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Novell公司第三财季惨淡经营 财季收入2.9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8 11:41

  Novell公司第三财务季度于2005年7月31日结束;周四,Novell公司公布了其第三财季财务报表,结果令人非常失望。

  Novell公司公布其本财季的收入为2.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收入为3.05亿美元。普通股东在今年第三财季的纯收入为200万美元。考虑到实际而言,等于普通股就没有盈利或者还亏损了。

  在2004年第三财季,Novell公司实现了2400万的股东纯收入,每股摊薄盈利6美分。

  但是在非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enerally Accepted Accounting Principles)的基础上,调整后的普通股股东纯收入为1400万美元,每股摊薄盈利3美分。

  那些结论中不包括Canopy Group Inc.公司支付的1900万美元的赔偿金、900万美元的重组费用和100万美元的长期投资削减额。

  Canopy Group Inc.公司以前是SCO Group Inc.公司的母公司,它所支付的赔偿金与目前Novell公司和SCO公司之间的官司没有什么关系。

  实际上,微软公司在2000年因做出损害了DR-DOS操作系统的事而被告上法庭,最终赔付了一笔赔偿金。而Canopy公司在分配这笔赔偿金时违反了它和Novell公司之间的收入分配协议规定,因此才支付了此次的赔偿金。业内分析师们早先预测Novell公司本财季的收入为3.009亿美元,每股盈利2美分。

  在本财季,Novell公司Linux相关产品收入为4400万美元,其中包括3100万美元的Novell OES (Open Enterprise Server)销售收入。

  开放式企业服务器(OES)是与NetWare和SLES捆绑在一起进行销售的,而单套SLES售出了28000套,创收800万美元。

  Novell公司首席财务官Joe Tibbetts称,这些数据不能反映Linux对Novell公司底线或者其客户基础的全部跋臁?

  Novell首席执行官Jack Messman在一次电话会议中谈到:“NetWare的使用量一直在下降。”

  Messman补充说:“但是,它下降的速度已经比以前有所减缓。7月份对OES用户的一份调查得出的结果显示,65%的用户在使用OES,以便从NetWare系统转到Linux系统。”

  降低软件使用授权费是构成Novell公司的底线的重要原因,与去年第三财季的5700万美元使用授权费相比,今年第三财季的使用授权费收入只有4560万美元。

  Tibbetts指出,然而,造成这种结果的部分原因是由于Novell公司新签订的合同比以前签订的合同期限更长、履约要素更多。

  这就意味着过去近乎等同于销售收入的收入如今更接近于技术服务收入。

  2005财年的前9个月里,Novell公司财报公布的收入为8.77亿美元,普通股东纯收入为3.82亿美元,每股摊薄盈利88美分。

  其中包括微软公司赔付的4.48亿美元的纯法定赔偿金。

  展望未来,Messman说:“用户们将继续使用Novell公司的Linux系统及其他产品。我们特别庆幸我们早一步进入了中国市场,Linux在中国政界和商业界很有吸引力。”

  Novell公司正在大步进军第二世界市场。除了中国以外,Novell公司最近与巴西也达成了几笔大批量的交易。

  周四,Novell公司成为Onward Novell公司的唯一股东,该公司是Novell公司在印度的主要转售商。

  Messman说:“我们将在以客户为中心、走向市场的道路上继续前进,Novell公司将变得更为强大,拥有更多的正现金流量,财季的其他方面的收入也将逐渐增多。本财季我们原本可以盈利,我们将继续改善提高以降低经营成本。”

  Messman说,这些成本削减将以重组裁员的形式进行。公司将在第四财季做出最终的裁员决定。 Novell公司高管不在裁员范围内。 Mono是一款开源版的.Net。它和Linux系统都是Novell公司未来的盈利手段。另外,Tibbetts说Novell公司在市场营销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投资。

  这部分的投资也要进行削减。由于Novell公司正处于发展中期,并且正在向Linux公司转型,因此并不容易做到成本削减。

  Messman说,这就象在汽车跑动的过程中给它换轮胎一样。 Messman相信,Novell公司必将成功完成重组并在Linux公司界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编辑 扈鹏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