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网络相关 正文
关键词:

深度剖析QQ密码被盗原因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10:39

  一、QQ密码被盗另类原因

  除了一般的键盘记录机和常见的木马如冰河变种、网络神偷等以外,目前有许多专门针对QQ的盗密软件,由于是专用工具,所以对我们的QQ密码威胁非常大!这类软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通过判断当前Windows窗口中有没有名为“QQ用户登录”或“QQ注册向导”字样的标题,如果有则认为是QQ密码登录界面,窃取QQ密码软件就会采取实时监控方式来载取我们输入的QQ密码,在输入密码过程中,窃取密码的木马软件仍然在判断当前的窗口是否还是以前的QQ标题,如果不是则表明当前用户已经把密码输入完毕并登录到下一窗口了,由此QQ密码窃取软件就会把我们的QQ密码截取下来,并发送到QQ盗密者的邮箱中。

  知道了此类QQ密码窃取软件的原理以后,我们就不难想出对付它们的办法了。只要破坏QQ盗密软件的必备条件——QQ标题,就能应对所有QQ密码窃取软件了。如果能和QQ盗密软件一样实时监控QQ标题,就可以防范此类软件了。也就是说防盗程序只要能动态改变QQ标题,并且可以自己设定改变时间间隔等就可以防范此类木马。只要QQ标题改变了,在QQ中输入用户名及密码就不用担心了——QQ盗密软件又不是人,没有眼睛,它哪里知道这就是它想盗的QQ窗口呢?

  也许有人会说,同样是监控,可能盗密软件比你的防盗工具监控速度快,在你还没有改变标题之前就已经测出这个QQ窗口的标题了,其实只要是在用户输入密码完成之前改掉QQ窗口标题就可以了。就算QQ盗密软件已经知道这是QQ登录窗口了,但在用户还没输入完密码的时候,QQ标题也已经被QQ防盗软件修改了,这时QQ盗密软件以为用户已经登录完成。自以为很成功地盗取密码了,其实这个时候它盗取的是用户根本还没有输入完毕,或者说是还没有输入的密码。

  二、另类QQ密码窃取软件的种类

  第一类:后台监控QQ窗口,这一类是长期以来种类最多,最难发现,也最难消除的一种,但是一般的密码防盗软件对付这一类木马最有效,你根本不要去理会这类木马的存在,有的防盗工具适用QQ所有版本及所有操作系统,而且其体积小,是便于在网吧上网的朋友下载使用。防盗方法就要根据不同的工具进行不同的设置,而且都是中文软件,这里就不再多述啦。

  第二类:后台记录键盘,用过这类软件的人都知道,它不但可以记录QQ密码而且可以记录各类程序的登录密码,它的原理虽然是以记录你的键盘按键为主,但也绝对离不开窗口标题,如果不记录窗口标题,它也不知道当前记录的是在输入QQ密码时按下的键,还是在玩游戏或处理文档时按下的键,而且这种键盘盗密方法还需要盗密者的判断能力就可以了,自定义几个QQ标题不停的变换,速度越快越好,这个时候你每按下一个键的标题都不同,键盘记录斥不可能分清楚你到底在使用什么程序,而且怎么会按一下键换一个标题呢?更不会知道你到底什么时候输完QQ密码了。哈哈。

  第三类:伪装QQ登录界面,这一类盗密软件很死板,也容易被发现,它运行后伪装成QQ登录的界面,让你误以为这是QQ登录界面,当你把密码输入完毕的时候,它会提示你输入错误要你再次输入,这次就会调出真正的QQ程序了,一旦次数多了就会很容易被发现,而且它在第一次使用时要覆盖原QQ程序。在网吧上网时,由于很多人都同时共享一个QQ,所以很难覆盖成功,盗密成功率自然就低了。但你使用了密码防盗工具还是可以查出来的。因为密码防盗工具能检测出真正的QQ标题及子窗体的内核部分。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