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新联想公布并购后首个财报 纯利达3.57亿港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8-11 08:38

  8月10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公布了2005年第一季度业绩,期内实现纯利3.57亿港元,同比增6%;营业收入为196亿港元,增2.34倍。

  这也是联想收购IBM全球PC业务后,首次计入该业务的季度财务报告。

  数据显示,联想首季全球PC销量达到351.9万台,较去年同期增7%,较上一季度增加14%,联想表示主要受收购IBM PC业务以及新兴市场拉动。

  此前分析机构普遍预测,联想首季纯利将维持在2.73-3.46亿港元之间,而营业收入约为174亿港元。联想所公布业绩,略高于这一预期。

  以下为联想公布的财报要点:

  营业额升234%,主要来自新兴市场业绩增长及新收购个人电脑业务贡献

  股东应占溢利增长6%,达港币3.57亿元,净现金储备上升至港币59亿元

  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取得盈利增长,销量创新高,新收购个人电脑业务整合进程顺利,超越原计划

  在主要新兴市场(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增长强劲,业内领先。

  联想公布的财报详文:

  集团综合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34%,达港币196亿元。除税前溢利上升54%,达港币5.15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增长6%,达港币3.57亿元。每股基本溢利为4.12港仙,下降8%,原因为收购原IBM个人电脑业务发股融资而摊薄。集团本季度业绩包括新收购电脑业务自2005年4月30日收购完成以来两个月的业绩贡献。

  季内,集团在中国、美洲和欧洲之个人电脑业务及其手机业务均取得盈利增长,亚太区(除大中华区)之电脑业务轻微亏损。集团全球个人电脑业务的总营业额达港币183亿元。行业报告显示,联想的个人电脑本季销量年比年上升7%,季比季上升14%,销量增长创新高。

  中国市场出色表现,新兴市场的业务超越市场增长

  在大中华区,集团的综合营业额为港币79亿元,经营溢利为港币4.63亿元。根据行业报告,联想在中国和亚洲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市场继续稳居龙头地位,同时亦在亚太区(除日本)重夺领导地位。

  全球而言,集团在主要新兴市场的增长超越市场。根据行业报告显示,联想在印度、巴西、俄罗斯和大中华区的销量分别录得35%、58%、50%和24%的年比年增长。

  在5月和6月份,联想在美洲区的营业额为港币55亿元,经营溢利为港币2.49亿元。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区,营业额和经营溢利分别为港币37亿元和港币0.40亿元。两个地区之季比季销量均见增长,根据行业报告,联想在美洲区的季比季销量增长4%,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区为10%。季内,虽然在这些地区价格竟争激烈,集团在该地区的利润率坚挺。

  在亚太区(除大中华区),集团在5月和6月份的营业额及经营亏损分别为港币25亿元和港币0.29亿元。行业报告指出,季比季销量有微量增长。联想表示,集团在印度市场表现强劲,而日本需求放缓。

  毛利率上升1.58个百分点,达15.3%

  首季度,集团整体毛利率较去年上升1.58个百分点,达15.3%。新收购电脑业务的协同效益及供应链效率较预期提前显现,集团强调整合进程顺利,初见成效。

  笔记本电脑业务:商用笔记本增长势头强

  联想笔记本电脑的综合营业额为港币93亿元。随着企业购买笔记本的势头增长,联想全球商用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录得季比季增长。新推出的ThinkPad X41平板电脑市场反应良好。同时,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高端客户转用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趋势。

  台式电脑业务: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客户细分策略带动销售

  联想的全球台式电脑营业额为港币91亿元。集团在中国的客户细分策略,以及“圆梦”系列台式电脑的推出,不但成功汲取乡镇市场的增长潜力,更提升了约5%的市场份额。同时,联想录得良好的商用电脑销量,主要受惠于去年建立的关系型客户销售模式,以及针对中小企业而推出之“扬天”系列电脑的良好市场反应。

  手机业务:中国销量大幅增长

  主要在中国经营的手机业务,营业额增长27%,达港币8.2亿元,销量大幅上升51%。期内,联想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大增,跃升为中国第六大手机品牌。凭借本季超过100万部手机的强劲销量和严格的成本控制,联想手机业务于本季经营溢利达港币0.25亿元。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