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英特尔简安琪对阵AMD郭可尊 两个女人唱对台[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8 08:32

英特尔中国区新任联名总经理简安琪



AMD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郭可尊

  INTEL中国迎来首任外籍女总经理与郭可尊正面较量

  英特尔、AMD在华上演“两女人战争”

  英特尔公司昨天宣布,原亚太区市场总监简安琪已经在上周低调出任中国区联名总经理,成为英特尔中国公司历史上首位外籍女性总经理。

  有意思的是英特尔的“死敌”AMD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也是位女将——郭可尊,不知是巧合还是英特有意安排。看来今后英特尔和AMD唱的对台戏将由这两个女人继续上演。

  英特尔:新权力格局形成

  今后英特尔中国区将在这位金发碧眼的外国花木兰和赖一龙的共同执掌下。简安琪称,她将具体负责市场推广工作,而先于她半年出任中国区总经理的赖一龙则将主要分管销售。

  与简安琪同时亮相的还包括英特尔全新品牌口号“我有英特尔”。简安琪表示,这个口号是对脍炙人口的“Intel inside”的补充,将努力突出一种私人拥有的感觉。简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英特尔全球第二大市场,她将致力于在最快时间内让中国超越美国成为英特尔全球最大市场。

  此前赖一龙与杨旭共同担任中国区总经理职务。上月中旬,杨旭被宣布任命为亚太区联名总经理,与原亚太区总经理蒋安邦一起负责亚太区业务。外界曾一度认为,赖一龙将独揽中国区大权。

  然尔简安琪的出任无疑打破了这一猜想,一人独揽大权的模式在英特尔中国区已经成为历史。英特尔在其重要管理职位实行“Two In One Box”(双位一体)模式已是大势所趋。分析人士认为,简安琪出任中国区联名总经理意味着英特尔中国的新权力格局已经初步成型。

  简安琪此前职务为英特尔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在英特尔已有11年时间。曾担任过英特尔多种市场营销职位,包括:英特尔公司全球市场营销战略总监、英特尔日本公司市场总监、公司渠道和产品营销经理,以及全球渠道活动业务拓展经理。

  两个女人唱对台

  有意思的是,英特尔的“死敌”AMD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也是位女将——郭可尊,今后英特尔和AMD唱的对台戏无疑将由这两个女人继续上演。

  郭可尊在2002年10月出任AMD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以来,中国CPU市场上的原有格局就开始发生巨变,她打破了英特尔的垄断格局,使AMD的CPU成功进入中国一流电脑厂商,实现AMD由DIY市场向品牌机和服务器市场的突破。今年6月末开始的AMD起诉英特尔垄断事件,到现在虽未有任何结果,却已使AMD在中国的名声大大提高。前不久联想和HP还宣布采用了AMD的64位芯片。

  业界普遍认为行事低调、作风果断、性格坚韧的郭可尊给中国的芯片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旋风。郭可尊曾经表示,AMD所看重的是“一个开放、健康、公平竞争的商业环境”。她表示,AMD参与中国市场的大角逐,使中国的消费者增加了选择的机会与选择的权力,“这是AMD的使命,”郭说:“把选择产品的权力交还给终端消费者,从而受惠者是消费者自身。”

  郭可尊是AMD中国区业务的最高负责人,也是AMD全球企业发展执行委员会的委员,全权负责中国区的业务,并直接汇报给AMD首席执行官Hector Ruiz博士。郭加盟AMD之前,曾出任摩托罗拉中国研究院院长和数字基因中国实验室主任,全权负责摩托罗拉在中国区的科研发展。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