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显示器  >  新品
关键词:

深入工厂探秘 看液晶显示器是怎样造成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1 09:03

亲历冠捷显示器工厂

    摆在你面前的显示器,无论是液晶还是CRT,你可知道它们是如何生产制造的?从电子元件的插接到成品的装箱,这一道道工序又是如何进行的?而本文也将带您去实地参观显示器工厂,让您客观的了解到一台显示器生产制造的全过程。

    近日,我们受到北京东方冠捷公司的邀请,亲临设立在北京的显示器工厂实地参观。

 位于酒仙桥的东方冠捷公司外景

    东方冠捷公司是香港冠捷科技(TPV)与京东方电子(BOE)合资建立的企业,其工厂咎座落于北京朝阳区的酒仙桥,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这里主要生产冠捷旗下的自有品牌AOC、Topview、Envison的显示器产品,除此之外,大量的OEM产品也是该工厂重要的产能组成。

 与随行的工作人员
我们踏入了东方冠捷公司的显示器工厂

    除去已被人们熟知的惠普、联想、浪潮、方正等OEM产品外,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了某知名日系品牌的身影,这也让我们颇感意外。

  

壮观!成箱摆放的液晶面板

 显示器的生产车间

 
 成箱的液晶面板
 
    在车间的一角,我们看到了成箱堆放、甚至还没有拆封的液晶面板,这样一箱一共是126块面板,规格为17英寸。我们现在看到的面板来自京东方,右下角“MADE IN CHINA”的字样清楚的标明了它们的产地,而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见到中国制造的液晶面板成品。
 
 
 三星的液晶面板,同为17英寸规格
 
    不同的OEM客户对面板的要求也不尽相同,除去京东方的产品外,我们还看到了三星、华映等厂商的液晶面板。
 
 
 每块液晶面板在装机之前都要进行必要的检测
所以从包装中取出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它送到检测处
 
 液晶面板在这里完成检测工作
   
    为了防止意外的损坏,会为每块面板加一个电子。其实在显示器生产的全过程中,这块垫子都会伴随左右。
纯手工“打造”的LCD电路板
 

  

    在面板完成检测之前,显示器的各种模块实际上也正在组装中。由于液晶面板在出厂时已经搭载了驱动IC,因此显示器厂在生产中只需要再加装信号控制模块与供电模块即可。
 
 
 工人在进行手工插件操作
 
 
 液晶显示器的信号控制模块
也就是D-Sub信号或者DVI信号的控制部分
 
 
 将插件安装完毕后,送进波峰焊锡炉进行波峰焊
 
 
 再装上信号接口,并且通过检测
液晶显示器的信号控制模块就基本完工了
 
 
 供电模块的操作流程与前面的信号模块基本一致
 
    从图中可以看到,在这里堆放着大量的电感线圈,这在信号模块中也是绝对不会见到的。

 将信号线接入对应的模块内

 现在看到的就是显示器的供电模块了

  

简单操作,显示器已基本成形
 
 
 用螺丝将信号模块与供电模块固定到液晶面板上
 
 
 扣上屏蔽着
 
    实际上LCD的背部也是高频电路,因此它产生的辐射也同样不容忽视。而一个看似简单的屏蔽着却对对遏制辐射却大有益处,但有些遗憾,这样的设计在今天的大部分显示器上都已经看不见了,无论LCD还是CRT。
 
 
 为显示器加装后罩
 
 
 装好后罩,就可以为显示器安装底座了

  

 
 
 装好前边框后的显示器
 
    此时就已经接近最后的成品了。当然,现在的产品还需要经过层层检验才可以贴上合格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对于液晶显示器,主要有哪些检测步骤。
重要!检测工作不容忽略
 
 
注:由于涉及保密协议,所以我们对显示器的Logo做了处理

 
    持续性测试,通过点亮显示器并切换不同颜色的画面,来查看产品是否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由于持续性测试需要较长的测试时间,因此这里会随机抽取产品来完成测试。旁边的标签用来记录显示器的批次,测试时间等基本信息。
 
 
 面板基准性能测试
这是每台待出厂的显示器都要测试的项目
 
 白平衡测试,查看显示器是否有偏色现象
 
 
 如果是带音箱的显示器
那么还要对内置的音箱作出检测
 
 
 当然,也总会用无法通过检测的产品……

  

大功告成,LCD装箱准备出厂
 
 
 为显示器加上保护套
 
 
 装箱
 
 
 已经准备出厂了
 
     这是冠捷为某知名日系品牌代工的液晶显示器,不过从全日文的包装与说明书上来看,这批产品应该不会在国内市场上销售。
 
     由于涉及厂商之间的保密协议,所以在这里我们隐去了产品的厂牌,还请读者朋友们谅解。
 
 
 悬挂在车间里的指示牌
让工人可以随时了解到生产进度情况
 
    到此,我们的冠捷工厂行就要告一段落了,对于文章第一页提出的疑问,您是否已经有了答案呢?了解了显示器的生产流程,相信也可以让您在选购中更加游刃有余。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薇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