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夏普降价主打机型 正面堵截索尼转型液晶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5 09:14

  夏普中国大幅下调主打机型价格,正面“堵截”索尼

  传统CRT(显像管)时代,曾凭借“特丽珑显像管”的辉煌占据多年全球电视霸主的索尼(SONY)公司,目前在CRT业务日薄西山之时,又意图转型液晶电视,挑战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生产商——夏普(SHARP)公司的老大地位。

  昨日上午,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索尼中国”)消费电子营业本部总经理松嶋忠信宣称,由于看好液晶电视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良好前景,今后索尼在中国及全球范围内,将会把“液晶平板电视”和“液晶背投电视”作为电视机业务的绝对主打产品,价格上极具竞争力的2款液晶背投电视和6款液晶平板电视下月起将会在中国及全球同步销售,并力争把液晶电视做到“市场占有率第一”。

  这是索尼谋求电视机业务全球重建以来,首次明确对外宣称“转型液晶”。

  索尼谋求转型液晶

  2003年10月,索尼在中国市场一次性推出11款CRT电视机时声称: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传统CRT电视,毫无疑问今后仍将是市场的主角。并由此判断,CRT电视也将仍是索尼的“主角”。

  但仅两年时间,索尼“变脸”了。

  2005财年第1季度(4~6月)索尼电视机业务业绩恶化,销售额为1520亿日元(上财年同期为1904亿日元),营业亏损为392亿日元。索尼认为CRT电视机销售业绩大大低于预期,并且错失了液晶电视商机。

  索尼中国传媒公共关系部部长李曦对记者表示,“虽然索尼尚未打算放弃传统CRT电视机器和等离子电视,但是,索尼今后在电视机方面的绝大多数投资都会应用在液晶电视领域。”

  松嶋忠信很自信地介绍道,索尼和三星电子的合资公司——S-LCD公司于去年投资建设的第7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已于近期正式投产,而该生产线为索尼贡献的成本优势是其他液晶电视品牌根本无法相比的。“在保证出色品质的前提下,产品价格不算高。”

  “下月上旬上市时的50英寸的液晶背投电视机,售价仅为1万多元,价格优势是很明显的。”索尼中国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谢飚说,“索尼有信心在销售量、销售额、品质等方面都成为液晶电视的第一品牌。”

  夏普大幅调价正面堵截

  液晶电视全球市场占有率一直居首的夏普,在本财年第一季度(4~6月),液晶电视进一步增长,全球总计销售75万台,相当于上财年同期的1.6倍。底气十足的夏普对索尼此次挑衅并无妥协之意,立刻开始在中国市场对索尼展开正面的“价格堵截”。

  昨日下午,夏普中国区营业统辖林挺庆对外宣称,即日起,夏普液晶电视机37英寸主打机型大幅降价20%~30%,这也是夏普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进行的最大一次“价格雪崩”,最大一款降幅达4000元。

  林挺庆介绍,夏普第6代液晶电视屏生产线自从去年1月份投产至今,已达一年半时间,生产技术相当成熟,“在液晶电视领域毫无经验的索尼,仅仅是这两年通过与三星合作才进入液晶电视领域,虽然夏普使用的是第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但是,以夏普在液晶电视制造研发领域32年的积累,夏普液晶面板的技术含量和成品率都是最高的,另外,上个月起,夏普前期投资就达12.5亿美元的第8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在日本已经动工,等到明年9月投产之后,夏普的优势还会进一步显现。”

  记者同时从三星、LG、飞利浦等外资品牌和长虹、TCL、创维等国内品牌处了解到,对于索尼和夏普这种一向自恃“高端”的电视品牌也加入“价格战”之举,这些厂家纷纷表示,绝不会袖手旁观,而会视自身实际情况做不同程度的“价格跟进”措施。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