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精工之美!摩托V3、诺基亚8800大对垒[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9 09:21

特殊手机材质演进史

     近来,手机不只追求完善的功能性,也讲究运用不同的材质,使单纯的通讯工具,成为具有收藏价值的臻品。这场融合科技与时尚的角力战,随着摩托罗拉V3及诺基亚8800相继问世,正式引爆市场!

    手机材质的选用其实和技术发展息息相关!手机产业刚起步时,焦点在于通讯技术研发,加上无法将减少内部零组件数量及缩小体积,为了顾及重量,轻巧的塑胶成为外壳材质的首选。随着时代演进,手机开始与时尚连结,出现像是三星D508这种强调钢琴烤漆的镜面质感,各大厂也纷纷投入研发新材质,期望在功能平分秋色的年代,杀出一条血路。刹时,各种宝石及贵金属也就纷纷出现。

    用宝石做手机?有没有搞错!诺基亚顶级系列VERTU手机,屏幕是蓝宝石水晶、按键是红宝石、机身为钛金属,还能照个人需求点缀黄金或白金。不过,运用宝石、珍稀金属打造出坚韧且尊贵的手机,售价要高达六位数,确实让人咋舌。

摩托罗拉V3、诺基亚8800与众不同

    正所谓英雄所见略同,摩托罗拉与诺基亚两大厂不约而同尝试利用金属材质打造机身。

    超薄机摩托罗拉V3外观使用飞行航空器的镀合金材质,内部则是铝镁合金;同属薄型机身的诺基亚8800,改采滑盖设计,则是运用不锈钢打造而成。两款手机虽然选用的金属不同,但都取其延展性佳、可塑性高、硬度强的优点。而为了改善塑胶屏幕易碎的缺点,也都选用强化玻璃。

  

达人开讲——摩托罗拉V3设计师 Jim Wicks

    “摩托罗拉在2003年发表“至薄”的设计理念后,经过多次实验,发现V3所使用的铝镁合金,虽然较花成本,但韧度却比塑胶高18倍。如此一来,就可达到有效缩减机身厚度的目的。”

    台湾摩托罗拉产品行销经理李佩欣也表示,世人有尝鲜的天性,以致于产品不断求新求变。但是,站在业者角度,除了研发新产品、新材质外,还得顾虑安全性。V3所采用的铝镁合金,除了给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质感,并能兼顾机身轻薄。根据研究指出,铝镁合金还能阻绝电磁波,这也是当初获选的重要考量。

达人开讲——诺基亚8800设计师 Pekka Majanen

    “采用“金属成型”的现代钟表技术,诺基亚8800一开始即设定以不锈钢为机身主轴,历经两年的反覆尝试,终于突破使用不锈钢材质,让内部滚轴与弹簧能完美结合运作,才有今日的演出。”

    对此,台湾诺基亚行销公关经理邱丽霏进一步说明,不锈钢的可塑性高,无论是抛光或打亮的表面处理手法,都能让手机在每个转折处均有不同风貌。诺基亚8800全机采用不锈钢材质,透过体温与金属的互动,让科技产品不再只有冰冷的触感。

  

前进未来!手机材质新势力

    李佩欣进一步提到,摩托罗拉未来在手机材质考量上,采取“不设限”操作方式。不管哪种质地都可能成为下一位后起之秀,不过得兼顾基本功能及时尚感。而且,产品不只是要好看,价位也要让一般消费者认为合理。

    邱丽霏则表示,诺基亚8800将制作钟表的精细技术成功转移至手机,未来也将继续师法珠宝、钟表,甚至是汽车等具有设计感的工业,将已成熟的技术,或是广泛被运用的材质融入手机里。不仅遵循着8系列“原物主义”的精神,也让材质特性能充分发挥出来。

同场加映:不锈钢实惠款

    提到特殊材质手机,诺基亚在2004年12月曾推出两款使用不锈钢材质的 诺基亚6170及诺基亚7270,那诺基亚8800与“前辈”到底有什么不同?

    邱丽霏表示,除了各系列主轴精神不同外,诺基亚6170及7270的不锈钢材质是类似“贴皮”方式,只有薄薄的一层嵌在机身,与诺基亚8800整支都是不锈钢质料,用料多寡可大不相同!不仅如此,摩托罗拉也曾推出过类似的机种,例如早期的摩托罗拉V60、T720以及去年推出的V600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