕业了,Mac OS X 10.0,Mac OS X的第一个发布版本正式出现。这个版本改变了很多OS X Public Beta 里的东西,根据beta版用户的要求增加修改了很多功能。尽管还是有bug,不过比beta版稳定多了。
 
 Mac OS X 10.1 “Puma”
 
Mac OS X 10.1 “Puma”  2001年发布
 
  很显然,Mac OS X 10.1只是一个bug修正版,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已经购买了Mac OS X 10.0的用户可以免费升级。
 
 Mac OS X 10.2 “Jaguar”
 
Mac OS X 10.2 “Jaguar” 2002年发布
 
  Mac OS X 10.2 “Jaguar”的发布,是Mac OS X的一次重大升级,在这次升级中修正了上千个bug,稳定性和运行速度都有所提高,同时苹果宣称在Mac OS X 10.2 中新加入了超过100个新的功能,因而很多用户认为Mac OS X 10.2 才是Mac OS X真正的可用版本。另外,Mac OS X 10.2是苹果第一个把项目代号放入最终产品名称的产品,Mac OS X 10.2也是最后一个将Microsoft IE浏览器作为默认浏览器的Mac OS。
 
 Mac OS X 10.3 “Panther”
 
Mac OS X 10.3 “Panther”  2004年发布
 
  很多人认为Mac OS X 10.3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升级,很多全新的功能如Exposé、FileVault、Fast User Switching、iChat AV和修正的Finder加入进来,华丽的Aqua 用户界面看上去更加精致,柔和,专业。Mac OS X 10.3也是最后一个集成了Microsoft IE浏览器的Mac OS。
 
 
Mac OS X 10.4 “Tiger”  2005年发布
 
  “老虎”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Dashboard、Core Image、Dashboard、Safari 2.0和改进的Mail,这版本的升级不一定每个用户都看得见,差不多一半的下层框架得到了整理,速度更快。在那些明显可见的重大升级中,Spotlight是个亮点,这个革命性的搜索工具能极快地完成文件或元数据搜索(没办法,谁让这一年是搜索之年呢)。同时,Aqua 用户界面也进行了小小的调整。
 
结束语:Mac电脑的普及程度远远落后于PC,不过这不能降低用户对于Mac以及Mac OS的喜爱程度,虽然Microsoft推出了Windows XP并且即将推出界面更加美观的Vista,但是在Mac OS X面前Windows还是有些相形见绌。Mac OS的排他性也使得广大PC用户只能望洋兴叹,好在现在苹果已经开始转向Intel芯片的使用,也有可在PC上安装的Mac系统出现,喜爱Mac的用户可以得偿所愿了。
 

  

Mac OS X图片欣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