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小黑变小白!ThinkPad装MAC OS X实战[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30 09:31

详细安装步骤介绍

    折腾了几乎一个晚上,终于让MAC OS X出现在小黑上!!!安装方法(参考网上的方法,有所改动,无需VMWARE,无需LINUX!!)

    1. 下载tiger-x86-tar.bz2  点此下载。这是一个压缩文件,里面tiger-x86-flat.img我们用到。

    2. 拷贝tiger-x86-flat.img到系统任意位置(是任意位置!不能是将用来安装MAC OS X的硬盘),也可以用双面DVD刻录成盘。我是将MAC OS X安装在第二硬盘盒。

    3. 下载DD FOR WINDOWS  点此下载

    选择Version 0.3的Binary,或者点击这里直接点些下载压缩包。

    4.使用DD将解压的tiger-x86-flat.img写入硬盘,具体方法如下(请务心小心,被写的硬盘所有资料将丢失)。

    a. 进入windows的控制台(开始->运行->敲入cmd并回车), 用dd --list检测你的硬盘列表, 并记下目标安装盘的标识。

     一般如果是第一个硬盘,\\?\Device\Harddisk1\Partition0, 第二个为\\?\Device\Harddisk2\Partition0, 以此类推。再次提醒您小心!!)

    b. 用如下命令将tiger-x86-flat.img文件写入目标安装盘:
      dd bs=1048576 if=x:\path\tiger-x86-flat.img of=\\?\Device\Harddisk2\Partition0
      其中x:\path为存放tiger-x86-flat.img的目录,\\?\Device\Harddisk2\Partition0则是用dd --list找出来的目标安装盘的标识。

    c. 回车执行命令,你将看到硬盘指示灯闪个不停,表示正在写盘,耐心几分钟左右(在WINDOWS下,执行比国外安装教程中用LINUX的方法来得快一些),直到出现提示结束。

 点击查看大图

    5. 重启小黑,按F12选择第二个硬盘启动。这时应该可以看到darwin出现在屏幕上, 按下任意键,出现boot提示,键入-x回车,过一会就看到漂亮的APPLE启动画面了!(这一步也许不是必需,本人安装时需要,否则在进入图形界面后会出现一个提示必须重新启动)。

    6. 持续一会儿,就可以看到登陆界面了。因为这是破解的VMWARE安装包,已经有了一个curtis(显示deadmoo)的用户,密码未知,无法进系统。接下来就是修改这个密码。

    7. 选择重启电脑,再次进入darwin界面时按下任意键,键入-s,这里会进入命令行模式。

    8. 在命令行执行如下命令
   sh /etc/rc (这条会执行好一会)
   passwd curtis
   这里系统会提示输入新的密码。其中passwd中的curtis可以根据真正的用户名来修改.(第一次使用时应该只有curtis可以)

    9. 在命令键如下指令重启电脑
   shutdown -r now

    10. 再次出现darwin时,如果需要再次按下任意键,键入-x启动

安装环境、使用心得与总结

    我的安装环境

    T42:DOTHAN 1.6、768MB、ATI9600、20GB TOSHIBA 4200GB HDD、Windows XP PRO CHS。

    使用心得

    1. 远不如想象的好,速度奇慢无比。

    2. 内置的INTEL PRO 100/1000网卡能正确识别,用safari可以正确上网,也可以下载FIRFOX FOR MAC X86使用。

    3. 显示卡不能正确识别,只能选择1024×768,,高分屏的1400×1050发挥不了作用。

    4. 电池好象也不正常,我本来没有充满的电池,在进MAC OS X,指示灯显示已经充满。

    总结:安装方法应该适应所有笔记本台式机。

    使用效果:实用性不高,速度偏慢。但我们惊喜的看到了从来没有过的画面,希望它将来有所作为。

    点此查看原文链接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