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媒体相关
关键词:

随身设备音频格式转换指南[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7 14:01
  尽管MP3已经基本一统江山,但是WMA作为后起之秀也拥有十分强劲的实力。在更为广阔的手机平台中,MP3应用还仅仅局限于少数高端产品,传统的MIDI格式依旧老当益壮。对于用户而言,音频格式转换并不是麻烦的事情,由于数据量较小,因此在各款软件的配合下可以轻松做到“穿梭自如”。


  包容性极好的转换利器

  Audio Converter可谓是目前功能最强大、使用最方便的一款音频转换工具。更为令人赞叹的是,它可以做到在各种音频格式之间来回转换,而不仅仅是单一的定向转换。也就是说,只要这种音频格式能够被Audio Converter识别,我们就可以把它转换成另一个也能被Audio Converter识别的格式,Audio Converter支持MP3、WMA、VQF、WAV、AIF,基本上涵盖了当前主流音频格式。

  打开Audio Converter,我们就能看到一个简单明了的界面。事实上,Audio Converter的使用也如其界面那样简单明了,我们只要分别确认输入和输出文件即可。选择主界面的第一个图标“添加文件”,此时就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在对话框中可以选择要进行转化的文件,在“文件类型”列表中设定显示的音频文件格式。与其他音频转换工具一样,Audio Converter也需要对编码参数进行一番设置。在选中所有需要转换的音频文件后,可以单击工具栏中的“设置”按钮(需要将窗口最大化才能看到)。在设置对话框中,对MP3文件输出路径、ID3信息等进行设置。如果需要修改MP3/WMA属性的,可以单击“更改”按钮,此时可以在弹出窗口中选择采样率等参数。


  RA向MP3转换

  尽管Audio Converter已经相当全面,但是百密难免一疏,Real公司的RA音频格式就是一条漏网之鱼。如果大家想要将RA音频或者RM视频中的音频信息转换成其他音频格式,那么就得使用由Real公司自己推出的Streambox Ripper。Streambox Ripper支持转换后保存为MP3,由于MP3格式的通用性很强,可以方便地转换成WMA、VQF等,因此这等于解决了RA与其他音频格式之间的转换问题。打开Streambox Ripper程序的主操作界面后,“Load”按钮在不停闪动,此时单击即可选择要转换的RA或者RM文件。选好文件后按“确定”又回到主界面,点击“Convert”按钮就可以看到一个输出选项对话框。事实上,Streambox Ripper也可以把RA转换为WAV格式,不过为了节省存储空间,还是建议大家在“Encode output file”中选样“MP3”。

  万能转换方法

  想必大家都有WinAMP吧?除了播放歌曲,WinAMP还可以用来进行音频格式的转换。但是,这一般只能适用于所有WinAMP能够播放的格式,即输出为WAV或者WMA的格式。方法是在Winamp的面板中单击右键,选择Option下的Preferences,然后进入Plug-ins中的Output。在这里你可以设置Winamp的输出选项,包括音频质量和路径等。不过现在我也不敢把话说得太绝,因为Winamp的插件实在是太多了,说不定哪天它还能支持新格式的输入输出以及转换。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Winamp的转换功能还不是很强大,不能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

除了WinAMP的插件输出,豪杰音频转换通Hero Audio Convert 2.0也值得一试,它可以对所支持的20多种音频格式直接转换为MP3、WMA、WAV或者RA。由于篇幅有限,在此就不逐一详述了。


  架起手机与音频的桥梁

  四十和弦、MIDI支持甚至MP3支持,如今手机铃声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过对于手机用户而言,使用GPRS下载铃声不仅花费巨大,而且选择余地也并不大。如果能够将音频资源丰富的电脑作为手机铃声素材来源,想必很多人都会欢呼雀跃。将音频格式转换成MP3十分简单,各种支持MP3格式手机也没有特殊的音频格式要求,只要存储空间够用就行,但是MIDI格式可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在为数并不多的MIDI软件中,Widi是一款难得的可以将WAV和MP3格式快速转换成为MIDI文件的工具,在输入波表文件时无需利用第三方软件,即可改变声道、采样率以及文件格式。进入Widi主界面窗口中执行“文件→打开”命令,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中选择需要转换的音频格式文件,此时即可看到音频格式文件的波表频谱窗口。随后执行主菜单“选项/识别率设置”命令,打开参数配置对话框。选择“MIDI选项”选项卡并在“GM 音色(乐器)”右侧下拉列表中设置主乐器,比如“音响大钢琴”,然后“调/性”中用来选择设置音调,在“拍子”中设置好节拍,完成后单击“确定”按钮。最后执行菜单“处理→开始”命令,即可将选定范围内的音频转换为MIDI格式,使用红外线、蓝牙或者数据线传输到手机中。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