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Skype潜行网络电话 传深圳电信将全力封杀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9-08 08:37

  这两天,家住深圳关外的王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登陆Skype时,突然遇到了“无法连接至服务器”的错误提示,当他到深圳电信10000号进行查询时,得到的答复竟然是:由于他使用Skypeout功能,已经被列入了黑名单,他必须保证不再使用该功能,否则将面临被罚款的处罚。

  昨天,记者就此向10000号查询,一位技术部人士表示,电信不允许用户使用网络电话,一旦被他们检测到,将会被断网。他同时表示,深圳电信在为用户装宽带时,会跟用户签订使用协议,协议上已经明确注明禁止使用网络电话。随后,记者向广东电信和深圳电信进行咨询,但都未获得进一步信息。

  广州电信的一位人士向记者解释说,目前在我国使用网络电话实属非法,但监管权力属于通信管理局,电信方面不会自己进行“整治”,而且点对点的视频语音通话是不受限制的,只有一对多的才是违法的。

  “封杀”措施已在酝酿中

  目前有消息称,中国电信目前正酝酿彻底封杀以Skype为代表的网络语音聊天工具,并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据悉,中国电信已开始和国内的一些软件、硬件供应商洽谈相关事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已经有部分系统开始试运行,估计将在2006~2007年全面实施该计划。

  具体措施包括封杀Skype服务器,使用户无法登录,比如深圳关外的ADSL用户。由于目前的技术手段不能保证完全限制网络语音聊天功能,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包括,建立一套网络流量监控系统,通过监控用户的网络流量,或者根据通讯协议分析来确定经常使用网络语音聊天系统的用户,采用模拟数据包、截流数据等手段来降低用户的通话质量,达到限制使用的目的。不过,上述说法没有得到广东电信和深圳电信方面的确认。

  “虚拟运营商”潜行市场

  电信方面之所以对Skype如此“大开杀戒”,与我国目前敏感的网络电话政策以及“虚拟运营商”的地位有关。

  由于网络电话能够在技术上实现PCtoPC以及PCtoPhone的通话,对电信运营商的现有业务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分流,一直是被信产部明令禁止。信产部发布的《电信业务分类目录》明确规定,PhonetoPhone和PCtoPhone宽带电话都属于基础电信业务,六大运营商之外的经营实体不得经营。

  广州电信有关人士也给记者解释说,非法介入的拨号器和移动公用电话都是非法的。目前国内只有263拿到了经营网络电话的许可,但它们的软件也只能提供PCtoPC的通话。

  Tom公司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由于国内的政策问题,Tom网站下载的Skype软件并没有开通PCtoPhone的功能。

  但很多Skype用户表示如果在Skype自己的网站下载Skype软件,并且在其网站上购买点卡充值,就可以实现PCtoPhone的通话,包括国际电话和国内固定、移动电话。

  记者在Skype的英文官方网站“SkypeoutRates”(Skype呼叫费用)页面上看到,在对方列出的可以统一费用的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包括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跟消息中所称的中国电信将要封杀Skype的地区完全一致。

  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都看中了网络电话的巨大市场,并且在秘密测试相关技术和软件,政策是运营商最大保护伞,一旦政策放开,双方将会有一场“精彩”的博弈。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