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网络设备 > 其它 正文
关键词:

实用宝典!十大宽带共享组网方式推荐榜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23 11:26

  No.10:双网卡共享

  自从家庭宽带普及以来,拥有两台电脑的家庭也开始增多,于是人们就开始想办法使两台电脑都能够同时连接宽带上网。

  对于网络有一定了解的人都知道双机共享上网可以用双网卡实现网络的共享。也就是说双网卡共享网络是比较多人采用的方案,只需要两张网卡,普通的网线即可实现。此方式利用共享拨号连接来达到共享目的,因此这种共享方案并不依赖于特定接入方式的设备,适合于各种宽带接入。

  优点:该共享方案最大优点就是投资小,组建方便,只需要一块网卡和一根网线即可。

  缺点:虽然该方案共享方便,操作简单。但是在服务器未开启的情况下,客户机是无法上网的。并且基本上没有网络扩展空间。

  推荐指数:★

  No.9:USB联网线共享

  虽然互联网业气势如虹般迅猛发展着,但是至今仍然还有部分人坚守着PIII的阵地,还在使用电话线拨号的方式上网,并且基本上都没有配以太网卡,若要仅仅靠现有条件就想实现两台电脑共享上网,恐怕要花费一些功夫。在这样苛刻的要求下,USB虚拟网卡联机线就能派上大用场了。不过,在购买USB虚拟网卡联机线的时候要注意不要买错了,因为市面上有一种USB对接线与USB虚拟网卡联机线外形非常相似,但是USB对接线只能通过专用驱动程序来实现文件相互拷贝,而不能实现虚拟网卡功能,希望朋友们购买的时候看清说明和标识。

  安装USB虚拟网卡联机线过程非常简便,只需要两头都插入要联网的电脑USB端口,系统就会检测到设备并且自动安装,然后在重新启动系统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USB虚拟网卡联机线会在系统里面虚拟一块网卡,其操作和设置与普通以太网卡基本一致。然后只需要按照双网卡共享的方式进行设置即可感受畅游互联网的乐趣。虽然,USB虚拟网卡联机线也可以通过USB HUB(USB集线器)等设备来组建局域网,但是该技术目前并不成熟,所以在使用中断线几率会很大。

  优点:安装简单,使用方便,可以使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无需添加硬件设备即可共享宽带网络。

  缺点:与双网卡互连方案相同,服务器未开启的情况下无法上网,扩展性不强。

  推荐指数:★★

  No.8:红外线互连共享

  红外线互连这种连接是专门为笔记本设计的,大家都知道一般的笔记本电脑都会有红外线接口只有两台具有同样的IrDA标准就可以通过红外线的端口实现笔记本的互联。使用红外线互联传输是不需要任何附加设备的,根据不同的协议,红外线的传输速率有9600bps,115.2Kbps,1.15Mbps,4Mbps等几种通讯标准。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都支持4Mbps的传送速度,但有些要在BIOS的红外线传输模式中进行一些必要的设置:如果选择“HPSIR”,那么数据传送的速率为115.2Kbps;如果选择“ASKIR”那么数据传输率可以提高到4Mbps。笔记本电脑内置的红外线传输设备一般操作系统都可以识别,其相关的设备驱动以及相应的通讯协议也会被自动安装。要启动设备,只要在“控制面板”->“红外线”->“选项”中选中“启动红外线通讯”就可以完成文件的复制。在联机模式,需要注意的是两台笔记本不需要相隔太远,中间最好不要有太大的障碍物,附近也不要有强烈的光源,以免引起干扰。并且两个红外线端口应该在30度的偏转角内。

  优点:无需额外设备,设置简单,使用非常方便。

  缺点:该种方式仅限于两台笔记本双机互连,无扩展性。

  推荐指数:★★★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