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国产大屏幕液晶集体跳水 七代液晶屏量产是主因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5 15:41

  国产大屏幕液晶电视集体跳水

  42英寸液晶电视跌破2万元,液晶与等离子之争加剧

  “金九银十”的彩电销售旺季尚未到来,今年增长迅速且价格不断调整的平板电视已经开始热闹起来,4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液晶电视成为今年降价潮的主角。近日,海信、夏新、TCL都将旗下的40英寸、4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进行大幅调整,其中海信联合国美等连锁卖场将4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从原来的25000元降到19999元。

  业内人士分析,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外资品牌有可能在推出新品的同时跟进降价,价格战仍将是平板电视企业竞争的重要手段。

  大尺寸液晶电视成降价主角

  “海信这次主要是调整40英寸以上型号的液晶电视价格,而32英寸、37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已经贴近主流市场价格,近期不会进行全系列产品的大规模调价。”海信集团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新告诉本报记者。

  记者了解到,在海信降价之前,号称率先使用三星-索尼生产的第7代液晶屏的夏新已经将其40英寸以上的液晶电视价格进行了大幅下调,最高降幅在6000元以上,而TCL也宣布将其40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由25998元降到19998元。另外创维透露,其近期也可能对大屏幕液晶电视价格进行调整;而长虹近期将启动名为“心随平动”的大规模促销,大屏幕液晶电视的价格据说将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七代液晶屏量产是主因

  对于这次4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价格调整的主要原因,有专家指出,上游第7代液晶屏生产线的量产和切割技术的成熟是最主要的原因。

  目前,三星-索尼、LG-飞利浦、夏普都宣布加大对7代以上液晶屏的投入。近日,夏普宣布已开始着手投资1500亿日元建设用于生产采用玻璃底板的第8代液晶面板的工厂,该生产线计划2006年10月开工,月产能为1.5万片。另外,夏普还将在2007年内引进二期生产线,月产能将提高至3万片;而LG-飞利浦亦于近期投资建设7.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并称将于2006年上半年开始量产;而三星的7代线投产后很快就推出了基于7代线技术的液晶电视。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社长许淇烈指出,随着这4到5条7代以上的液晶屏生产线在明年建成,7代屏的价格将大幅度下降。目前40英寸液晶电视面板报价约为920-950美元,随着今年第三季度40英寸面板出货量的提高,预计第四季度或是明年第一季度其价格有可能与42英寸等离子电视持平。

  液晶与等离子之争加剧

  当夏普推出42英寸液晶电视时,就宣布打破了与等离子电视的传统界限,双方在大屏幕平板电视的竞争不可避免。但42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长期在3万元以上,与等离子主流的1万-1.5万元的价格相比,明显不占优势,所以等离子仍是大屏幕平板电视的主导。

  如今海信40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降到16999元,而42英寸的只有19999元,而外资品牌的42英寸等离子主流价格依然在1.5万元左右,国产品牌的也在1万元左右,这样双方的价差就从原来的近2万元缩小到2000-6000元,大屏幕液晶电视的竞争力大大提高。

  由于液晶面板逐步迈向大型化,并迅速切入30-49英寸电视市场,预期等离子电视将会把市场重心转到50英寸以上产品。业内人士分析,从目前来看,等离子在4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领域仍有价格优势,而且还在不断下调价格,有国产品牌的42英寸等离子的价格甚至只有6000元,这样双方的竞争将变成直接的性价比竞争。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