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正文
关键词:

质疑手机“白菜”价 奥克斯“贱”的有理由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6 14:27

  三星手机贵的没有理由,奥克斯手机贱的理由充分么?

  “奥克斯的人拿(奥克斯)手机每打3个电话,就要拆一次电池,看不出280的质量好到哪里去。”一位手机频道编辑低声对笔者“嘟囔”。我问他为什么三个电话就要拆手机电池,“死机呗,规律性正常死机”,他捂着嘴嘿嘿的笑着,“同事们都称奥克斯手机为‘死机王’,接听几个电话后手机OVER,拆下电池重新装上就好。别的不说,买奥克斯手机后先练就了一套娴熟的手机拆技巧,为以后做手机评测打下坚实基础。”听了他的话,笔者再也忍俊不住。

  这是昨天在奥克斯手机产品发布会现场,笔者与某手机编辑的对话。今年是奥克斯抛弃“黑豹牌”奥克斯汽车的元年,也是奥克斯再一次振臂高呼“手机白菜价”、“等豪言壮语之年。就跟几年前踌躇满志叫嚣杀入汽车市场一样,奥克斯激情不减当年。只是几年后的今天,我们才知道奥克斯汽车原来是未经国家批准、挂羊头卖狗肉的“黑”车,在发现生意要蚀本时,奥克斯聪明的退出,只留下那些无处去索赔,无处去维修,后悔莫及叫苦不迭的奥克斯汽车用户。

  毋庸致疑,价格永远是俘获国人消费心态的主要因素。奥克斯在年初就放出“手机白菜价”的口号,号称低价扫荡国内手机市场。此次发布会好似是为了兑现承诺而来,滑盖手机280价格“直逼”某品牌滑盖手机。就跟若干年前,举行“拧干价格水分”的奥克斯空调沟通会相似,此次奥克斯手机发布会也是采用针锋比较,逐个刨析的手法,只是产品有压缩机和外壳的白色家电换成了小巧通讯工具。水分拧的干吗?不会的,绝对不会,不赚钱谁还做啊。一个商业企业举行所谓“价格听证”只是为自己的宣传加个引人注目的嘘头。

  先来看此款奥克斯海王星280,在发布会与三星D508比较中,只表明了自己的优势却没有言及自己的劣势。一份钱有分货,价格便宜很多功能必然大缩水,这个绝对是成正比的。

  首先在手感上,奥克斯280与三星D508还有一定差距,玻璃和水晶很相像,拿在手里一试就知道孰真孰假。其次,虽奥克斯280与三星D508造型样式大同小异,细节上却完全不同。(看好这个词语:大同小异)。同质化手机不胜枚举,而诸多产品继承了其美丽外表,却没有继承人家的丰富内涵,外如金玉、内如败絮的国产手机不在少数吧。奥克斯280与三星D508都是26万色屏幕,三星D508分辨率达到176×220像素,奥克斯280为128×160像素,怎么反而奥克斯280图片“亮度、饱和度更胜一筹”呢?

  再次,奥克斯280电话本比三星D508少500组无所谓,老百姓也估计用不上。只是奥克斯280内存仅46M(三星D508为90M内存),难道让消费者买回去后自己再花钱买内存扩充?现在市场上RS存储卡价格还蛮高。还有,低价手机利润一定比高价利润低,同样,由于利润成本厂商也一定会降低服务质量,或者说取消售后服务。正如诺基亚老总说“低价手机会导致服务危机”。奥克斯280居然不支持蓝牙和红外,既然你瞄准的是三星D508,就是想把自己提到“贵族应用”的位置上。难道蓝牙红外现在落伍了,不流行了吗?难道蓝牙红外毫无用处吗?今年可是号称蓝牙手机之年啊。恐怕是成本制约,能减就减,失去了更多功能的奥克斯280手机愈加不伦不类,高端称不上、低端价又高。最后来看价格,1777元的奥克斯280便宜吗?也许只是对于三星D508而言吧,某款国内同类手机价格可比奥克斯280价格低。应该说奥克斯280的价格属于“比较贵”,三星D508属于“很贵”,比较贵VS很贵,距离平民都有一定差距。所以说,三星手机贵的没有理由,奥克斯手机贱的理由也不充分。

  奥克斯在叫嚷出“手机白菜价”时,已经把手机当成一种毫无技术含量、只要组装起来能通话的低廉电子垃圾。如同前几年奥克斯说空调只有压缩机和外壳一样,手机再次成为他们眼中的“方便面”,有利润赚就行,有无营养,食用者自己才知道。就是这种短视的、只想讹取利润的“快餐行为”,不注重技术不研发创新的个人主义,导致国产手机质量投诉居高不下,影响了民族手机产业专业发展。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19794] 陕西省 网友:阿 于2005-08-30 10:10 发表评论:

  没有必要贬低奥克斯为三星呐喊,三星就会骗中国人的钱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